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哲學系好嗎,劍橋大學的哲學專業在英國排名第幾?

時間 2021-05-11 11:24:50

1樓:

這個問題問得真瀟灑。劍橋大學的哲學系好嗎?這個問題還可以這樣問,牛津大學哲學系好嗎?斯坦福大學哲學系好嗎?復旦大學哲學系好嗎?…………

這個問題答案莫不是很明顯?好不好是一回事,有沒有機會是另外一回事。牛劍這種東西,只能靠人品和實力。實力再好人不給面試,或者人品好拿到面試也過不了……

問這個問題大概有兩種可能。一種,題主壓根就啥都不知道,只是心中有一個模模糊糊的概念,哲學很難吧,劍橋很好吧,我來個最難的。對於這種情況,我建議題主出門右拐,這是病,得治。

那第二種,就是題主即將報校,ucas上晃盪一圈,排名瀏覽無數,看什麼durhamoxfordstan這些學校開課如此豪爽,劍橋的哲學系就那麼一個孤單單的philo不combin就算了只讀三年連個碩士都沒有真是寒酸。於是怒問劍橋的哲學系真的有想像的那麼好麼。

劍橋哲學全球第六,全英第二,本科就一個三年的philo,說的是教純正的哲學,所以打死不和其他科綁在一起。隔壁家牛津啥都能和哲學一塊兒學,那學生指定多,排名高也正常(不過牛津啥都好,就是沒有單獨學哲學的)。雖然如此,但是劍橋的底子在那兒,又有名師壓陣,碾軋ucl愛丁堡還是分分鐘的事。

此外,劍橋學院之間的差距明顯,報不同學院肯定會有所不同,這個超越我知識範圍,我就不亂答咯。

2樓:為心

很出名的大學,我覺得挺好的

劍橋大學的哲學專業在英國排名第幾?

3樓:匿名使用者

劍橋大學的哲學專業在英國排名第1,在世界排名第5,

劍橋大學(英文: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勳銜:cantab)為一所坐落於英國劍橋市的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是英國也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大學之一。

劍橋為英語世界中歷史第二悠久的大學,前身是一個於2023年成立的學者協會。這些學者本為牛津大學的一員,但後因與牛津鎮民發生衝突而移居至此。這兩所古老的大學在辦學模式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並經常獲合稱為“牛橋”。

除了兩所大學在文化和現實上的協作已成為英國社會史的一部分外,兩所大學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競爭,並經常和牛津大學爭奪全英最佳學府的聲譽。

劍橋大學由31所成員書院及6所學術學院組成。 雖大學本身為公立性質,但享有高度自治權的書院則屬私立機構。它們有自己的管理框架、收生以及學生活動安排,工作有別於負責教研的大學**。

劍橋大學是多個學術聯盟的成員之一,亦為英國“金三角名校”及劍橋大學醫療夥伴聯盟的一部分,並與產業聚集地矽沼的發展息息相關。

除了各學系安排的課堂,劍橋的學生也需出席由書院提供的輔導課程。學校共設八間文藝及科學博物館,並有館藏逾1500萬冊的圖書館系統及全球最古老的大學出版社。除了學習,學生可加入各學會、學團及體育校隊,參與不同的課外活動。

劍橋大學校友包括了多位著名科學家、哲學家、政治家、經濟學家、作家。共有91位諾貝爾獲獎者、4位菲爾茲獎得主曾為此校的師生、校友或研究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第一。哲學專業排名前三的大學分別是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和聖安德魯斯大學。英國《衛報》正式推出了2023年衛報英國大學哲學專業排名。

英國劍橋大學有哪些院系和專業

5樓:我是誰

1、院校設定有三十一個學院:

**學院、丘吉爾學院、卡萊爾學院、卡萊爾學堂、聖體學院、達爾文學院、唐寧學院、伊曼紐爾學院、菲茨威廉學院、紐納姆學院、彭布羅克學院、彼得學院、女王學院、羅賓森學院、塞爾文學院、格頓學院、岡維爾與凱斯學院、哈默頓學院、休斯大廳學堂;

默裡·愛德華茲學院、耶穌學院、國王學院、露西·卡文迪什學院、麥格達倫學院、西德尼蘇塞克斯學院、聖凱瑟琳學院、聖埃德蒙學院、聖約翰學院、三一學院、三一大廳學堂、沃爾森學院。

2、專業設定有:

建築學,藝術史學,神學系;英語系;現代和中古語言學系;**系;東方系;經濟系;教育系;歷史系;法律系;哲學系;工程系;數學系;物理化學系;考古和人類學系;醫藥醫學系;電腦科學技術;土地經濟系;管理系;生物系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劍橋大學有:

建築學,藝術史學,古希臘和羅馬語言文學系;神學系;英語系;

現代和中古語言學系;**系;東方系;經濟系;教育系;歷史系;

法律系;哲學系;社會和政治科學系;地球科學地理系;工程系;

數學系;物理化學系;考古和人類學系;醫藥醫學系;

電腦科學技術;土地經濟系;管理系;生物系。

劍橋大學現有超過150所科系和研究機構,科系的成員通常也是一所或多所學院的成員,通常負責大學的學術和研究工作。

大學的科系和研究機構被組合為六所主要的科系,每個主要科系由許多科系和研究機構組成,並擁有一個議會負責監督不同機構的教學和研究工作。劍橋大學六所主要的科系是:藝術和人文、生物科學(包括獸醫醫藥)、臨床醫學、人文和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技術。

除此之外,劍橋大學的一些機構也負責大學的教學和研究,這包括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劍橋大學出版社和大學圖書館。

劍橋大學簡介,劍橋大學的介紹

學習時的痛苦是短暫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身的。哈弗的 夾心甜麵包 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成立於1209年,最早是由一批為躲避毆鬥而從牛津大學逃離出來的學者建立的。亨利三世國王在1231年授予劍橋教學壟斷權。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 university of oxford...

關於劍橋大學,關於劍橋大學的簡介

不知道樓上的資料 來的.首先先講下因為英國高中4年制,本科3年制,所以一般想要去英國讀本科都要先讀預科。但像要通過讀預科進劍橋是非常非常非常難的。1.劍橋語言要求雅思口語至少7.0,雅思要求是總分7.5,單科全部7.0 2.用高中成績申請是需要提交高考成績的 3.需要推薦信 4.如果不讀預科的話應該...

關於劍橋大學申請讀藝術研究生,英國劍橋大學有哪些院系和專業

我是誰 1 院校設定有三十乙個學院 學院 邱吉爾學院 卡萊爾學院 卡萊爾學堂 聖體學院 達爾文學院 唐寧學院 伊曼紐爾學院 菲茨威廉學院 紐納姆學院 彭布羅克學院 彼得學院 女王學院 羅蘋森學院 塞爾文學院 格頓學院 岡維爾與凱斯學院 哈默頓學院 休斯大廳學堂 默里 愛德華茲學院 耶穌學院 國王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