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進步的詞語,學習進步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5-05 23: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 錦繡前程馬到功成蒸蒸日上 鵬程萬里前程似錦突飛猛進百尺桿頭,更上一層見多識廣得心應手博聞強識淵深海闊天天向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有成 天天向上 突飛猛進

自己學習進步很大四字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竿頭日上】竿頭:竹竿尖頭;上:上公升。比喻學業進步很快。

【竿頭直上】比喻進步很快。

【日新月異】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瞬息千里】瞬:一眨眼;瞬息:極短的時間。形容非常迅速。後用來形容進步很快或行動迅速。

【突飛猛進】突、猛:形容急速。形容進步和發展特別迅速。

【與日俱進】與:跟,和。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形容不斷進步或提高。

【一瞬千里】瞬:指極短的時間。一眨眼的時間就一千里路。比喻人進步或事業進展迅速。也形容速度很快。

4樓:030396晨

突飛猛進(形容學習成績)

5樓:郭列國

戶口本嗎丁啉!你在哪呢,

學習進步的四字成語

6樓:藍風鈴

【竿頭日上】copy竿頭:

竹竿尖頭;上:上公升。比喻學業進步很快。

【竿頭直上】比喻進步很快。

【精進不休】精進:專心努力上進;休:停止。指人不停追求進步。

【刮目相看】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日就月將】就:成就;將:進步。每天有成就,每月有進步。形容精進不止。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瞬息千里】瞬:一眨眼;瞬息:極短的時間。形容非常迅速。後用來形容進步很快或行動迅速。

【突飛猛進】突、猛:形容急速。形容進步和發展特別迅速。

【與日俱進】與:跟,和。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形容不斷進步或提高。

【一瞬千里】瞬:指極短的時間。一眨眼的時間就一千里路。比喻人進步或事業進展迅速。也形容速度很快。

「祝同學學習進步」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蓮珍

「祝同學學習進步」的四字詞語有蒸蒸日上   突飛猛進   百尺桿頭,更進一步   竿頭日上   日就月將   與日俱進   天天向上   瞬息千里

蒸蒸日上【zhēng zhēng rì shàng】:一天天地向上發展。形容發展速度快。

多指生活和生意。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世兄又是盤盤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

"突飛猛進 【tū fēi měng jìn 】: 形容進步和發展特別迅速。出自鄒韜奮《患難餘生記》第三章:

"進步文化的突飛猛進,雖有利於國家民族,雖有利於人民大眾,但卻是頑固派反動派的莫大的障礙物。"

百尺桿頭,更進一步【 bǎi chǐ gān tóu,gèng jìn yī bù 】:佛教以此比喻道行修養達到的極高境界,再上一步才能成正果。後借指不滿足已有成就,繼續努力,以取得更好的成績。

出自 宋·朱熹《答鞏仲至書》:「故聊復言之;恐或可以少助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之勢也。」

竿頭日上【gān tóu rì shàng】:比喻學業進步很快。出自《秉燭談》:

「招賢大師贈一偈曰:百丈竿頭不動人,雖然得人未為真。百丈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日就月將 【rì jiù yuè jiāng】:每天都靠近一點,形容精進不止。最早出自《詩經·周頌·敬之》:"日就月將,學有緝熙於光明。"

8樓:衡希德飛蓮

錦繡前程

馬到功成

蒸蒸日上

鵬程萬里

前程似錦

突飛猛進

百尺桿頭,更上一層

見多識廣

得心應手

博聞強識

淵深海闊

天天向上

求祝願他人學習進步的詞語,最好是四字詞請幫忙

9樓:miss_羅蘭蘭

可以用這些詞語:

馬到功成

蒸蒸日上

鵬程萬里

前程似錦

突飛猛進

百尺桿頭,更進一步

求祝願他人學習進步的詞語,最好是四字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錦繡前程

馬到功成

蒸蒸日上

鵬程萬里

前程似錦

突飛猛進

百尺桿頭,更上一層

見多識廣

得心應手

博聞強識

淵深海闊

天天向上

11樓:懷平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 進步如飛 學業有成 學有所成

用乙個四字成語概括,一點一滴的學習,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滴石穿 [ shuǐ dī shí chu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uǐ dī shí chuān ]也說滴水穿石。水經常滴在石頭上,能使石頭穿孔。比喻只要堅持不懈,事情就能成功。

出 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張乖崖為崇陽令;一吏自庫中出;巾下有一錢。乖崖杖之。

吏曰:『一錢何足道?乃杖我也!

