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約束力的作文素材,有沒有關於自由與約束的作文素材,事例

時間 2021-05-05 23:40:37

1樓:保定李慶律師

春華秋實,夏榮冬枯是植物適應自然規律的方式,追求真善美,拒絕假惡醜是人適應社會法則的方式。草木接受自然的限制,才能茁壯成長,人只有遵守社會法則,才能實現個人價值,宇宙飛船如果脫離它的執行軌道,將在茫茫宇宙中毀滅。一切自由,都是有條件的,只能在某種約束限制的範圍內才能實現,沒有約束的自由是不存在的。

人類一切科學探索的活動,都是為揭示自然規律,然後運用自然規律許可的方式,讓自然之力為人類服務。無論是生物工程還是材料科學,都是揭示自然規律並利用自然規律的成就。

還記得去年反網路謠言的事嗎?薛蠻子、秦火火等網路謠言的製造者受到了國家法律的懲罰。這事把自律的問題又給我們重申了一次。

古人說:「君子慎獨。」意思是君子在獨處,缺乏監督的情況下也能謹言慎行。

網路是虛擬世界,我們又大多戴著網名的面具在網上衝浪,在這樣一種雙重保護下,有些人的言行就肆無忌憚了,把社會對我們的基本約束置之腦後,無中生有,捏造事實,侵害別人的正當權益,然而放棄自律,不是害人,就是害己,因為我們不能指望一輛衝出馬路的汽車能幹什麼好事,一旦造成後果,還得自己來負責。可見古人的訓誡是有先見之明的。

如果我們再想想,貪腐**那個不是在缺乏監督的情況下放棄自律,才受到法律嚴懲的呢?這樣說來,我們只有把社會規範內化為行為習慣,我們才能得到自由。再想想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在他試圖不受約束的時候,它就起作用,而當孫悟空修成正果,把約束內化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後,這玩意就消失不見了。

哪乙個遵守紀律的學生會覺得學校紀律是對自己的約束呢?

關於約束力的作文素材

2樓:愛芳姍

沒有絕對自由的人,沒有絕對受約束的人。太自由的話,你會或許會感到寂寞,被絕對約束的人必定會被逼瘋!

小時候我們經常想如果自己永遠都自由自在的那該多好啊!在念書的時候就想著放假,而在家時又想著去念書。為什麼?

因為缺少約束。曾經看到過一條公益廣告:有乙個小女孩在放風箏,而且不停的動,旁邊就出現一行字「約束是為了飛的更高」。

開始我還有點看不懂,但仔細想一想,是啊!沒有約束就沒有動力,沒有約束人就會變得懶散。風箏如果沒有一根線來牽引、約束它,那麼它就會在風中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最後的結局可能會有很多:掉進池塘裡、掛在樹梢上'飄落到馬路上被路過的汽車碾碎……

雖然約束是好的,但不能過多的去約束,否則就像我說的肯定會被逼瘋!

有句歌詞唱的好「我要飛得更高,我要飛得更高」,還有一句俗語說得好「飛得高摔得響」。為什麼會這樣呢?下面是我的個人觀點,寫得不好不要見怪,希望大家多提意見。

想要飛得高固然是好事,但你無止境的往高處飛,總有你累的時候吧?總有你飛不動的時候吧?俗話說「人有失手,馬有失蹄」。

好好想一想當你飛不動、累的時候你怎麼辦?那就會掉下來,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摔得當然響了,對吧??

其實生活中也是著樣,在家有父母的約束,在學校有老師和校規的約束,走上社會有各種各樣的因素及國家法律的約束。人走到哪都會受約束,所以你看那些想要擺脫這些約束的人大多數都沒有好結果。在學校不遵守校規的人有的被開除,有的學習成績很差;走上社會不遵守法律的人大多數都要進監獄。

雖然有些人也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卻沒有別人過得好,但總比那些進監獄的人強吧?約束可以督促你前進,約束可以使你更堅強,約束可以使人飛得更高……

約束在幫助你的時候,同時也制約著你!

比如說現在的世界狀況吧,向著現代化、多極化發展,但同時也在破壞著自然,所以自然約束著發展;人們想探索外太空,無奈科技還沒有達到那種水平;小時候個頭比較小想要高處的東西卻不能如願等等。但是這種約束只是暫時的,人與自然可以和平相處,保護自然與發展經濟可以同時進行,科技發達是人們便可以繼續探索外太空,等長大了個頭高了就可以拿到高處的東西了。

約束,一種動力;一種制約力;一種爆發力。認清約束的度,會使你受益匪淺!

有沒有關於自由與約束的作文素材,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在草地上放風箏,因為沒有風,風箏怎麼也飄不起來。於是,我沮喪地站在那裡,等待風的來臨。

父親走過來,問:「為什麼不讓手中的風箏飛起來呢?」

「沒有風,風箏飛不起來。」我說。

「沒有風?你自己不就是一股風嗎?」

「我自己就是一股風?」

「對呀,你跑起來,不就是一股風嗎?」

我開始跑起來,好象自己真的成了一股風,一股奔跑的風,一股熱情奔放的風。於是,風箏慢慢的公升上了天空......

