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父親的情書,一首詩,一首女生寫給男生的情書(詩) 30

時間 2021-06-07 14:23:07

1樓:溫小凝

你要的是這個麼 ?從未讓你驕傲

你卻待我如寶

你育我**

以後我定護你周全

為你撐起一片天

我一直都知道

這世上對我最好的男人

已經有我媽媽了

我爸老了,但他還是很酷

他把到的妹也超正

因為那是我媽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自己有的是機會

孰料其實人生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

在有限的人生裡,請一定記得對他好

給一萬次機會 還是說不出愛你

情願讓自己欠下情債

這樣我們就有了來世之約

你老了 越來越像個孩子

可是我知道

你比我小時候好哄多了

“累了就回家吧,

我養你。”

這話只有你是認真的。

請你,等我,

長大。最大的快樂就是

以前你抱著我呵呵笑

以後我攙著你慢慢走

塵世裡可能我不一定找得到我的王子

但你永遠是我的國王

如果沒有你

現在的我

不會是那麼幸福的樣子

幸福就是

我不長大

你不變老

一首女生寫給男生的情書(詩) 30

2樓:英語天才女

情書最好自己寫,建議你參考拜金的一本散文集

幫忙仿一篇詩歌,有興趣的來看看 模仿高曉鬆的 《模範情書》仿寫一首獻給孩子或者父母或者朋友的詩歌

3樓:

您是我遮擋雨露的那把雨傘

您是我咿呀學語時指引的光

您是我獨走異鄉時心中的眷

您是我受人欺負時護犢的狼

您要我能把目光作遠在未來

你要我學你看見身後的陽光

你要我祝福你祝福我的祈禱

靜靜地在你眼前茁壯成長

這世界已張開了他熱情的懷抱

我如何能尋覓您眺望我的高崗

您像每個天上的星星一樣

在黑夜裡大海上指引航向致母親

以以下幾個字為每一句詩歌的首字寫一首情書詩歌葉心兒我愛你一生一世

4樓:小也的文件

—— - - —— - - —— - - —— - - - - -葉含濃露如啼眼,

心葉飛轉漫雲天,

兒時青梅已開花。

我知何益徒垂淚,

愛風巖上攀鬆蓋。

你如玉徹天生成,

一夜船中語到明。

生長虛聞在聖朝,

一夜城中新雨晴。

世上如今名始聞。

- - - - -—— - - —— - - —— - - ——

如何圍繞詩經中任意一首詩寫一封優美的情書

5樓:匿名使用者

《詩經》裡的愛情詩,譬如《關雎》一詩原本是描寫男女愛情的,在宋以後基本就被理解為君王求賢若渴的詩了。

以前看到的一首詩,很有特點。應該是倒寫的,就是主語和賓語交換。裡面有一句是筆在寫我,可能有一句為

6樓:抱著蟲睡覺的貓

螃蟹在剝我的殼,筆記本在寫我,漫天的我落在楓葉上雪花上,而你在想我。

這叫三**書,出自武漢大學三**書大賽第一名作品,乍看有海子之風,是經典之作。

將許多不可能的事情一一列舉,最後一件事情“你在想我”是可能的。完全可以反過來理解。我在剝螃蟹的殼,我在寫筆記本,漫天的楓葉雪花落在我上,而我在想你,這便是合理的。

列舉意向便是,世界顛倒過來,你才可能想我。意思是:只有世界顛倒你才會愛上我,表達對愛情的無奈和感慨。望採納

尋古代女子寫給男的的情詩,

7樓:韓琴

1,《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宋代:李之儀

原文: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白話文釋義: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下游。 天天想念你卻見不到你,共同喝著長江的水。

長江之水,悠悠東流,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休止,自己的相思離別之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停歇。只希望你的心思像我的意念一樣, 就一定不會辜負這互相思念的心意。

2,《上邪》兩漢:佚名

原文: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白話文釋義:上天呀!我渴望與你相知相惜,長存此心永不褪減。

除非巍巍群山消逝不見,除非滔滔江水乾涸枯竭。除非凜凜寒冬雷聲翻滾,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紛飛,除非天地相交聚合連線,直到這樣的事情全都發生時,我才敢將對你的情意拋棄決絕!

