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3L製氧機,一天使用2 3小時,醫用的,3000到4000左右!一下,具體型號

時間 2021-06-07 01:3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製氧機的話目前牌子還是比較多的,所以在選擇上面來說不太了解的話選擇是比較困難的。現在比較不錯的家用製氧機都是可以看得見的,康居人製氧機kjr-13旗艦版就比較不錯的。

**的話現在家用製氧機一般看您是要的那個牌子和型號的了,一般來說一公升機的話**多是在1300-1500元之間的,要是再低的話就需要考慮質量的問題了。二公升機的話**多是在1500-1800元之間的,三公升級一般都是在2000元以上的。所以在選擇的時候最好是根據使用者的情況進行選擇比較好,這樣才能選到好的適合的家用製氧機。

製氧機是3l的好還是5l的好?

2樓:美之峰

選擇製氧機首先我們要定乙個統一的標準,以便對於每個品牌都相對公平:這個標準我們按照國家規定的製氧機出氧的氧濃度標準93%±3為乙個固定參考值,在達到此標準的前提下,製氧機的最大出氧量為1l,3l, 5l,8l為參考標準,來定義製氧機的適應人群和使用效能:

1l製氧機,在氧濃度達到標準的前提下,最大出氧量為1l。這類製氧機**比較低廉,一般從1200----1800不等。適合於一般需要吸氧的學生和孕婦,進行30分鐘左右的氧療,緩解一下暫時的疲勞,精力更加的充沛。

3l製氧機,能達到醫用氧的標準,最大出氧量為3l,當然可以涵蓋1l,2l,2.5l 3l的流量調節,只能少,不能多。這類製氧機因品牌不同一般的價位在2500---4000元左右,適合於家裡老人保健吸氧或者有一些慢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冠心病,肥胖等)的患者在家氧療。

主要目的提公升血氧飽和度,血液裡氧氣多了,達到標準了,就可以預防一些其他疾病的發生。

5l製氧機,在氧濃度達標時,最大出氧量能達到5l,同理,5l是最大,可以往下調節製氧機的出氧量。適合的患者是心肺功能性疾病的患者,

有3個好處:

1:在哮喘期和急性發病期(等待120到達的這段時間),可以用作臨時急救使用:

2:可以加個三通管,可以供2人同時吸氧,各用乙個管路和面罩,避免呼吸道疾病交叉感染。3:

同時和家用無創呼吸機同時使用,用作雙水平氧療,對於copd疾病急性加重期,如果嚴重的患者二氧化碳瀦留改善正常,血氧上不去的話,必須配備最低5l的製氧機才可達到正常。

8l的製氧機,主要用作高氧流量,長期吸氧的特殊患者。一般這種患者,不能長時間脫離氧氣,避免了每隔幾天需要氧氣鋼瓶灌氧的尷尬,給患者家庭帶來了很多便利。

海龜醫用級製氧機有3l,5l,8l,10l等型號,滿足不同患者的用氧需求。希望可以幫到您。

要買乙個家用的製氧機,給老人用,哪種好啊?

3樓:彈指幾揮間

建議選購壓縮吸附法製氧機,才能保證足夠供氧量和效果。平板膜法製氧機是針對內地標準氣壓、低海拔環境條件開發的,本身設計濃度為30%,考慮到機蕊部件效能受高原環境影響和出氧濃度要同時折算高原低氣壓因素係數,實際出氧濃度將遠遠達不到設計標準,同時非密封式吸氧使消費者實際攝入濃度更低;其他方面,當然選擇大流量,濃度高的,噪音要求在50分貝以下,功耗要小於380w,並要選擇建立了服務點的製氧機產品。

家用製氧機是以空氣作原料,生產氧氣(或液氧)、氮氣(或液氮)和氬、氖-氦、氪-氙等混合氣的一種成套裝置。在一般情況下,由於空氣分離裝置多用來生產氧氣,故人們習慣地稱它為「製氧機」。家庭供氧方式主要包括氧氣瓶、氧氣袋和家用製氧機,而家用製氧機根據工作原理不同可以分為物理製氧和化學製氧兩大類。

