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專科生,在大二的時候拿到自考本科證,在大三的時候可以準備考研嗎,那大三沒結束可以參加考

時間 2021-05-06 07:5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證必須是雙證才可以報考,不讓不行的!

如果乙個大專生通過努力通過自考在大二就把本科畢業證拿了,那麼按照規定大三就可以考研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bai能的。

自考本科畢業證的du申請條件zhi是科目全通過,dao且有大專畢業證,所以你回不可能在大答專二年級獲得自考本科畢業證。沒有自考本科證自然也就不能考研了。

大專考研最快的方式就是參加統招專公升本,公升入全日制本科後在大四上學期末參加考研。

大專大二通過自考本科,是否意味著我有大三一年的時間準備考研?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考完本科,也必須等到專科畢業取得證書之後,自考本科才能畢業自考本科畢業需要出示專科證書的,如果自考本科取得證書之後就可以直接考研啦如果是專科學歷,必須畢業兩年後才能有資格參加考研

專科生,大二考完自考本科。大三可以考研嗎?需要辦什麼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考完本科,也必須等到專科畢業取得證書之後,自考本科才能畢業

自考本科畢業需要出示專科證書的,如果自考本科取得證書之後就可以直接考研啦

如果是專科學歷,必須畢業兩年後才能有資格參加考研

5樓:洋洋小歹

不可以需要辦跳極手續

本人大二,如果我大三時自考能拿到畢業證的話,可以考研麼

6樓:彘考痴爹

1、自考本科畢業,就可以考研。

2、但是,您大二,

一般在大三時是拿不到自考本科內畢業證書的,容因為申請自考本科畢業時,是需要提供專科及以上的考前學歷,以供審核的。

3、自考,是以自學為主,不需要去校內上課的。自考報名,可以直接去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辦)報考的。

4、自考只是註冊考籍的,與在讀學校註冊的學籍是不衝突的。

5、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畢業證書。(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6、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也可以去別的地方購買自考教材,在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自考網)上是有教材資訊(用書目錄)發布的,您要按照這個教材用書目錄中的教材資訊,如書名、主編、出版社、版本等去買,請不要買錯。

7樓:諾雅方舟

必須修夠一定的學分才能考

專科生怎麼在大三畢業拿到本科畢業證然後考研 10

8樓:匿名使用者

1、假如你是個學習能力極強的人,自考是拿到本科學歷最快的方式,時間大概是1.5-2年,前提是,每次報考你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66130都要考一堆科目,複習也就自然要複習一堆,而且還要保證通過。學習壓力不言自明;假如無法保證學習能力,自考可能就會是最慢的。身邊經歷過有人考了四年還沒考完的。

2、假如你想安安穩穩的拿到本科學歷,函授是個好的選擇。相應的還有我國其他的**高等教育方式比如網路教育(好像有學校的限制)、夜大等等。不過函授確實是最普遍的。

學歷上,這幾種也沒什麼分別,都是國家承認本科學歷而且都沒什麼壓力——找個差不多的培訓學校,錢交齊,偶爾去上上課,混2-2.5年應該就可以發證了。

3、從去年開始,考研已經取消了對非普招本科的限制。也就是說,不論你是**高等教育本科生(**高教包括函授、夜大等等),還是自考本科生,只要在研考報名時能拿到本科畢業證,就可以以本科身份報考,不需要同等學力(在去年之前,成考和自考本科就算已經本科畢業,也是要同等學力的)。但如果你是成考本科應屆,那還是要同等學力,而普通高校的本科應屆,是不需要的。

4、假如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如專科直接報考、成考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在研考複試的時候需要加試,至少兩門本專業的專業課。雖然不了解考試內容和考試難度,但多考兩科畢竟會增加複習壓力,影響通過率,所以不推薦。還是安安心心的拿到本科畢業證以後再考慮考研比較好。

並且,一些好的學校人家在報名的時候就會提出,不接受同等學力報考。

5、假如是mba mpa 工程管理 旅遊管理這幾個專業學位的研究生,很大一部分學校同等學力身份的考生也是不需要同等學力加試的。但需要專科畢業滿5年才允許報考。

我讀的是大專,現在正在考自考本科。我想知道到大三的時候是不是可以用二學歷直接考研?

