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老師佈置了作文求幫忙,寒假,老師佈置了三篇作文求幫忙

時間 2021-06-06 17:51:23

1樓:柳絮知心

1、我的假期生活

時間過得真快,我還沉浸在寒假的愉快氛圍中,新學期卻已向我招手。回頭看看,一個月的假期生活,充滿了我的喜怒哀樂,有我的笑聲,也有我的淚水。最令我難忘與興奮的,還要數那件事……

記憶的思緒把我拉到那個寒冷的雪日。那天,我從超市幫媽媽採購了一些東西回來,突然下起了雪,風也過來湊熱鬧,毫不留情地“呼——呼”吹起來,把雪吹得漫天飛舞,這場景倒是好看,可我因此看不清路了。我只好在路邊一個棚子下面等一等,著急得來回走動。

“砰!”一個東西把我絆倒了,害我啃了幾口雪。我爬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個皮包。

我拾起來就扔,但因為皮包帶子纏住了我的胳膊,扔不掉皮包。我氣得一屁股坐在雪地上,拉開皮包拉鍊,可嚇了我一跳。皮包裡淨是值錢的東西,我數了數,一共有8000元的現金,5張銀行卡,一條純金項鍊和一枚鑽石戒指,以及一張身份證,可能就這些了,別的我也沒多看。

我自言自語道:“天啊!怎麼這事落到我頭上,我該怎麼辦啊?

這時,我心裡好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白小人對我說:“你要做好孩子,要拾金不昧,物歸原主!”黑小人對我說:

“別聽那個笨蛋的,這麼多錢拿回家花一點,再把剩的還給失主不就得了嗎?我內心很糾結。不知怎麼了,我想起了那熟悉的旋律: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最後,我做出了決定:物歸原主。

這時,風不颳了,雪也小了很多。從皮包裡掉出一個東西,是失主的名片。原來失主是一位叫潘英的阿姨,名片右下角還有她的****。

我拿出手機,撥通了那個號碼。“喂,潘英阿姨您好,您的皮包丟了,我在家家悅二店門口等您。”過了一會兒,趕來了一個年輕的女士,,她就是失主潘英阿姨。

經過了核實之後,她確認什麼都沒少,高興地對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太謝謝你了!”我對阿姨說不用謝,阿姨便把我送回了家。

第二天,阿姨買了大包小包的東西,到我家來看我,我謝絕了阿姨的好意,因為這是我應該做的。從那天起,我和潘英阿姨成為了好朋友。

這件事告訴我: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誠實守信,拾金不昧,不能因為一點小便宜而背叛了自己的良心。

2、第一次下廚

我是個從不進廚房的人,不用說自然也不會做飯,可今天,我卻嚐到了做飯的辛苦。

今天早上,媽媽病了,在床上休息,她讓我來燒泡飯,這可難壞了我。要知道我可什麼都不會。我無助地問媽媽:

“先幹什麼?”媽媽在床上有氣無力地對我說:“你要先把鍋裡的水燒開……”“停,慢慢來……”她說到一半就被我打斷了,我趕緊按照她說的把三碗水倒在鍋裡開始燒。

可我等了好久都沒見水開,心裡急得不得了。於是迫不及待地問媽媽:“接下來該幹什麼?

”媽媽耐心地告訴我,只要把冷飯放進鍋裡再煮個三四分鐘就可以吃了。我聽後連忙端起冷飯倒進了鍋裡。可是隻等了二分半鐘,我的心又癢癢了,恨不得馬上揭開鍋蓋盛飯。

最好,終於忍不住開啟了鍋,我勺起一點來嘗,硬硬地,“呸”,好難吃呀,還沒熱呢。我想連我都吃不下,不用說媽媽了。我只能再次求助,媽媽無奈地對我說:

“你再燒幾分鐘,等中間冒泡就可以了。還有,別忘了用熱水泡一會兒碗和筷子。”

終於一鍋熱騰騰的泡飯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興奮極了,彷彿自己一下子長大了,能幫大人做事了。我給媽媽盛了一碗,自己也盛了一碗飯,吃著自己燒的飯,心裡真開心啊。媽媽的病似乎也好多了。

3、美味餃子

你包過餃子嗎?我和姐姐沒事幹的時候,經常會包餃子吃。

那一次,我和姐姐各帶了一個包餃器去爸爸的門市部,我們又打算“開工”了。在爸爸的帶領下,我們去菜市場採購了餃子皮、芹菜和肉,興高采烈地回來。

洗洗切切剁剁,拌好了餡,過了一小時,桌上放上兩個空盤子和一碗水,我們開始包了。聽外婆說過,要先把餃子皮放到包餃器上,再放上餃子餡,並在餃子皮的邊上沾點水,最後把包餃器對按一下就成功了。我照這個方法做,很好使,因為我的包餃器好,而姐姐的不能用,因為她的包餃器是在網上買豆漿機時送的,很小很小,她只能用手包了。

我用包餃器包了幾個餃子後,覺得不過癮,開始創造。我先用兩張餃子皮包了一個正方形的餃子,又異想天開做起了長方形、三角形、圓形餃子,還捏了兩個“小籠包”。由於我初出茅廬做小籠包,所以我的小籠包也怪模怪樣的。

再看姐姐,她也包了10個餃子,捏了20個“小籠包”, 她包的小籠包都很漂亮,有模有樣的,像街上賣的樣子,後來我就學著她的樣子包。

我們把餃子和“包子”投入鍋裡煮,美味馬上出爐,與別人分享,都說我們包得好吃。我喜歡包餃子,更喜歡品嚐勞動的快樂。

2樓:手機使用者

1寫放炮

2寫拜年

3寫逛廟會

3樓:手機使用者

p;ok lfklgldldllblkkj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