3,《越人歌》先秦:佚名

原文: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心幾煩而不絕兮,得知王子。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白話文釋義:今晚是怎樣的晚上啊河中漫遊。今天是什麼日子啊與王子同舟。

承蒙王子看的起,不因為我是舟子的身份而嫌棄我,責罵我。心緒紛亂不止啊能結識王子。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心中喜歡你啊你卻不知此事。

4,《子衿》先秦:佚名

原文: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白話文釋義:青青的是你的衣領,悠悠的是我的思念。縱然我不曾去會你,難道你不把音信傳?

青青的是你的佩帶,悠悠的是我的情懷。縱然我不曾去找你,難道你不能主動來?來來往往張眼望啊,在這高高的城樓上。

一天不見你的面啊,好像有三月那樣長!

5,《釵頭鳳·世情薄》宋代:唐婉

原文: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

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

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白話文釋義:世事炎涼,黃昏中下著雨,打落片片桃花,這淒涼的情景中人的心也不禁憂傷。晨風吹乾了昨晚的淚痕,當我想把心事寫下來的時候,卻不能夠辦到,只能倚著斜欄,心底裡向著遠方的你呼喚;和自己低聲輕輕的說話,希望你也能夠聽到。

難、難、難。

今時不同往日,咫尺天涯,我身染重病,就像鞦韆索。夜風刺骨,徹體生寒,聽著遠方的角聲,心中再生一層寒意,夜盡了,我也很快就像這夜一樣了吧? 怕人詢問,我忍住淚水,在別人面前強顏歡笑。

瞞、瞞、瞞。

8樓:

1、《卜運算元》——宋代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譯文:我住長江上游,你住長江下游。天天思念你而見不到你,卻共飲著同一條江河水。

長江之水,悠悠東流,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休止,自己的相思離別之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停歇。但願你的心同我的心一樣,就一定不會辜負這一番相思情意。

2、《釵頭鳳·世情薄》——宋代唐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譯文:世事炎涼,人情險惡,黃昏中下著雨,打落片片桃花。晨風吹乾了,昨晚的淚痕,當我想把心事寫下來的時候,只能倚著斜欄,心底裡向著遠方的你呼喚,和自己低聲輕輕的說話,希望你也能夠聽到。

難,難,難!

我們咫尺天涯,今時不同往日,我身染重病,就像鞦韆索。聽著遠方的角聲,心中再生一層寒意,夜色甚深。怕人詢問,我忍住淚水,在別人面前強顏歡笑。瞞,瞞,瞞!

3、《上邪》——漢代佚名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譯文:上天啊,我渴望與你相知相惜,長存此心永不褪減。除非巍巍群山消逝不見,除非滔滔江水乾涸枯竭。

除非凜凜寒冬雷聲翻滾,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紛飛。除非天地相交聚合連線,我才敢將對你的情意拋棄決絕。

4、《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宋代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譯文: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蓆,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的脫下羅綢外裳,一個人獨自躺上眠床。

那白雲舒捲處,誰會將錦書寄來?正是雁群排**字,一行行南歸時候。月光皎潔浸人,灑滿這西邊獨倚的亭樓。

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5、《國風·鄭風·子衿》——先秦佚名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譯文:青青的是你的衣領,悠悠的是我的思念。縱然我不曾去會你,難道你不把音信傳?

青青的是你的佩帶,悠悠的是我的情懷。縱然我不曾去找你,難道你不能主動來?來來往往張眼望啊,在這高高的城樓上。

一天不見你的面啊,好像有三月那樣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邪》 我願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和,乃敢與君絕。

10樓:匿名使用者

宋.李之儀《卜運算元》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何時盡,此恨何時休。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卓文君 : 一別之後,兩地相懸,只說是三四月,又誰知是五六年。七絃琴無心彈,八行書無可傳,九連環從中折斷,

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百思想,千繫念,萬般無奈把郎怨。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13樓:匿名使用者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

14樓:匿名使用者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女生給男生寫情書,男生回給女生說自己的用一首詩,不是平身慣富恩,珠峰遙望自沉吟,今生只合江湖老愧對

15樓:

雙槳浪花平,夾岸青山鎖。你自歸家我自歸,說著如何過。

我斷不思量,你莫思量我。將你從前與我心,付與他人可。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