4樓:德達康健

判斷一台製氧機的好壞,主要看以下幾點:

一看:氧氣機是否

能夠長期穩定執行、氧濃度是否穩定。

一台可以長期穩定執行並且氧濃度穩定的氧氣機,不僅可以保障吸氧人士能夠持續不斷吸氧,獲得更好的吸氧效果,還側面表現出這是一台高品質氧氣機。

好的氧氣機可以穩定連續執行,同時可以保證氧濃度的穩定性。倘若氧氣機散熱性不好,會導致無法連續開機,也可能可以連續開機但是時間長了所製的氧濃度不穩定,甚至開機十幾個小時後會出現所製的氧氣已經近乎接近空氣,氧濃度大大降低。所以選擇氧氣機時,第一要注意氧氣機執行的穩定性及氧濃度的穩定性。

二看:壓縮機效能

壓縮機是製氧機主要部件之一,好的壓縮機可連續使用時間長,散熱性良好。dedakj採用的是純銅無油壓縮機,保障能24小時連續開機且出氧濃度穩定;

三看:氧氣機的執行聲音

有不少使用氧氣機的吸氧人士到後面慢慢變得越來越不愛吸氧,其中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太吵了。如果每天吸氧需要十幾個小時的話,長期處於噪音中,不僅使用者不舒服,降低使用者的依從性,從而變得排斥吸氧,家人休息也會受到影響。

所以靜音也是選擇時重要的環節。

dedakj是德國品牌,製氧機核心部件採用法國分子篩,德國四通閥,純銅無油電機,在保障使用壽命的同時確保出氧濃度穩定。

製氧機還分3l和5l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5樓:

製氧機還分3l和5l是兩種不同的出氧量。

3l指的是1~3l流量下氧濃度能達到90%以上,流量超過3l後氧濃度會下降。

5l就是1~5l流量下氧濃度能達到90%以上,流量超過5l後氧濃度會下降。

區別:5l級出氧量比較大,3l就是普通的吸氧,如果心肺功能比較差的人,應該適宜用5l製氧機。

製氧機簡介:工業製氧機的原理是利用空氣分離技術,首先將空氣以高密度壓縮再利用空氣中各成分的冷凝點的不同使之在一定的溫度下進行氣液脫離,再進一步精餾而得。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從這五個方面來比較3公升機和5公升機的區別:⒈醫用級氧氣的出氧流量範圍、2.不同人群對製氧流量的需求、3.

與無創呼吸機是否相容、4.能否承受長時間工作負荷、5.目前國內市場狀況。

一、3公升機和5公升機的醫用級氧氣流量範圍的區別

3公升製氧機,吸氧時出氧流量選擇1~3公升,「出氧濃度」能穩定在90%以上,達到醫用級的標準。需要注意的是,部分3公升製氧機,雖然可調到4公升、5公升的出氧流量,但超過3l的範圍,出氧濃度會有所減小,在5公升時為70%左右。

5公升製氧機,吸氧時出氧流量選擇1~5公升,「出氧濃度」能穩定在90%以上醫用級的標準,即:5公升製氧機在出氧量1~3公升時,出氧濃度穩定在90%以上,在使用4公升、5公升流量時,出氧濃度依舊在醫用級標準的90%以上。

二、3公升製氧機和5公升製氧機的適用人群不同

1公升、2公升製氧機,適用人群為:輕微缺氧人群的保健型吸氧,例如:輕微缺氧的孕婦、長時間用腦的學生、白領等人群。

3公升製氧機,適用人群為:輕中度呼吸系統疾病、心腦血管疾病、三高等人群。

5公升製氧機,適用人群為:重症疾病患者、需要使用呼吸機人群、每日需要長時間吸氧的:慢阻肺、肺纖維、肺切除、肺癌、塵肺、矽肺等肺部疾病患者。

三、3公升機、5公升機與「家用無創呼吸機」相容性的區別

家用無創呼吸機的氧源需自備的製氧機提供,家用無創呼吸機的面罩對二氧化碳有「貯存效應」 ,由於面罩內的壓力較大,氧流量不足5公升/分鐘時,氧氣不能較好的進入面罩內,自然也就無法進到氣道和肺內,二氧化碳也不能很好的衝出至面罩外。

