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該注意哪些事項啊,實習期間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1-06-11 15:22:04

1樓:

適應新的工作環境通常需要三個月,這亦是關鍵的三個月,因為這期間給別人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若留下一個壞印象,將來很難改變,所以在進入新公司之初要建立美好形象,以下是成功人士的祕訣:

1.別理會其他雜務:新工作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嘗試花多些時間與同事合作、處理棘手的工作,把私人事物暫時擱置。

2.別將所有責任背上身:謹記自己不是“超人”,公司並不會要求你解決所有難題。所以最好專注去做一些較重要和較緊急的工作,這比每件工作都弄不好理想。

3.避免捲入是非漩渦:每家公司都有一些愛說長道短的人,他們愛填油加醋。這些是非可以聽進耳內,但別忘了自己應有足夠的分析能力。

如不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最好還是保持緘默,以免說錯話。

4.瞭解公司的文化:每家公司都有不成文的規則,瞭解並順從這些“規則”有助你的發展。若企圖打破傳統,只會浪費時間。

5.加倍努力:在一個理想的環境下,某件工作可能需要三星期去處理,實際上,上司可能希望你立即完成,卻沒有提供足夠的培訓,所以應隨時準備多學點東西,要趕及期限可能要加班,甚至把工作帶回家做。在許可的情況下,可尋求同事的協助,但切忌把同樣的問題發問多次,有必要時應將重點記下以幫助記憶。

6.穿著得體:“人靠衣裝”這句話永遠是對的。穿得光鮮一點,自己也會倍覺自信。

若財政狀況許可,每季可添置一些衣服和配飾。要注意不同行業的人對衣著有不同的要求。別被失敗挫傷,一次出錯並非事業的墳墓,成功人士應從失敗中學習,提醒自己,自己也是凡人。

應集中注意自己的成就和潛質。

2樓:蘋果仙姑

一樓說的對,實習時少說話,多做事,不要怕累,畢竟哪個老師都喜歡勤快的學生

3樓:好學的男人

看樣子年還不能畢業

再學學怎麼就業再畢業

實習期間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4樓:價值立方

實習非常重要,特別是對於學業背景一般的同學。

首先說一個殘酷的現實是,即使是名校生,工作也是二八分化很嚴重的,80%的人的工作其實也就一般般,真正能去好公司、核心崗位的人其實佔比不高。所以即使本科和碩士學歷都不錯,最後找個很好的工作也看努力和運氣,那麼學歷背景弱點的同學靠什麼跟人爭,就得多考慮下。

我本人研究生背景還湊活,本科背景較弱。我今天來分享自己的求職經歷,其實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我剛上研一的時候,聽了金融小夥伴的求職分享,當時也是一個學校背景比較弱,但最終工作去向很滿意的學長分享了自己的求職經驗,他的分享讓我獲益匪淺,所以我今天也是想把這個經驗分享出去。其實核心經驗很簡單,就是實習非常重要,而且要找到靠譜的實習,並且靠譜的去實習。

如何找到靠譜的實習,這個一定要多去嘗試,多去面試不同的金融機構。一方面如果面試官和最終領導是同一個人,在面試溝通中就能感受出來他什麼態度,是就想找個人打雜還是說想培養留用,這兩種目的對於實習過程學到的東西差別非常大。另外,我們有可能會判斷出錯,實習後發現不靠譜,但是實習合同可能一簽就是三個月,當時和領導約定也是長期幹。

這種情況,我建議大家厚臉皮點,這很像談戀愛,如果相處後發現不合適,一定是要快刀斬亂麻,趕快解套,寧可單身也別浪費精力,時間成本太寶貴。我身邊就有每次實習三個月,研究生讀下來,換了好幾家機構,其實核心的東西一點都沒接觸到。我說的核心的東西,不是說會寫個報告,會查資料就算核心,而是一些涉密沒法說的東西。

還有就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工作習慣,這裡大家懂了就好。實習不靠譜,趕緊換,我當時換過不下十個,長的可能待一週,短的也就當天錄取,第二天就辭職,也不會給對方耽誤多少事,找個理由好好道歉就行了。但是一旦遇到靠譜的實習,靠譜的領導,一定要像遇到真愛一樣,全身心投入,壓根就別想說幹一段時間換換,讓簡歷好看一些。

有些東西,唯有長期幹,才能深入接觸,唯有深入接觸,才有意義。我研究生入學後,一個多月的時間,投實習投不到一百多家,面試二十來家,實習過接近十家,等到最後選定了一家,幹了一年多,直接幹到工作定好。

實習生要注意哪些?

5樓:飄零下線

1、帶上心去實習。作為一個大學生,自學的能力應該是過得去的,就像我去面試時,hr問的:你認為你進來我們公司,最應該學的東西是什麼?

我的回答是:我知道有很多都要學,但除了一樣,那就是書本上的知識,因為書本上的東西,我在**都能學到,並不需要到貴公司。我看得出來,hr是很贊同我的觀點的。

同樣,作為一個大學生,去實習時,要帶上心,學習一切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而這些往往都很重要。正如曹雪芹所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社會才是最複雜和最優秀的大學,一個要讀一輩子的大學。

在實習期,記得無論何時都要有筆記本和筆。我說的是你自己的,不是你辦公中會用到的。隨時把你學到的、感悟到的,記下來,記住: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如果不及時記下來,一天的工作後,你未必還記得要記的東西,所以隨身帶上一個小小的筆記本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3、虛心請教,適當進修。對於還在實習的你,很多的東西不會是正常的。你的上司和老闆都知道很多東西你不會,這是很正常的,如果很多都會,哦,恭喜你,你的能力,一定會讓他們大吃一驚!