9樓:歷史學老師

可以告訴你,完bai

全可du以,但是你到報考研究zhi生的時候得把自考畢dao業證拿到才能版報考,自權考本科生和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一樣對待,只要有畢業證都按本科生算,你要是報考的話得去本地教育局,如果本地有本科院校的話你就去問問,允不允許外校學生報考,一般來說那樣的學校是不允許外校的學生在他們學校報的,不行去教育局就是,如果你考上研究生,待遇和那些全日制本科考上的一樣,畢業之後也是一樣,到那時候找工作就看研究生學歷了,誰還看你以前是什麼學歷,所以你放心考就是,我哥哥也是自考生,後來考上了西安交大的研究生了,現在畢業待遇都一樣,我的自考也馬上考完,正準備考研呢,記住自考生的學歷是比全日制本科生次點,但是自考生的進取心不比他們次!希望你堅定信心!

10樓:月如鉤

自考本科申請畢業時必須出示專科證,你只能在專科畢業後才可以申請自考本

科畢業證。

自考專本科畢業後屬可以直接考研,考研時與統招本科生同等待遇,拿到的研究生學歷與學位證也和統招生本科生拿到的一樣,參加的就是同一種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學校會組織統一報名考研的。如果到大三是你符合報考研究生的條件那麼研究生畢業後拿的證和本科生一樣的。但得看你到大三時是否都能滿足報名條件哦!

我在大二通過自考本科,我是不是就有大三一年時間準備考研?等畢業拿到本科畢業證再參加考研?

12樓:敘白而棲

考研不限時間,就算來你自工作了,還是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考bai研。現在主流都是大du四上學

zhi期進行考研。預dao報名時間一般在9月下旬,正式報名時間在10月中下旬。初試時間在每年12月份的最後乙個週末進行,複試時間一般在次年的3-4月份進行。

望採納,謝謝

13樓:殘若惜雨

拿到畢業證才可以考研

專科生自考本科,什麼時候可以考研?

14樓:提莫喜歡誰

自考是中國bai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

du且參加自考的zhi考生不受dao性別、年齡、民族、專種族和已受屬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即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相關的專業,可以去當地的自考辦、有資質的培訓機構、全日制大學繼續教育中心都可以報名。通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全部科目並成績合格,即可申請畢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bai別想大三準備了,du

現大自考都是你拿了畢

zhi業證書dao才能報呢,也就是說你必需回有自答考畢業證書才能報的。南財自考也是個黑心機構的,本身跟人家南京財經大學就沒有半點關係,就是乙個培訓機構,開始是想盡辦法讓你進去的,進來之 後什麼都不管你的,好多都是跟報名進來時的話相反的,連考試都每門交100元呢,在外面報才30幾元的,不談了,哎,談了多傷心的。

16樓:月如鉤

你要在取得專科證以後才可以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拿到自考本科證之後才可以考研。

17樓:考研猛士

諮詢你所在地的海文考研 相信能給你滿意回答

我是大專生 準備報考自考本科 現在我還是大一 大三可以專本文憑一起拿 到時候我想直接考研,可以嗎

18樓:

大一時,是可以報讀專套本自考本科

的,至於能不能大三時一起把你的專科,本科畢業證都拿到,就看你回的答考試進度了,如果你在大三畢業之前把自考本科段的專業科目都考完了,在你大三畢業申請了專科畢業證後,是可以申請你的本科畢業證的,也就是說你可以在當年的10月底研究生報名. 如果在大三畢業,本科還沒考完,那就沒戲了.

你 想報什麼專業,你是哪的呢? 我(們這裡的,可以快速考完)建議你考慮好了後,就抓緊時間報,因為你現在大一,而這個時間上學期已經馬上結束了,也就是說你也只能2023年下學期3月份報名,四月份開始考試.

自考報名分為自己直接去省考試院報名,或者自己去本科學校報名,或者通過結構在學校報名,各有各的好處,看你怎麼選擇把.祝你好運!! 加油!

19樓:方丈在打坐

沒錯!可以的!只是這個過程比較艱難,首先自考要自

己學習十幾門課,如果你想拿到學士內學位,就必容須每門課達到七十分以上,不然只是及格的話就只是本科畢業證而已!還有你說的考研,國家規定的就是自考的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是一樣的,但是制度在下面執行的時候就變味了,自考出來的,你考上研究生,除非你確實很優秀,才會有導師願意帶你!

