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專業的畢業禮服有什麼不同,知道本科和碩士的畢業服裝有什麼不同嗎?

時間 2021-05-11 10:46:37

1樓:霸氣航行天下

顏色不同。

綠色:農學學士

灰色:管理學學士,經濟學學士,理學學士

黃色:工學學士

粉色:法學學士,文學學士

白色:醫學學士

紅色:軍事學學士

學士服附屬著裝:

內衣:應著白或淺色襯衫。男士系領帶,女士扎領結。

褲子:男士著深色褲子,女士著深色褲子或深、素色裙子

2樓:西保機械廠

畢業禮服一般穿學士服,這個是統一的樣式,沒有什麼個性。畢業典禮之後,可穿你們自己定製的畢業禮服,可根據自己專業的不同量身設計或挑選

知道本科和碩士的畢業服裝有什麼不同嗎?

3樓:青衫客

本科和碩士的畢業服裝的不同點;

每套學位服由學位帽、流蘇、學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組成;

學士服,黑色深衣,暗紅色領袖衣緣。左胸處佩戴專用的“學位禮服徽”。暗紅色大帶。

暗紅色抽象蔽膝形色布。黑色弁,纓用黑色。區分專業的不同顏色交領右衽義領。

黑色西式皮鞋。

碩士服,藏藍色深衣,黑色領袖衣緣。左胸處佩戴專用的“學位禮服徽”。黑色大帶。

黑色的抽象蔽膝形色布。黑色弁,纓用深藍。區分專業的不同顏色交領右衽義領。

黑色西式皮鞋。

擴充套件資料

現行學位服由學位帽、流蘇、學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組成。學位帽為方形黑色,博士學位帽流蘇為紅色,碩士學位帽流蘇為深藍色;學位袍:博士學位袍為黑、紅兩色,碩士學位袍為藍、深藍兩色,校長袍為紅、黑兩色,飾邊處按文、理、工、農、醫和軍事六大類分別為粉、灰、黃、綠、白和紅色。

中國式學位服分為學士服、碩士服和博士服三類,每套學位服由學位冠(黑色弁)、學位纓、學位領(六種不同顏色交領右衽義領)、學位衣裳(深衣或玄端)、學位禮服徽、西式皮鞋等六部分組成,其中學位纓顏色區分學士、碩士、博士,分別為黑、深藍、紅色;學位領按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採用粉、灰、黃、綠、白、紅色六種顏色區分。

4樓:匿名使用者

-- 學位服分類和穿著要求與授予儀式

學士服、碩士服、博士服的區別&學位服的式樣和意義

學位服介紹

①:學位服分為:校長服、校長(導師)服、博士服、碩士服、學士服五種;

②:每套學位服由學位帽、流蘇、學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組成;

③:垂布按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採用不同的飾邊顏色區分;

④:流蘇分為:校長(導師)流蘇、博士流蘇、碩士流蘇、學士流蘇。

一、學位帽

學位帽為方型黑色。

戴學位帽時,帽子開口的部位置於腦後正中,帽頂與著裝人的視線平行。

二、流蘇

博士學位流蘇為紅色,碩士學位流蘇為深藍色,校( 院、所)長帽流蘇為黃色。

流蘇系掛在帽頂的帽結上,沿帽簷自然下垂。未授予學位時,流蘇垂在著裝人所戴學位帽右前側中部;學位授 予儀式上,授予學位後,由學位評定委員會主席(或校、院、所長)把流蘇從著裝人的帽簷右前側移到左前側中部,並呈自然下垂狀。

校(院、所)長、學位評定委員會主席及委員(或 導師)及已獲學位者,其流蘇均垂在所戴學位帽的左前側中部。

三、學位袍

博士學位袍為黑、紅兩色,碩士學位袍為藍、深藍兩色 ,校長服為紅、黑兩色。

穿著學位袍,應自然合體。學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裝。

四、垂布

垂布為套頭三角兜型,飾邊處按文、理、工、農、醫、 軍事六大類分別標為粉、灰、黃、綠、白、紅顏色。

垂布佩戴在學位袍外,套頭披在肩背處,鋪平過肩, 扣絆扣在學位袍最上面鈕釦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後。 垂布按授予學位的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分別佩戴。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是黑袍,研究生是藍袍,領子的顏色區分文理科,文科是粉色,理科是藍色

學士服上不同的顏色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獲得不同專業的學士學位。

文(含文學、法學、哲學、教育學):粉色,理(含經濟學、管理學、理學):灰色,工學:

黃色,農學:綠色,醫學:白色,軍事學:

紅色,共六大類,採用不同的六種飾邊顏色區分。每套學士服由學士帽、流蘇、學士袍、垂布四部分組成。

學士服是學士學位獲得者在學位授予儀式上穿戴的表示學位的正式禮服,是其獲得學位的、有形的、可見的標誌之一,由學位服國標版發展而來。

7樓:lian綸

學士服的顏色與穿法。不同學科的學士服的區別主要在於飾邊的顏 色,下面介紹一下學士服顏色的分類: 綠色:

農學學士 灰色:管理學學士,經濟學學士,理學 學士 黃色:工學學士 粉色:

法學學士,文學學士 白色:醫學學士 紅色:軍事學學士 學位服是學位獲得者、攻讀學位者及學 位授予單位的校(院、所)長、學位評定委 員會主席委員(或導師)出席學位**答辯 會、學位授予儀式、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儀 式、畢業典禮及校(院、所)慶、慶典等活 動的穿著的正式禮服。

學位服作為專用服裝,,著裝應符合下列規範:

一、學位帽 學位帽為方型黑色。 戴學位帽時,帽子開口的部位置於腦後 正中,帽頂與著裝人的視線平行。

二、流 蘇 博士學位流蘇為紅色,碩士學位流蘇為 深藍色,校(院、所)長帽流蘇為黃色。 流蘇系掛在帽頂結上,沿帽簷自然下 垂。未獲學位時,流蘇垂在著裝人所戴學位 帽右前側中部;學位授予儀式上,由學位評 定委員會主席(或校、院、所長)把流蘇從 著裝人的帽簷右前側移到左前側中部,並呈 自然下垂狀。

三、學位袍 博士學位袍為黑、紅兩色、碩士學位袍 為藍、深藍兩色,校長服為紅、黑兩色。空 穿著學位袍,應自然得體。學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裝。

四、垂 布 垂布為套頭三角兜,飾邊處按文、理、 工、農、醫、軍事六大類分別標為粉、灰、 黃、綠、白、紅顏色、垂布佩戴在學位袍 外,套披在後背處,匍平過肩,扣絆扣在學 位袍最上面鈕釦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後。 垂布按授予學位的文、理、工、農、醫、軍 事六大類分別佩戴。

五、附屬著裝 內衣:應著白或淺色襯衫。男士系領 帶,女士可扎領結。 褲子:男士著深色褲子,女士著深褲子 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應著深色皮鞋。望採納

8樓:小樣兒

文(含文、法、哲、史、教)——粉色、理(含經、管、理)——灰色、工——黃色、農——綠色、醫——白色、軍事——紅色

學士 碩士 博士畢業時的衣服顏色分別是啥 有啥區別

9樓:曹雅馨

1.在衣服的主要顏色上:博士學位袍為黑、紅兩色;碩士學位袍為藍、深藍兩色;學士服主體顏色是黑色的,但是會根據類別的不用,衣領顏色不同。

2.學士服由學士帽、流蘇、學士袍、垂布等四部分組成; 垂布按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採用不同的飾邊顏色區分;

10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一般認為:垂布按文(含文、法、哲、史、教)——粉色、理(含經、管、理)——灰色、工——黃色、農——綠色、醫——白色、軍事——紅色六大類,採用不同的六種飾邊顏色區分,如圖所示:

學士服是學士學位獲得者在學位授予儀式上穿戴的表示學位的正式禮服,是其獲得學位的、有形的、可見的標誌之一,由世紀九成學位服國標標版發展而來。每套學士服由學士帽、流蘇、學士袍、垂布四部分組成,但是中國關於垂布顏色並無官方統一規定。如北大經濟、管理相關學位獲得者著粉色垂布,清華經濟、管理相關學位獲得者著黃色垂布。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士,碩士,博士畢業時的衣服應該是沒有啥區別,看看你們學校裡買的是啥顏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士服顏色分類,先來看看學士服的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大學畢業典禮穿的禮服有什麼講究

13樓:誓死考研

不同類的那個流蘇不同

學士服上不同顏色的帶子都代表什麼專業?

14樓:紫眸的深處

每套學士服由學士帽、流蘇、學士袍、垂布四部分組成。

一般認為:垂布按文(含文、法、哲、史、教)——粉色、理(含經、管、理)——灰色、工——黃色、農——綠色、醫——白色、軍事——紅色六大類,採用不同的六種飾邊顏色區分。

但是中國關於垂布顏色並無官方統一規定。如北大經濟、管理相關學位獲得者著粉色垂布,清華經濟、管理相關學位獲得者著黃色垂布。

15樓:與狼共舞vs鬼手

垂布按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

披肩採用不同的飾邊顏色區分: 粉色的是文學學位、灰色的是理學學位、黃色的是工學學位、綠色的是農學學位、白色的是醫學學位、 紅色的是軍事學學位。

流蘇分為:校長(導師)流蘇、博士流蘇、碩士流蘇、學士流蘇

16樓:等風的日子

文(含文、法、哲、史、教)——粉色

理(含經、管、理)——灰色

工——黃色

農——綠色

醫——白色

軍事——紅色

17樓:m鹿夢薰

應該是代表學習的優秀與良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