』乖崖授筆判曰:『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亦作「滴水穿石」。

例 句沒有大眾努力,沒有~的功夫,新的風氣和作風是樹不起來的。

用乙個四字成語概括,一點一滴的學習,進步

13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積銖累寸

詞 目 積銖累寸

發 音 jī zhū lěi cùn

釋 義 形容一點一滴地積累。

出處: 何剛德《客座偶談》第四卷:「如有盈餘,積銖累寸,今年買半畝,明年買半畝。」

14樓:宋國慶

積銖累寸 形容一點一滴地積累。

涓滴成河 一點一滴的水珠匯集起來就可以成為河流。形容積少成多。

銖積寸累 銖:我國古代極小的重量單位,漢代以一百黍的重量為一銖。形容一點一滴地積累。也形容事物完成的不容易。

涓滴不遺 涓:細流;滴:小水珠。一點一滴也不遺漏。比喻極小的或極少的東西也不遺漏。

15樓:每天dota一局

積銖累寸(ji zhu lei cun)

積少成多

學業祝福四字詞語

16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1.七星高照

2.八面威風

3.八方來運

4.時來運轉

5.九九洪福

6.十全十美

7.百事稱心

8.朝氣如虹

9.一鼓作氣

10.一鳴驚人

11.計日程功

12.萬無一失

13.建功立業

14.功成名就

15.馬到成功

16.飛得更高

17.直取蒼龍

18.光耀門楣

19.喜氣盈門

20.旗開得勝

21.金榜題名

22.心想事成

23.夢想成真

24.撥雲見日

25.魚躍龍門

26.不負青春

27.志存高遠

28.旗開得勝

29.水到渠成

30.一帆風順

31.光宗耀祖

32.六六大順

【考試祝福的句子】

1. 心願是風,快樂是帆,祝福是船,讓心願的風吹著快樂的帆載著幸福的船駛向永遠幸福的你,代我輕輕的問候一聲:願你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2. 考試不是母老虎,莫因畏懼而愁苦;從容應考是關鍵,擺正心態身輕鬆;莫論成敗千萬種,一心只展所功;讓我祝我們這次期末考試個個100分。

3. 就要考試了,希望我的問候簡訊會為你送去乙份輕鬆清爽的心情,不要太緊張哦!不然可會把答案忘掉的!我在這裡支援著你,鼓勵著你,為你祝福!

4. 支援與鼓勵,共同走過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道坎,邁向明天美好的生活……我堅信,我們付出了汗水,經受了考驗,理想中大學殿堂的'大門就一定會為我們而敞開,讓我們繼續艱辛卻快樂的求學之路!

5. 努力吧! 不管結果怎樣,經歷過,總會有結果的!高考的朋友們,為你們祝福,也為自己祈禱!願夢開始的地方,也是夢想實現的地方!嗯嗯,加油,嗯,加油!

6. 相信自己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真的,不用想太多,會什麼做什麼,你不會的他們肯定會的也不多,相信我沒錯!我的同學,衷心地祝福你在今年的高考中定能一舉奪魁,榜上有名,考入心中理想的大學。

7. 面對目標,信心百倍,人生能有幾次搏?面對成績,心胸豁達,條條大陸通羅馬。 給自己乙個恰如其分的自信。

8. 人都是在跌倒與爬起之間學會堅強,都是在風雨與陽光之間走過成長的路。失敗所能帶給你的只應是一些教訓,一些冷靜的思考,而不該有絕望、頹廢、不知所措。

17樓:匿名使用者

1. 馬到成功,金榜題名。

2. 佑德蔭福,璞玉初成。

3. 開開心心,生活幸福

4. 出類拔萃,莊敬自強

5. 人的一生也像四季:春播夏長秋收冬嚐。朋友,乘你青春風發,努力撒播幸福的種子吧!「積財千萬,無過讀書」。

6. 我深深地理解,耗費了多少時間,戰勝了多少困難,你才取得眼前的成績。請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幹的過程中,我將永遠面帶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

7. 漲了,漲了,漲了,你的分數漲了!公升了,公升了,公升了,你的學業公升了!圓了,圓了,圓了,你的夢想圓了!加油!

8. 人生有夢想,總要執著去遠方,生活有希望,總要樂觀向前闖,未來不迷茫,多些勇氣莫沮喪,祝你甜甜的公升學祝福,新的環境,加油!

