填上適當的詞語形態,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詞語。形態萬幹

時間 2021-06-11 23:03:56

1樓:楓葉

形態萬千 形態各異

你好,本題以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支援一下。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詞語。形態萬幹( )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風格迥異 [fēng gé jiǒng yì]基本釋義

思想特點或藝術特點完全不同

近義詞別具一格

發生(意外)還有發生什麼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語

3樓:雪蓮真豔

發生(故障)

故障——(機械、儀器等)發生的不能順利運轉的情況;毛病 ②:發生~丨排除~。 詞語分開解釋: 故 : 故 gù 意外的事情:事故。變故。

發生(變化)

變化——事物在形態上或本質上產生新的狀況:化學~ㄧ~多端ㄧ情況發生了~。 詞語分開解釋: 變 : 變 (變) biàn 性質狀態或情形和以前不同,更改:變調。

()的場面前面是填什麼詞語?

4樓:鹿邑浮生如夢

激動人心的場面,振奮人心的場為只,熱情洋溢的場面

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語形象( )天氣( )陽光( )語言( )景色( )

5樓:我是龍的傳人

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語

:一、形象( 高大)

【詞語】: 高大

【拼音】: gāodà

【解釋】: (1)又高又大:~的建築|身材~。(2)(年歲)大(多見於早期白話):老夫年紀~。

二、天氣( 晴朗)

【詞語】: 晴朗

【拼音】: qínglǎng

【解釋】: 沒有云霧,日光充足:天氣~。

三、陽光( 燦爛)

【詞語】: 燦爛

【拼音】: cànlàn

【解釋】: 光彩鮮明耀眼:燈光~|光輝~。

四、語言(生動 )

【詞語】: 生動

【拼音】: shēngdòng

【解釋】: 具有活力能感動人的:~活潑|~的語言|一堂~的階級鬥爭教育課。

五、景色( 優美)

【詞語】: 優美

【拼音】: yōuměi

【解釋】: 美好:風景~|姿態~|~的民間藝術。

6樓:匿名使用者

形象(高大 )

天氣( 晴好)

陽光( 明媚)

語言( 簡潔)

景色(宜人 )

7樓:孟顏汐

形象生動 天氣晴朗 陽光燦爛 語言通暢 景色宜人

形象指能引起人的思想或感情活動的具體形態或姿態。形象在文學理論中指語言形象,即以語言為手段而形成的藝術形象,亦稱文學形象。

天氣是指某一個地方距離地表較近的大氣層在短時間內的具體狀態。而天氣現象則是指發生在大氣中的各種自然現象,即某瞬時內大氣中各種氣象要素(如氣溫、氣壓、溼度、風、雲、霧、雨、閃、雪、霜、雷、雹、霾等)空間分佈的綜合表現。

陽光 [yáng guāng] [釋義] 日光

語言(英文名:language)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們進行溝通的主要表達方式。人們藉助語言儲存和傳遞人類文明的成果。語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徵之一。

景色,是指景物和色彩。唐 宋之問《夜飲東亭》詩:“岑壑景色佳,慰我遠遊心。

8樓:司徒輕寒

形象生動  天氣晴朗 陽光燦爛 語言通暢 景色宜人

形象    [xíng xiàng]    [釋義]    用有效和生動的語言刻畫和描寫的有形或可見的表現

天氣是指某一個地區距離地表較近的大氣層在短時間內的具體狀態。而天氣現象則是指發生在大氣中的各種自然現象,即某瞬時內大氣中各種氣象要素(如氣溫、氣壓、溼度、風、雲、霧、雨、閃、雪、霜、雷、雹、霾等)空間分佈的綜合表現。天氣過程就是一定地區的天氣現象隨時間的變化過程。

陽光    [yáng guāng]    [釋義]    日光

語言(英文名:language)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們進行溝通的主要表達方式。人們藉助語言儲存和傳遞人類文明的成果。語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徵之一。

景色,是指景物和色彩。唐 宋之問《夜飲東亭》詩:“岑壑景色佳,慰我遠遊心。拼音:jǐng sè

9樓:百度使用者

涼爽,暖和,優美,美麗,皎潔,動聽,璀璨,搞笑,美好,明亮

10樓:我的文有

生動,晴朗,明媚,生動,宜人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釋放( ),解釋( )

11樓:家恕幸嬋

(連天)的烽火,(驚喜)的訊息,(緊閉)的窗戶,(醜惡)的嘴臉,(神奇)的魔術師,(蔚藍)的晴空,(神祕)的海底,(消失)的影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釋放(技術)

解釋(詞語)

13樓:雪蓮真豔

|刑釋放( 解放),解釋(說明)

釋放——①恢復被拘押者或服刑者的人身自由:釋放人質|刑滿釋放。 ②把所含物質或能量放出來:釋放熱能。

解放——解除束縛,得到自由或發展生產力。

解釋——就是在觀察的基礎上進行思考,合理地說明事物變化的原因,事物之間的聯絡,或者是事物發展的規律。

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來解說事物、闡明事理而給人以知識的文章,它通過對實體事物的解說,或對抽象整理的闡釋,使人們對事物的形態、構造、性質種類,成因、功能,關係或對事理的概念、特點、**、演變、異同等有所認識,從而獲得有關的知識。

這道題怎麼做: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

14樓:小小生

(燦爛)的紅霞 (美麗)的榕樹 (翠綠)的顏色 (興奮)地叫著 (明亮)地照耀 (緩緩)地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