但是,如果你不虛心詢問該怎麼做,那你肯定會讓他們失望並且把實習期後,直接進入公司的機會給丟掉了。至於適當進修,就更容易理解了,要知道,現在大學生遍地走,不提高自己的能力,你就out了。要記住:

當你原地踏步時,你就已經在退步了!你的能力和社會競爭力都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當然,如果遇到太過分的要求,記得說不!古人說: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侍。現在,就更是這樣了,如果實在待不下去了,那就走吧,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禮儀是在人際交往中,以一定的約定俗成的方式來表現的律己敬人的過程,涉及穿著、交往、溝通、情商等方面的內容。禮儀也是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能力。

步入社會的實習生,在單位特別要注意禮儀。

第一:要學會和老闆或者領導相處,既要尊重他們、敬畏他們、服從他們,同時也要給予一定的理解。老闆或者領導也是人,有時候也會犯錯誤,或者錯怪你,應該表現出對他們的理解和包容。

第二:對同事更應該寬容理智,說到做到,不說大話、假話、空話。遵時守約,多做事,少說話。

第三:對待客戶要用心專注,不能有半點馬虎。努力熟悉業務,刻苦學習。雖然是實習生,但是在客戶眼裡就是單位的形象。言談舉止適中,溫文爾雅又紳士。

第四:對自己的要求。舉止文明、動作優雅、姿態瀟灑、手勢得當、表情自然、儀表端莊等。

從傳播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在人際交往中進行相互溝通的技巧。可以大致分為政務禮儀、商務禮儀、服務禮儀、社交禮儀、涉外禮儀、外交禮儀等六大方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回答!能夠實習的公司是有選擇性的,如果是應屆畢業生那就更好管理了。那種第一次想有工作的慾望會讓他們懂得該做些什麼的 答案補充 對於女生來說,如果是一個學校或者一個班過來的,那要注意女人的對比往往會讓事情變的更壞。

所以做錯事一次是可以的同樣的錯誤不能犯兩次,如果怪罪你得有擔當,那樣她們的心理就不一樣了。如果錯了兩次千萬別當面說,叫到背地裡做到他知你知天知地知就可以了,千萬別吧情緒帶進去。工作和下班你要變成兩個人。

也可以請她們吃吃飯什麼的!要讓工作和生活的你在她們心目中有對比。其實你在生活中就當交朋友就可以了 答案補充 只要是有點血性的人都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可是好不一定就要說給你聽做給你看啊,特別是現在的小傢伙們,工作的時候嚴厲或者殘忍是必須的。生活上體貼善解人意上重要的!工作上要把女人當男人把男人當超人。

生活上你要變成幼兒園老師。還有一個就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看得出來你肯定是女生,往往從牴觸到接觸再到信任是要過程的,你也別指望能夠立竿見影。其實這是一種歷練。

不但鍛鍊我們的為人處世同時也鍛鍊了我們的心態!要扛住。 答案補充 我建議你多看看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書,可我覺得沒有多少用處。

我是學市場營銷,這些東西需要你在工作的時候去觀察去留意然後去總結!有的公司採取半軍事化的管理我們是可以借鑑的!我們不用做的那麼認真有的地方效仿一下就可以了。

真沒聽說過有這麼拽的員工啊!現在的形勢是利於用人單位的,沒想到還有這個事情。我感到很意外!

我記得我以前的公司培訓的時候,導師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要留在這裡就必須服從我們的管理,如果你們現在離開還來得及!”所以在她們進來之前要給她們一個心理預期!這裡不是天堂!

另外你要多學點東西,當你在他們面前表現的無所不能的時候,他們就只有學習和崇拜了。最主要的是多總結,你也可以多嘗試,晚上睡覺之前想想明天該怎麼做!教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把她們反抗意識最強烈的一個想辦法幹掉,然後親近第二個反抗意識強的,爭取做朋友,不是讓你去拍他馬屁,而是在工作中稍微照顧一下她,讓其他人看看!這個叫殺雞嚇猴,**群體。建議看看《漢武大帝》。

也並不是你不喜歡的人你就不用,需要分散她們的凝聚力然後讓她們互相抑制——爭寵

8樓:匿名使用者

1.放正你的心態。無論是哪個專業的實習,它的工資都不會很高,甚至有些根本就沒有工資,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做的是,擺正你自己的心態,畢竟它不會缺你一個實習生,除非你非常的優秀,在談判時,能讓對方支付你實習期的工資。

如果不是,那你應該在這實習期內,好好的工作,學多點東西,把一切應該學的和可能會用到的知識都學到,從實習中多挖點東西,也不枉費自己實習幾個月。

在實習過程中要注意的有那些事項?

在實習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9樓:小小萍萍醬

實習的時候都要注意些什麼呢?其實我覺得實習的時候我們儘量要注意的,就是我們一定要完成公司給我們的指標,當我們完成了公司給的任務之後,也不要急著去休息,也不要急著去,下班我們可以把明天的工作也提前準備一下,這樣的話,我們就會有一個更好的業績,也會有一個更好的人緣。

當你實習的時候,你就是公司的一個新人,如果你要度過實習期的話,你必須要滿足公司的要求才可以,怎樣才能滿足公司的要求呢,就要看你這個公司裡面都有哪些規章制度了,如果你都完成了公司裡面的任務,然後這個時候也可以順利的度過實習期,最後你也可以漲工資了。

所以在實習期的時候一定要低調,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一定要高調做事,低調做人,如果你做事情的時候總是特別的高調,那麼這樣的話你也會特別受到公司裡面的人的排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