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美術教案人美版五年級下冊教案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08 19:0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公道的教學內容是備好課的條件,教學內容的選擇要依據知識的特點、教材的編寫意圖、完成教學任務所需的時間和學生的實際情況等因素來決定。如何公道地選擇一課時的教學內容呢?首先是根據教材的編排來選擇。

通常我們把一個練習的知識劃分成幾個小段落,每個小段落為一課時的教學內容,現行數學教材就是這樣編排的,教師在備課時只要看一看教材的新授內容以及對應的習題編寫,就可以確定一課時的教學內容了。其次是根據知識的難易程度來選擇。一般來說,比較簡單的、學生易於接受理解的知識,內容可多選一些;對於學生難以理解、難以把握的知識,由於在教學中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內容要適當少選一些。

選擇一課時的教學內容時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以一節課能順利完成教學任務、所授知識有利於學生理解和把握為準。

小學五年級下冊美術教案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gangqunig4951

美術教案

(2016-2017下學期)

授課班級:

任課教師:

實驗小學1、人民的藝術家——齊白石

教學目標:

1、知識與技能:通過資料的收集和學習,瞭解齊白石的藝術成就、藝術生涯、藝術特色等。

2、過程與方法:能運用藝術語言(如寫意、工筆、陰刻、陽刻、虛實等等)描述一幅自己喜歡的作品,並表達自己的獨特感受。

3、情感態度價值觀:體會“勤奮”與“毅力”帶給人的影響;明白要認真觀察生活,才能感受到美;激發學生對民族藝術的熱愛之情。

教學重點:齊白石的藝術成就、藝術特色和藝術表現。

教學難點:運用藝術語言描述一幅自己喜歡的畫,並表達出自己的獨特感受。

教學突破:通過豐富的圖例欣賞和分析來突破重、難點。

教學準備:課件、課前收集的相關文字和**資料、作業本和彩筆等繪畫工具。

教學設計:

一、組織教學:

檢查工具的擺放情況。

二、引導欣賞:

1、小故事——從木匠到人民藝術家。

2、《群蝦》(課件出示)〈對比真的河蝦與對蝦〉

齊白石在案頭擺了一隻大海碗,養了幾隻活蹦亂跳的小蝦。齊白石每天都在碗旁仔細觀察小蝦的活動。所以他畫的蝦就更加神態多變,活靈活現了。3、齊白石筆下的花鳥魚蟲。

一天,齊白石跟師傅出去做活,在顧主家見到了一本乾隆年間翻刻的《芥子園畫譜》,他如獲至寶,與顧主好說歹說借了回去。回家後,他跟母親商量好,從每月工錢裡拿出一點錢來買紙和顏料,一筆

如何突破人美版小學美術五年級下冊教學重難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一節課的教學中,制定怎樣的教學重、難點及如何突破這一重、難點成為課堂教學是否能夠良好進行,達到預期教學目標的一個評判標準。也時常作為評價一名合格教師的教學手段、教學方法、也是教學理念是否符合時代要求的標誌

小學美術人美版 五年級下冊 第3課《色彩的純度》優質課公開課教案教師資格證面試試講教案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廣西教師人才網

教學目標

1.知識:學習色彩的純度知識。

2.技能:學習改變色彩純度的方法。3.情感:通過學習要讓學生知道不同純度的色彩會給人不同的情感。

學情分析

本課是一節以研究色彩純度知識為主要內容的色彩知識,與五年級上冊完成色彩三要素的課程相輔相成,循序漸進的引導學生進行色彩知識的學習,現實生活中並不是都是純色,在畫家筆下和自然色彩中都有不同程度含灰的非純色,而每一色相在純度上的微妙變化,都會使一個顏色產生新的相貌和情調。關於色彩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其實是一個可深可淺的課程,色彩的學習一直是可以延伸到高等美術學院的學習,你那麼在小學階段我們需要學習關於色彩的純度的那些知識呢?就是我們要把控好的,首先就是要讓學生知道什麼是純度,知道影響純度變化的因素,然後利用純度的變化來完成一幅美術作品。

在情感上要讓同學知道不同純度的色彩會給人不同的情感。

教學過程

本課是一節翻轉課,在色彩知識的學習中通過微課的學習和研究、進一步瞭解什麼是色彩的純度。引導學生通過色彩實驗——品味色彩——研究純度——再次實驗——分析色彩純度——創作色彩——總結,的學習過程。使學生更深入的學習色彩的純度,學會如何利用不同的色彩純度表達情感,讓孩子更全面的學習色彩。

二、學習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