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臉被抓傷,而且很深的一道口子,我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05 19:32:00

1樓:小溫暖

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三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首先,區分孩子的年紀,如果孩子未滿10週歲,只要學校提不出充分證據證明自己沒有責任,那此事肯定由學校來承擔賠償責任。如果孩子已經滿了10週歲,如果有證據證明學校沒有盡到責任,也是由學校來進行賠償。

其次,在此事中,家長找學生家長和學校來共同承擔責任。協商解決,主要是醫療費用以及家長帶孩子看病的誤工費、交通費損失等。如果協商不成,訴訟解決,將學校和侵權家長均列為被告,要求賠償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孩子上幾年級,首先你肯定要讓老師知道,問下老師是否知道,是打架了還是被人欺負了,還是玩的時候傷的,然後你最好跟孩子好好溝通,不要讓孩子不敢說。一定要好好處理。

3樓:

孩子在學校臉被抓傷,而且很深的口子,嗯,看看對毀容方面有什麼影響嗎?如果有幸想這個事,你也得把這個事解決了是吧?關於他以後嗯嗯,兩面人不好看了,這個事應該不多。

4樓:來自白鹿寺正經的彩狐

小孩子打鬧不可能去追究,只能找學校和對方的家長!因為他們都負有責任!如果你家孩子臉部只是一道深深的抓傷沒有去醫院縫針。

那就不很嚴重。只需要去診所進行消毒和包紮就可以。但是,所花費的**費用要有那個抓傷你孩子的父母承擔。

學校也要加強對學生的教育和管理,杜絕此類事件發生。對方家長還要教育孩子要團結同學,不要鬥毆。自己也要告訴你的孩子要學會保護自己。

如果遇到同學欺負就報告老師,不要和同學打!

5樓:王翠芳

去醫院找醫生,醫院有去疤膏,修復傷疤。急診門診病歷的花費能報銷,意外險保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