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需要考級嗎,民謠吉他有必要考級嗎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愛單單愛

吉他可以考級,具體可諮詢中國吉他專業委員會、中國**家協會吉他學會、或者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

吉他分為民謠吉他、古典吉他、電吉他等等,每種吉他有不同的考級標準。

例如: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的民謠吉他考級,等級設定為1~10級,10級為最高階別。另外,從民謠吉他考級的實際以及展演角度出發,加設民謠吉他考級表演級。

(一)考生使用主辦單位的《民謠吉他》考級教材(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參加考試,考試級別與申報級別一致。考生以彈唱形式參加民謠吉他考級:

1、1~3級:考生任選申報級別考試曲目一首;

2、4~7級:考生任選申報級別考試曲目二首;

3、8~10級:考生任選申報級別考試曲目一首、考官隨機抽取一首。

(二)考生應當按照樂譜上標明的調性、節奏型、和絃等符號要求進行彈唱,準確把握作品風格。

(三)參加民謠吉他專業的考生須背譜彈唱,45歲以上考生可視譜彈唱。

(四)考官可要求考生完整地或部分地彈唱考級曲目,也可要求考生在考試曲目的任意段落開始或終止彈唱,不影響考試成績。

電吉他也可以考級,考試要求和民謠吉他類似。

2樓:僑悅友閒

沒必要的。像鋼琴啊,小提琴那個一下。還可以考下吉他完全沒必要。

3樓:鳳波府夜梅

有,各地每年都會有各種樂器過級,吉他也少不了,我們這是七月份左右。

4樓:中龍

吉他當然有考級的。有民謠的,古典的,其中廣州的考級是最難的,上海的一般般。我們這裡江蘇一般用的是閔元是,馬志敏的吉他考級曲目。一般都用他們的。

你如果要考的話5級以下還滿簡單的,以上的你不是專古典的我看一般的人就不用去考的。

還有一般考的曲目選的都滿簡單的,首先是指法練習,然後就一些簡單的曲目。

如果有老師教的話,老師給你選的考級曲目都滿好練的,而且都是滿有選擇性的。

5樓:藍蝶芯

需要啊,不過在中國吉他還沒有規範的考級制度,一直都是已娛樂的形式出現的,說實話,如果真的很喜歡就好好練習,把它當成愛好就一定能學好,考級用處不是很大,不如自由發展!!~

6樓:萍水薇藍

不是需不需要考,是你想不想考的問題

除了想為考試加分,否則沒必要

去樂器考級網看看就知道了,每年的考試時間、曲目、費用、地點等等都有

7樓:寸嬪百里含巧

如果你去學專業的,我看有必要,望採納

8樓:

呵呵,你如果不想考也可以不考。

9樓:回憶本子

古典吉他要.其他的不用

民謠吉他有必要考級嗎

10樓:

因為現在吉他考級在各個地區都不太相同,全國還沒有形成一個完整的標準模式回,就你的問題回答如下:答

1.六級以上有樂理加試內容,六級以下一般不考樂理。

2.一般都是一首必彈曲和一首自選曲,六級以上加試視奏和即興內容。

3.歌曲型別按考級教材的級數要求進行就可以,沒有特定的關於音階啊掃弦啊這些。

4.這個是必須的,有些地區是按中國音協吉他學會的《考級標準教材》考,有些地區是按王鷹、馬鴻的《民謠吉他考級標準教程》來考,還有些省是按自己編寫的吉他考級教材來考。

5.一共分10個等級。

一般由音協組織,地方的吉他協會也有委託考4級或者6級的。

11樓:中龍

吉他當然有考級bai的。有民謠的,古du典的,zhi其中廣州的考級是最難的,上

dao海的一般般。我回們這裡答江蘇一般用的是閔元是,馬志敏的吉他考級曲目。一般都用他們的。

你如果要考的話5級以下還滿簡單的,以上的你不是專古典的我看一般的人就不用去考的。

還有一般考的曲目選的都滿簡單的,首先是指法練習,然後就一些簡單的曲目。

如果有老師教的話,老師給你選的考級曲目都滿好練的,而且都是滿有選擇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