從那以後,每當遇事束手無策時,我就會想起父親的這句話:跑起來你就是一股風!

有沒有關於自由與約束的作文素材,事例= = 急求 10

4樓:夏平生

1、「自律是一種精神和意志力的體現。其中的核心和要義就是堅守和堅持。堅守自律,究竟我們要什麼,不僅僅是目標,更是一種精神。

沒有堅守的自律,一地雞毛。堅持是一種態度,一直朝著堅守的目標去行動和行為,幾十年如一日,坐冷板凳,厚積薄發,就是堅持的內涵。

沒有堅守,很難堅持,自律也就成了一句空話。沒有堅守和堅持的自律,自由也就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

2、「若為自由故,自律更要強。實現自己的自由,需要更大的堅守。自由是未來和希望,也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自由更是相對的無止境。

所以怎麼自律也不為過。因為想要自由,所以自律停不下來。自律多了,自由更多了。

沒有自律,自由就是一句空話。」

3、「用法示例:如偉大的數學家畢達哥拉斯說,不能約束自己的人不能稱他為自由的人。自律是來創造井然有序來的環境,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爭取更大的自由,而不是讓一大堆規章制度來層層地束縛自己。」

5樓:唯愛你的心哦

從小我們在家就受家長管著,上學以後我們又開始收老師管著,一直沒有自由的我們一直在幻想沒有了家長沒有了老師的自由生活。當有一天我們認為自己有了自由生活,沒有了約束與限制我們還會正常的走在學校的道路上,還會用自己一滴滴汗水去換取勞動的果實麼?在自由與紀律是辯證統一關係中說,.

自由不是無限制的自由,只有在遵守法律、制度等紀律的約束才能實現最大的自由,否則就會受到相應的懲罰,也就無從談自由了。如果世上沒有了法律等紀律的約束,人們就會為所欲為,自然就會受到破壞、疾病到處蔓延,人類就會走向毀滅的。

所以當我獲得了我們所要求的自由後,我們中的絕大部分可能會放下書本走上自己認為的自由的生活:書本變成了遊戲,學習變為了玩樂,而當時光匆匆度過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已經為社會所淘汰,成為了家長社會的負擔。也可能你會說你不會這樣,你依舊能拿起書本在,只是現在的過下強烈約束與限制使自己無法接受,我們還是學生應該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有自己的乙份空間。

是的,有時過分的約束只會限制人的發展,限制學生時代我們的發明力與創造力。青蛙被束縛在了井底他會認為井上的一片就是整個天空,而當我們被過於限制約束在學校和家庭的條條框框時,我們又何嘗不會像井底之蛙一樣,我們又怎會快樂呢。

不錯的!

6樓:綪哊毒鐘

美國經濟危機時胡佛採用自由放任的政策,導致美國的經濟危機更加嚴重社會動盪,而羅斯福上台後採用國家干預指導經濟的政策,最終化解危機。純手寫,望採納。

7樓:永遠愛你

小時候,在草地上放風箏,因為沒有風,風箏怎麼也飄不起來。於是,我沮喪地站在那裡,等待風的來臨。

父親走過來,問:「為什麼不讓手中的風箏飛起來呢?」

「沒有風,風箏飛不起來。」我說。

「沒有風?你自己不就是一股風嗎?」

「我自己就是一股風?」

「對呀,你跑起來,不就是一股風嗎?」

我開始跑起來,好象自己真的成了一股風,一股奔跑的風,一股熱情奔放的風。於是,風箏慢慢的公升上了天空......

從那以後,每當遇事束手無策時,我就會想起父親的這句話:跑起來你就是一股風!

關於受到外界約束而功成名就的作文素材,要名人事例!謝謝!

8樓:du知道君

之所以是素材,那就不可能是原創咯。 人生便如一塊香料,是只有在堅持的信念為柴,堅守的行動為火炙烤中才能散發出最濃郁的芬芳。 乙個人做好一天的事很容易,但要用一輩子去做好一件事卻是不容易的。

記得幾年前那個曾經感動了神州大地的王順友。馬班郵路上乙個人 一匹馬,用一生的腳步踏出一條架在山區裡的綠色通道。無可否認,他很平凡。

但我們更應肯定,他確實偉大。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他一走就是幾十年。就算是一捧粗沙,也早就被磨成潤珠了。

倘若少了這份堅持,我們又去**尋找這份感動,尋覓這種精神? 堅持讓平凡變成偉大。但是淺嘗輒止也同樣讓一位天才黯然神傷。

他是乙個神話,乙個物理世界的傳奇人物;他提出了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他開啟了科學歷程的新紀元。但有一次他失敗了。在想黑洞研究的過程中,他中途放棄了。

因為這個問題的結論與他預想的相反。可是就在幾年之後,他的這一結論卻成為另一位物理學家獲得成功的乙個重要依據。他懊悔地說:

「我本來是可其成功的,但是我放棄了!」 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把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無論你是誰,只要你抓住了堅持這把鑰匙,成功的曙光就會毫不吝嗇的照向你。

但一旦放棄了他,就算是近在咫尺的勝利女神也會悄然離開。 《浮士德》一步幾十年血汗著成的巨著,包含了一位作家一生的努力。相比於今天的快餐文化,那裡面寫滿了堅持。

在這個物欲橫流 紙醉金迷的社會裡,人們往往只注意眼前的利益卻忽視了通往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堅持。為什麼古今中外無可計數的作品隨時間的流逝而煙消雲散?為什麼幾十年著述而成的《本才綱目》流傳至今?