20樓:珈藍雨

自考考研受些限制 不過有的招研學校沒有的 主要是看招生院校的招生簡章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本質區別。考出來都是一樣的。

我現在是大專生,大一了,想通過自考,然後考研,請問在我大三的時候能參加研究生考試嗎?

22樓:登嶽曉天

你好,當初我在大專的時候,也有過和你一樣的想法,想通過自考獲得本科畢業證書,然後報考研究生。所以在大一的下學期,我就報名參加了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自學考試。

我不知道你準備報考什麼專業,但是據我了解,在所有的自考科目中課程最少的也要有十一門,最多的好像有15、6門。一年有四次考試,我花了接近兩年的時間通過了全部課程(這個速度當時在我們學校算比較快的),在大三上學期(3月底)我通過了**答辯,6月份到自考辦做了畢業登記,差不多等到9月底拿到了畢業證書。

按照你的設想:大二通過自考,大三參加考研,要實現這種進度,就意味著每次考試你最少要報考三門課程,而且還要保證一次通過!說實話,的確有相當的難度。

因為自考考的很細緻,教材裡每一頁的內容都可能成為考點,所以每乙個小知識你都不能放過!試想在幾個月裡,把幾百頁甚至幾千頁的內容背的滾瓜爛熟,你不僅要付出很多努力和大量的時間,還要忍受超乎一般的孤獨,大學生活**很多,除非有堅強的意志和明晰的目標,才能讓你支撐下去,考完自考。

假如你真的在一年之內考完全部課程,大三那年也不可能獲得本科畢業證書,原因就是你還是大專在讀生,沒有畢業。自考的程式是要用專科畢業證書再加上所有的自考成績合格單去換取本科畢業證。不過你可以找自考辦出具一張證明,同樣可以報考研究生,不過這是以同等學力而不是本科畢業生的身份去報考,有的高校對於同等學歷的考生還要加試一到兩門專業課。

最後,我還要提醒你,考研並不像你想的那樣簡單,有很多專業課都比較深,知識涵蓋的範圍很廣。就算考完自考,沒有老師的專門指導,最多也就是一知半解,所以我建議你在學習自考課程之外,還要廣泛涉獵其他的專業書籍,充實自己,考研的道路任重而道遠啊!你比較好學,萬事皆有可能,祝你成功!

23樓:

有大專或本科證才有資格報研!如果你在大三時有證書就可考研。支援你!先把自考那下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時候自考過的話可以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專正常畢業的前提下,還要你能在你大三那年的一月把所有自考科目通過(包括**),你就可以在六月申請畢業,九月能拿到畢業證書,十月底就可以報名參加研究生考試。

如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只能拿到大專畢業證,那就還要在等兩年才能以同等學歷的身份報名,但報名條件相當的苛刻,且很多的學校不能垮專業報名。如過大專證都沒有那就什麼都沒戲了。

關鍵還是看你自己有沒有這個決心,自考不簡單,考研也沒有你想象中的容易。 本人不才一年通過自考,但考研還是任重道遠。

你是美術專科生嗎,你覺得上專科好嗎

樓上所有人的說法我很贊同 但是我也比較失望 贊同在於目前中國社會現實真的是這樣 失望是對整個社會的失望 我個人覺得上什麼樣的學校根本無所謂 因為這個時代在慢慢的過度 這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 我是浙江傳媒畢業的 我是本科生 我們動畫專業也有專科生 而畢業了 現實是 專科生的就業十分容易 因為他們專業強的...

大家回答,如果你是專科生,家裡借錢買的房子,父母都沒正經工作。你表姐是名校博士,家裡有四套房子

蛇有蛇路龜有龜路,龍生九種更何況你們只是親戚。兩家好就常走動,不好就少來往。如果每次看到他們都對自己是一萬點暴擊的話那還是少見,當自己自暴自棄對前行的路沒有信心時去她家串串門也不失為一劑好的強心針,告訴自己可以的一定可以。千萬不要迷失在自卑裡。肯定備受打擊啊,還能怎麼想?把表姐娶上當老婆?不行,近親...

你有哪些想要給專科生的建議

其實我想給專科生的建議就是不要覺得因為你們是專科生,所以就放棄了自己,放棄了人生,其實大學只是我們人生中乙個很小的階段,所以不論你是專科生還是本科生,都要好好的努力,不負青春不負自己。專科生看起來很容易,其實也不容易。因為我們要知道做什麼事情都需要自己努力的,如果你不去努力的話,那麼在以後的生活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