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裡字都是第二聲應該發音呢,名字裡三個字都是第二聲應該發音呢?

時間 2021-06-08 22:17:45

1樓:花語可甜

一般情況下無需變調,正常讀二聲調即可。

在普通話中需要變調的情況有

一、不的變調,上聲的變調,去聲的變調,形容詞重疊式的變調等。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情況是名字中出現二聲疊音詞或以重疊形式後面的字。此時名字裡的第二個字讀作輕聲。

例如徐梅梅讀音為xú méi mei。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話變調詳解如下:

1、一、不的變調

例如: 一律 一處 一派 一歲 一塊

本組詞中,“一”之後全是去聲字,“一”全部由本調陰平(一聲)變為陽平(二聲)調。

2、上聲的變調

上聲調音節在單獨念或在詞語末尾、句子末尾的時候,不發生調值變化。除此之外,兩個上聲相連,前一個上聲變得像陽平。

3、去聲的變調

兩個去聲相連,前一個如果不是重讀音節則變為半去聲(53):去去相連前53

例示:辦事 快速 互助 大會

4、形容詞重疊式的變調

形容詞重疊式的變調指的是在重疊式後加兒化尾和形容詞後置詞重疊以及出現輕讀情況時的調值變化情況。

例如:好好兒的,大大兒的,慢慢兒的這種加兒化尾情況,重疊式的第二個音節變調為陰平調。

2樓:為何施主

讀音是不變的,需要變化的話第二個字的舌位動程和發出來的音要短一些。

1:舌位動程是複合母音的發音過程是由幾個母音音素的舌位連續移動而形成的。舌位移動的過程叫舌位動程。

2:調值:普通話有高平調55、高升調35、降升調214、全降調51四種調值形式。

3:例如:餘則成。【yú、zé、chéng】。讀音是沒有變化的。

4:如果是疊字的話,可以將最後一個字變輕聲,但也不是非變不可。如:

馮程程【 féng、 chéng 、cheng】習慣性讀法,或者馮程程【 féng 、chéng 、chéng】讀音不變。

本人想給女兒起名 想取三個字的名字 姓張 中間想取個禕字 最後一個字想用屬金的字最好是第二聲的字

3樓:鳳遠簫寒

推薦這兩個

鐔:和“禕”連起來,美好的劍的意思,寓意著女兒能像劍一樣美好,做事幹脆

鋩 :去美好的光芒之意,寓意著女兒能給人溫暖

4樓:陽光會笑

張禕琪響亮大方,願您女兒人如其名!

如何從聲調音律上取名?

5樓:天與地o茄

漢字的聲調有四聲。普通話的聲調有:陰平(聲調的第一聲)、陽平(聲調的第二聲)、上聲(聲調的第三聲)、去聲(聲調的第四聲)。

如果您對聲調的組合規律不熟悉,我們也可以將規則簡化,只要在起名時注意下面幾種情況就可以了:  (1)、如果使用單名,上聲、去聲的姓氏則不要用和姓氏相同的聲調,而陰平類的姓氏隨意。(2)、如果使用雙名,就要注意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

其一,是三個字的聲調一致,都是一聲或二聲等。如下列名字:周臣、餘言、房玄齡、劉德華等。

其二,名字中任何兩個相鄰的字,最好不要音調重疊。

其三,個人名字的第一個字的聲調不要與姓相同,如果同姓氏雙疊,讀起來會不太順口。

總之,在孩子取名時,把用的字放進組合加以推敲,邊排列邊念出來,邊念邊比較,使字的選擇同聲調組合的選擇有機地結合起來,形美、音美、意美三者兼顧即可,這是一項並不複雜的工作。

第一個字第一聲,第二個字第二聲,第三個字第三聲,第四個字第四聲的四字詞語或成語?

6樓:碧血一心

風馳電掣 不是;

一勞永逸 的 一 也變音為四聲了;

張牙舞爪 不是;

--------

安常守分

安常守故

安時處順

鞍前馬後

安常履順

7樓:金常出差

風鬟雨鬢 逍遙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