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供電課程設計中各個車間的裝置容量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06 00:02:19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的總容量加到一起,算出總容量,乘以同時係數,就是計算負荷。

《工廠供電》課程設計任務書 大神救救 40

2樓:o夾

好的,我來幫你

但是你沒告訴我你的郵件大

工廠供電課程設計,想問,選了變壓器型號,可是線路計算電流是多少?高壓側的斷路器要根據什麼選擇? 15

3樓:雪域白骨精

高壓斷路器的選擇應該考慮兩個計算電流:1、工作電流;2、可能分斷的最大短路電流(有效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是依據一次側電流!選了變壓器型號,容量是定值!

工廠供電系統包括哪些範圍?變電所和配電所的任務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供電系統就是將電力系統的電能降壓再分配電能到各個廠房或車間中回去,它由工廠降壓變答電所,高壓配電線路,車間變電所,低壓配電線路及用電裝置組成。工廠總降壓變電所及配電系統設計,是根據各個車間的負荷數量和性質,生產工藝對負荷的要求以及負荷布局,結合國家供電情況.解決對各部門的安全可靠,經濟技術的分配電能問題。

其基本內容有以下幾方面:進線電壓的選擇,變配電所位置的電氣設計,短路電流的計算及繼電保護,電氣裝置的選擇,車間變電所位置和變壓器數量、容量的選擇,防雷接地裝置設計等。

變電所和配電所總的任務和功能差不多,簡單說最主要的區別是變電所帶變壓(降壓變)任務,配電所只分配電能。

電力系統課程設計,求大神相助!!!!!!!!!!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初步設計電氣裝置圖,在根據自己的圖計算短路,保護的動作電壓,靈敏度校驗~設計書多數是計算問題和選型~

7樓:元太哥哥

這點分也想有人幫你設計完是不可能的。裡面的內容很多很複雜光是說明書都有以下內容:工程的概述、負荷**、供電方案、市電電源取得、廠區供電網路建設等,而且裡面涉及到許多規程規範,比如說市電電源取得 6000kw以下是用10kv已有線路,6000kw以上是拉專線,這都有相關的規程規範。

除了說明書你還要畫平面圖、地理接線圖、主接線圖、如有配電房的話你都還要畫一張配電房平面布置圖。就說那麼多,祝你好運啦。

工廠供電中為什麼要進行負荷計算 怎麼樣進行負荷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裡各種用電裝置在執行中負荷是時大時小地變化著,但不應超過其額定容量。此外,各用電裝置的最大負荷一般又不會在同一時間出現,顯然全廠的最大負荷總是比各用電裝置額定容量總和小得多。若根據用電裝置額定容量總和作為計算負荷來選擇導線截面積和開關電器,變壓器等,則將造成投資的裝置的浪費;反之,若負荷計算國小,則導線、開關電器、變壓器等有過熱危險,使線路和各種電氣裝置的絕緣老化,過早破壞。

所以我們進行電力負荷計算目的是為了合理選擇供電系統中的導線、開關電器、變壓器等元件,使電氣裝置得到充分利用和安全執行。

(二) 計算負荷的一般方法

1、 求單台用電裝置計算負荷

當供電路上只連線有一台裝置時,線路的負荷可按裝置容量來確定,此時求計算負荷公式如下:

對電動機

對白熾燈、電熱裝置、電爐變壓器

2、 求多台用電裝置計算負荷一般方法

在工廠、車間供電幹線上的連線有多台用電裝置。由於用電裝置的特性各異,各裝置不一定同時工作,同時工作的裝置也不一定滿負荷,裝置本身及配電線路有功率損耗還有其他認為用電因數,這些都影響電力負荷,所以負荷計算無法用一簡單公式描述,將兩種方法介紹如下:

(1) 需要係數法

① 按用電裝置組求計算負荷

有功計算負荷

無功計算負荷

視在計算負荷

――該用電裝置組的裝置容量總和

――該用電裝置組的需要係數

――該用電裝置組的平均功率因數

――該用電裝置組的平均 的正切值

② 多用電裝置組的計算負荷的確定

當車間的配電幹線上接有多台用電裝置時對幹線上的所有裝置進行分組,然後求各用電裝置組的計算負荷。考慮到幹線上各用電裝置組的最大負荷不同時出現的因素,求幹線上計算負荷時,將幹線上的用電裝置組的計算負荷相加乘以相應的最大負荷同時係數有、無功係數可取:

求多組用電裝置總的計算負荷公式:

總有功計算負荷為:

總無功計算負荷為:

總視在計算負荷為:

(2) 二項式係數法

二項式係數法考慮了數台最大容量裝置對計算負荷的影響,與需要係數法不同,它採用了兩個係數來計算負荷。由此得出按二項式係數法求計算負荷的基本公式:

式中: b、c ――二項式的兩個係數

――用電裝置組的平均負荷

――用電裝置組中考試x臺最大容量用電裝置影響所增加負荷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為線路和變配電裝置選型,所有裝置的視在功率之和再多加百分之十

10樓:劉哥哥

為了選定變壓器的容量,已經保護電流的整定。還有母線的選擇。

誰有工廠供電課程設計小結

11樓:納蘭雲疊

我覺得能做這樣的課程設計是十分有意義的,

在已度過的兩年大學生活裡我們大多數接觸的是專業基礎課。

我們在課堂上掌握的僅僅是專業基礎課的理論面,如何去面對現實中的各種課程設計?

如何把我們所學到的專業基礎理論知識用到實踐中去呢?

我想做類似的大作業就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實踐平台。

在做本次課程設計的過程中,我感觸最深的當屬查閱了很多次設計書和指導書。

為了讓自己的設計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工程標準,一次次翻閱課本和設計書是十分必要的,

同時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做的是課程設計,而不是藝術家的設計。藝術家可以拋開實際,

盡情在幻想的世界裡翱翔,我們做的一切都要有據可依.有理可尋,

不切實際的構想永遠只能是構想,永遠無法公升級為設計。

工廠供電中短路故障產生的原因及短路對電力系統的危害

趙文星空絮雨 1.短路故障產生原因及對電力系統的危害?主要原因 電氣裝置載流部分的絕緣損壞 操作人員違反安全操作規程而發生誤操作 鳥獸跨越在裸露的相線之間或相線與接地物體之間,或咬壞裝置 導線絕緣 對電力系統的危害 1 短路時會產生很大電動力和很高溫度,使短路電路中元件受到損壞和破壞,甚至引發火災事...

移動式直流供電裝置一般怎麼接地,移動電器裝置接地方式

我愛的樓蘭 大型機械可以接到外殼上,比如客機的接地實際就是接的外殼,據說這種接地方式比實際的接地效果還要好。但小型機械這種方法行不通,尤其是不能消除外殼上的靜電,比如油罐車,所以把鐵鏈拴在外殼上,另一端直接與地面接觸實現接地。移動式發電機如何接地? 大澤動力發電機 移動式發電機如何接地用接地棒或機器...

建築施工組織設計課程設計,求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有現成的,也可以訂做啊。 v夾 築施工組織設計課程?噶 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課程設計 是不是d1沒有緊前工作,d2的為b1d1,d3的為a3b2c1d2 怎樣編制建築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的步驟 由於施工工程專案的大小不同,所要求編制組織設計的內容也有所不同,但其方法和步驟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