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語動詞和動詞短語的區別及用法,動詞短語和短語動詞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9 05:04:30

1樓:春江水暖

英語中短語動詞與動詞短語是不相同的兩個概念。短語動詞是英語習語的一個重要類別,而動詞短語是一種自由片語。從詞彙學的角度看,它們分屬於兩個不同的範疇:

詞類和短語。從結構看短語動詞是由動詞加上小品詞生成的,而動詞短語則是由轉換生成語法學派提出的動詞加上其他詞類構成的短語結構。本文闡釋了短語動詞的結構、語義、文體等特徵,目的在於準確地掌握與應用短語動詞。

資料來自: nciku

動詞短語和短語動詞有什麼區別?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短語動詞: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單詞構成的一個固定的動詞片語。

(2)動詞短語:一個動詞與其賓語、補語、狀語或邏輯主語等在一起構成的短語。

動詞短語和短語動詞的區別?

動詞短語 和 短語動詞 的區別?(英語)

3樓:

故名思議 一個是動詞一個是短語 知道動詞跟短語怎麼用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短語動詞指的是可構成短語的動詞.

動詞短語,指的是由動片語成的短語.

短語動詞work 可組成

動詞短語 work out

短語動詞(phrasal verb),如look up.

動詞短語(verbal phrases), 如take care of.

決,作出,計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