又為什麼天才的愛因斯坦會懊悔不已?又為什麼乙個平凡的郵差永駐人們心間?是堅持!

堅持著以理念已被封為創業者的必備素質之一。有了堅持,才能劈荊斬棘,才能一千次的跌倒有一千零一次的站起。好多人抱怨,自己堅持了,自己努力了,為什麼還不成功?

那是因為堅持還沒有累積到足以成功的高度。 有了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沒有堅持,就注定失敗。對於成功,堅持的塑造必不可少!

堅持 四歲時,我和媽媽去上海旅遊。我們在一家商店裡買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這輛自行車漂亮極了!

它是寶藍色的,一身繡滿了翠綠色的花紋。車身上還有幾隻公尺老鼠和唐老鴨。我喜歡極了!

於是,媽媽就讓我學騎自行車。一開始,我還不會騎,接二連三地摔了好幾跤。我就問媽媽:

「媽媽,你能不能給示範一下?」媽媽微笑地說:「好吧!

」媽媽就騎著自行車轉了幾圈。我恍然大悟,原來騎自行車就這麼簡單,我胸有成竹地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怎麼騎了。

」我信心十足地騎上自行車。「啊!」我尖叫一聲,原來我摔了乙個「四腳朝天」,這一跤可把我摔得 「鼻青臉腫」、「遍體鱗傷」。

雖然一開始我信心百倍,可是現在我就打算放棄了。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韜韜,你既然開始學了,你就不能放棄,這不是半途而廢嗎?

要知道,堅持就是勝利。」我聽了默不作聲,於是,媽媽又鼓勵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相信韜韜一定能成功的!

」我聽了這話,不好意思地點了頭,我又練起自行車來。 這一次,我不怕摔跤,堅持了下來。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媽媽對我說:「韜韜,今天我要帶你去買玩具!」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把身上的傷痛早已忘在九霄雲外了!

同學們,支援就是勝利。每學會一樣本領都是失敗的結晶。 堅持 秋高氣爽,天象擦拭的一塵不染的魄力,輕盈的雲多雪白雪白,象奶汁似的。

在這夏末秋初的季節裡,城關小**動會正在激烈的進行著 遠處,幾個同學在進行比賽,他們揮動雙臂,邁著大步,你追我趕,互不相讓,跑道線就象五線譜,運動員們就象跳動的音符,瞧,那個是我班的昇平同學,他箭一樣地朝前衝擊,「嘿,加油啊,為班集體的榮譽。」同學們大聲的含喊著。突然,他腳一滑,咚,摔到了,他從地上爬起來,來不及拍身上的塵土,有朝前跑去,怎麼他的腿隱隱作痛?

腳上栓了沙袋似的,速度越來越慢,漸漸的,運動員們從他身邊一晃而過,他落到了最後,豆大的汗珠從他頭上吧嗒吧嗒往下掉,他擰著眉頭,臉漲得通紅,他咬緊牙關,用力的擺動手臂,好使步子跨得更大些 我都為他捏一把汗,同學嘴不住得喊:「加油加油,堅持,堅持」終於他衝過了終點線。 他堅持到底,也笑到了最後,魯迅先生最讚賞。

雖然是作後乙個,但能跑到終點的人,這樣的人在賽程中雖然不引人注目,但卻最能鼓舞我們這些遇到困難的人堅持的品質,而昇平的身上就展現了這種品質。 我相信所有堅韌不拔的 努力,遲早會得好報酬

有沒有關於環境的英語作文,有關於環保的英語作文(60詞左右)

harmony with the environment is that we live in on earth,who is a natural son,and not only to natural persons as the conqueror,as we all know,there is...

有沒有關於成長為主題的作文是關於

武夷山大道 成長路上的挫折 成長,就好比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有哭有笑,有悲有歡,有甜也有苦。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挫折總是難免的,挫折是一些人從此一蹶不振,甚至被浪濤所吞沒 而另一些人則勇敢的面對挫...

有沒有關於春天的作文嗎,有關於春天的花園的作文嗎?

帥夠剛剛 過完了寒冷的冬天,春天就來到了,太陽慢慢地升起來,照耀著大地,把草地 大樹 馬路上的冰都融化了,春風姐姐一吹,小草發芽了,就像小草換上了綠色的軍裝 花開了,就像花張開了甜蜜的笑臉 鳥飛了,就像鳥兒去參加王母的蟠桃會了 蟲子叫了,就像蟲子在舉行 會了 一切的一切,都充滿了朝氣,都充滿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