另外,面罩內氣流量很大,進入的氧氣會被較大程度稀釋。所以,3公升製氧機的較低出氧量,連線於家用無創呼吸機上,往往達不到病人對氧氣的需求,病人的**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所以,當有患者需要無創呼吸機與製氧機連線使用時,醫生往往會建議他們至少需要配備5公升或更大流量的製氧機,才較為合適。

四、3公升機和5公升機能承受的工作負荷不同

一般情況下,5公升製氧機內部填裝的分子篩用量比3公升製氧機更多,同時,其動力部件,也有較大區別,5公升製氧機內的空氣壓縮機能承受的工作負荷更大。對於需要長期每日長時間氧療的人群,如慢阻肺患者來說,相較於3公升製氧機,五公升製氧機會更適合他們。

在吸氧流量上,慢阻肺人群應該採取低流量:每分鐘1.5~2.

5公升的氧氣來進行氧療,有些人就會認為,3公升製氧機足夠了,然而,在吸氧時間上,慢阻肺患者被建議每日進行的氧療時間應在15小時以上,如果條件允許,最好24小時進行吸氧。

3公升製氧機,1.5~2.5公升的出氧量讓空氣壓縮機已經有了一定的工作負荷,這種情況下每天15小時或24小時長時間的連續工作,會使得壓縮機的壽命大幅下降,容易導致機器故障的發生。

5公升製氧機,許多企業都有把5公升製氧機設計為24小時執行機制,壓縮機的排量相較於3公升機更大,效能更強,出氧量在1.5~2.5公升時,因為5公升壓縮機有著更大的排量,餘量更多,處於較低負荷執行狀態,5公升壓縮機的排量雖然在長時間的運轉過程中有所衰減,也能夠達到系統的最低要求,整體壽命更長。

對於慢阻肺人群的這種吸氧模式,就顯得更為穩妥、合適。這就是許多專業醫師,推薦他們使用5公升製氧機的重要緣由。

特別的,對於15~24小時開機的使用者來說,他們還往往會在夜間休息時進行吸氧,5公升製氧機中,有不少高階靜音型、高質量的製氧機的選擇,能夠更好地滿足他們的吸氧需要。

在歐美家庭醫用製氧機市場,歐美的知名的家庭醫用製氧機企業,都會有生產5公升製氧機、其次是能夠穿戴的脈衝可攜式製氧機,再有是10公升製氧機。而3公升製氧機只是有個別企業推出,未見知名企業推出1公升家用製氧機。歐美消費者也主要購買5公升家用製氧機和脈衝可攜式製氧機。

在國內的家庭醫用製氧機市場,許多企業1公升、3公升、5公升製氧機都有生產。這使得消費者有了更多的選擇。雖然5公升製氧機用途更廣,但因為3公升製氧機更具**優勢,目前3公升製氧機選擇人數更多。

德達製氧機有1l、2l、3l、5l多種規格可供選擇,滿足不同人群需求。

7樓:製氧機大師

3l指的是1~3l流量下氧濃度能達到90%以上,流量超過3l後氧濃度會下降

5l就是1~5l流量下氧濃度能達到90%以上,流量超過5l後氧濃度會下降

3l以上的製氧機屬於醫療級的,看使用者的情況來選要多少公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製氧機還分3l和5l是兩種不同的出氧量。

區別:5l級出氧量比較大,3l就是普通的吸氧,如果心肺功能比較差的人,應該適宜用5l製氧機。

製氧機簡介:工業製氧機的原理是利用空氣分離技術,首先將空氣以高密度壓縮再利用空氣中各成分的冷凝點的不同使之在一定的溫度下進行氣液脫離,再進一步精餾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