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方向看立體圖形是圓形,這個立體圖形可能是什麼或什麼

時間 2021-06-09 17:03:00

1樓:

可能是球體或圓柱體、圓錐體、圓臺。

1、球體:球體無論從哪個面看,看到的都是一個圓形。

2、圓柱體:圓柱體從俯檢視和仰檢視,都是一個圓形。

3、圓柱體:仰檢視為一個圓形,俯檢視則為一個帶中心點的圓形。

4、圓臺:圓臺仰檢視為一個圓形,俯檢視為兩個圓。

立體圖形(solid figure)是各部分不在同一平面內的幾何圖形,由一個或多個面圍成的可以存在於現實生活中的三維圖形。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即由面圍成體,看一個長方體,正方體等的規則立體圖形最多看到立體圖形實物的三個面。

擴充套件資料:

立體圖形常用公式

長方體的表面積=2×(長×寬+長×高+寬×高) 用符號表示是:s=2(ab+bc+ca)。

長方體的體積 =長×寬×高 用符號表示是:v=abh 或底面積×高 用符號表示是:v=sh。

正方體的表面積=稜長×稜長×6 用符號表示是:s=a²×6。

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用符號表示是:v=a³。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周長×高 用符號表示是:s側=πd×h。

圓柱的表面積=2×底面積+側面積 用符號表示是:s=πr²×2+dπh。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 用符號表示是:v=πr²×h。

圓錐的體積=底面積×高÷3 用符號表示是:v=πr²×h÷3。

圓錐側面積=1/2*母線長*底面周長。

圓臺體積=[s+s′+√(ss′)]h÷3。

球體體積=(1/3*s*h)*(4*pi*r²)/s=4/3*pi*r²。

2樓:御高澹

從一個方向看立體圖形是圓形,這個立體圖形可能是什麼或是什麼?沒法答覆你。

3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你好,非常高興可以為你解答問題。

可能是圓柱,圓錐,圓球等,

這些對嗎?

從一個方向看立體圖形是長方形,這個立體圖形可能是什麼和什麼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從一個方向看立體圖形是長方形,這個立體圖形可能是(長方體)和(圓柱體)。

長方體(又稱矩體,cuboid)是底面為長方形的直四稜柱(或上、下底面為矩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其由六個面組成的,相對的面面積相等,可能有兩個面(可能四個面是長方形,也可能是六個面都是長方形)是正方形。

圓柱體是由兩個底面和一個側面組成的。在同一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週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

長方體從正面看是一個長方形,圓柱體從正面看也是一個長方形。

擴充套件資料:

三檢視物體的投影規則

主俯長對正、主左高平齊、俯左寬相等。

即:主檢視和俯檢視的長要相等。

主檢視和左檢視的高要相等。

左檢視和俯檢視的寬要相等。

在許多情況下,只用一個投影不加任何註解,是不能完整清晰地表達和確定形體的形狀和結構的。如圖所示,三個形體在同一個方向的投影完全相同,但三個形體的空間結構卻不相同。

可見只用一個方向的投影來表達形體形狀是不行的。一般必須將形體向幾個方向投影,才能完整清晰地表達出形體的形狀和結構。

長方體的特徵:

(1) 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

(2) 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

(3) 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

(4) 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

5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從一個方向看,立體圖形是長方形這個立體圖形,可能是正方形正方體已經四邊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各種直稜柱(如長方體,直三稜柱,直五稜柱)

從一個方向看立體圖形是圓形,這個立體圖形可能是什麼或什麼?

7樓:墨汁諾

括號裡填球體或者圓錐體

另外圓柱體,圓臺也可以

解析:從一個方向看一個立體圖形是圓形的情況有三種,1、球體從任何一個方向看,都是圓形。

2、圓柱體,圓臺從上下地面看也都是圓形。

3、圓錐從地面看是個圓形。

8樓:蹦迪小王子啊

球體或者圓錐體。

分析:從一個方向看立體圖形是圓形,從球體的各個方向看都是原形。

從圓錐體的頂部看,它是原形的。

擴充套件資料圓錐的高:圓錐的頂點到圓錐的底面圓心之間的最短距離叫做圓錐的高;

圓錐母線:圓錐的側面形成的扇形的半徑、底面圓周上任意一點到頂點的距離。

圓錐的側面積:將圓錐的側面沿母線,是一個扇形,這個扇形的弧長等於圓錐底面的周長,而扇形的半徑等於圓錐的母線的長. 圓錐的側面積就是弧長為圓錐底面的周長×母線/2;沒時是一個曲面。

圓錐有一個底面、一個側面、一個頂點、一條高、無數條母線,且底面圖為一圓形,側面圖是扇形。

9樓:荷葉的蜻蜓

如從一個面看是圓形,其立體影象應是圓形和橢圓形。不會出現任何弧形以及幾何形的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