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自學法語,大家有什麼好的書可以的嗎

時間 2021-06-09 19:42:39

1樓:

簡明法語教程 按照中國人的思維教你語法,語言點比較細,可以比較系統的學習語法。但是缺點是教材內容比較老,和現實比較脫節。課文內容讀起來比較模式化,速度慢。

走遍法國(reflet)或者allo taxi 之類的。原版法國教材,裡面的語言點比較碎,但是內容新,口語化的東西多,速度比較快,鍛鍊聽力什麼的挺好的。而且走遍法國的語音部分也說的挺好,都是清濁子音比較著來的。

剩下的就是一些練習聽力,聽寫之類的書。比如循序漸進系列。循序漸進法語聽說,聽寫,都是2本。

還有單詞之類的,挑適合你自己的。如果想考試的話還可以找點適合考試的書,看自己的考試內容如果是為了出國可以選的是tef,tcf方面的,如果為了更高難度,可以選擇delf,dalf方面的。

2樓:熬到夜風起時

走遍法國,簡明法語教程,北外法語,法語原版教材taxi,我都學過,強烈反對入門用走遍法國,如果你開始用只會浪費時間的,因為語音部分很少,非常簡陋,而且語法很少,對於中國人自學建議用簡明法語教程,北外的太繁瑣,很囉嗦,而簡法長度適中,很適合自學。

3樓:

這個法語應該比英語相對程度上稍微難一點吧。不過你要是細心學,用心去做,應該沒有問題。第一關就應該過的,祝你好運吧。

好的法語自學方法和入門書籍?

4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學習一門語言沒法一蹴而就, 需要投入較長的時間精力, 就難度而已, 法語不算是一門難學的語言, 跟英語難度相當吧。

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再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

所以我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我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 我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5樓:公賀撥才

我這裡有自學法語的全套教材,你需要的話給分後留個郵箱,我發給你吧~~~

如何自學法語?

6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

所以我強烈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我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 我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7樓:法來歐法語教育

您好,法語如何學習給您總結以下幾點,

1. 學習法語前

在正式開始學習法語前,大家可以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8樓:小姐姐

1:堅定學習法語的心

2:選擇好法語教材

可以詢問周圍學過法語的人,瞭解到你適合的法語教材。我個人推薦的是馬曉巨集、柳利編著的法語教材,感覺裡面講述地很詳細。

3:選擇網課

自學不是完全自己研究,語言學科,聽是少不了的。有小語種口語網、聲同小語種、滬江網校。我個人推薦滬江網校,因為課上教學挺豐富的,課下有老師矯正發音。

讀和聽都是學習語言必不可少的,這些軟體就可以起到鞏固學習的作用。我個人推薦的是法語u學院和每日法語聽力。一個可以練習法語詞彙,一個可以聽純正的法語發音。

5:接觸法國文化

6:大聲說出來

多給自己創造一些練習法語的機會,敢於說出來,口語的提高需要你在不斷地說話中感受。可以和朋友聊天時蹦幾句,可以找法語母語者或學習法語的專業者聊聊天。

關於如何自學法語,建議是:

自學法語需要清楚自學的目的及其目標。

通常,有些同學自學法語是出於工作需要,有些同學是為了考研,也有些同學僅僅是因為喜愛,還有些同學是打算去法國或法語國旅遊時使用。

倘若是工作需要,那很可能是能基本讀懂法語資料和公司信函,同時掌握簡單的法語會話。這操作起來比較容易。 我建議:

先了解法語的基本框架,然後就可以借用詞典和語法書,就可以進行閱讀理解了。

倘若還需要掌握一些簡單的法語會話,那就得學會較為正確的法語發音。法語發音和漢語發音有著較大的區別,一個不注意,發音發錯了,法語受眾可能會完全聽不懂。

我建議:剛開始階段,還是得先找一個法語系的學生或在網上找一個法國留學生,你教他漢語發音,他教你法語發音,花兩三個小時,重點練習中國人容易發錯的幾個法語發音,以免錯誤發音固化。

倘若是考研需要法語……

法語

如何自學法語

在歐洲語言中,法語不算很難,俄語 愛沙尼亞語都比法語難得多。但是法語難度的確比英語大些,語音 語法上都有難度。不過,抓住重難點,努力學習,一定可以學好的!語音 法語語音難點在於,字母和字母組合的發音,和英語大不相同。例如 ou 在英語中發 歐 在法語中發 u r 在英語中發閃音,在法語中發小舌音。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