9. 以你的自信,以你的開朗,以你的毅力,還有我的祝福,你一定能夠駛向理想的.彼岸。

10. 抓住今天吧!緊緊地把它抓住吧!今天的分分秒秒,都要有所作為,有所進步,有所登攀!

11. 不要說一天的時間無足輕重,人生的漫長歲月就由這一天一天連線而成;願你珍惜生命征途上的每乙個一天,讓每天都朝氣蓬勃地向前進。

12. 你是花季的蓓蕾,你是展翅的雄鷹,明天是你們的世界,一切因你們而光輝

13.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4. 學問是苦根上長出的甜果。誠能「破其卷而取其神」,則讀書作文之道得矣。

15. 知識是一匹無私的駿馬,誰能駕馭它,它就屬於誰。

16. 入學喜報飽浸學子千滴汗,開宴鹿鳴蕩漾恩師萬縷情。

17. 天道酬勤。人世間沒有不經過勤勞而成為天才的。願你日夜勤奮,早日成才!

18. 高尚的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有了它,生活就有了方向;有了它,內心就感到充實。邁開堅定的步伐,走向既定的目標吧!

19. 恭喜你,你終於「生」了,別誤會,我說的是你公升上了大學,然後學業有成,找到個好工作,不就「生」財了嗎?

18樓:佔高邈

公升學祝福成語

1、喜氣盈門、光耀門楣、學無止境

2、十全十美、百事稱心、金榜題名

3、九九歸真、九九洪福、蟾宮折桂

4、摘得桂冠、名列榜首、一枝獨秀

5、撥雲見日、夢想成真、一舉奪魁

6、八面威風、八方來運、三元及第

7、道山學海、名列前茅、艷冠群芳

8、出類拔萃、首屈一指、鶴立雞群

9、朝氣如虹、一鼓作氣、連中三元

10、直取蒼龍、魚躍龍門、獨占鰲頭

11、金榜題名、旗開得勝、學海無涯

公升學祝福語

1、高考來到,祝福送到:相信自己,把握時機,展現實力,捕捉運氣,沉著應題,準備做好,成功沒跑!優異成績,實現夢想!

2、面對高考要有信心,高考之前要能平心,迎戰高考要有開心,高考答卷要能細心,高考來臨,願你超水平發揮,馬到成功。

3、鳳凰花吐露著嫣紅,風兒靜靜的吹動,親愛的朋友請握一握手,明天就要各奔西東!但不要忘記彼此的約定:高考成功!

4、不遲不早,今天剛好。別看廣告,要看聊效。時逢高考,吉星高照。保持微笑,心態要好。為你祝福,爭分奪秒:考試順利,馬到成功!

5、高考貼士:保持清醒頭腦,緩解緊張情緒,如深呼吸,熱水泡腳。戴好手錶計時。答題規範,注意審題,正確表達。輕鬆上陣金榜題名!

6、詩書滿腹才華高,高考成績一枝俏,理想沒有大和小,真實善良就美好,實現價值光閃耀,成功將會把你繞。祝福你被理想學校錄取。

7、時光匆匆消減了歲月,換來了成功!並肩奮鬥跨越了高考,公升入了大學!為了夢想不斷前行,定要闖下一片大好前程!兄弟,拼吧!

8、高考日,三餐要準時,飲食要注意。早餐營養搭配好,午餐太飽易犯睏,大魚大肉要少吃,辛辣油膩要限制,衛生安全心上記,願你考試更順利!

9、那些苦與淚,那些艱辛與汗水,那些痛苦與煎熬,只為今日一戰,勝則昌,敗則亡!只准成功不准失敗!去吧,朝著勝利前進!高考加油!

10、我知道,高考的日子裡,雖然清苦,卻很充實。只希望你在記住課本的同時不要忘了我,我會在你背後默默的為你祝福,默默的等待你的佳音!

有反義詞的四字詞語,含有反義詞的四字詞語

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功敗垂成 進退兩難。進退維谷 輕重緩急。輕重倒置 生死存亡。生死攸關 始終如一。是非曲直 陰陽怪氣。左右逢源 不關痛癢。顛倒黑白 混淆黑白。混淆是非 顛倒是非。舉足輕重 無足輕重。禮尚往來 大驚小怪。大街小巷 大材小用。大同小異 東奔西走。東張西望 古為今用。今非昔比 苦盡甘來。...

含有反義詞的四字詞語

頭重腳輕 大街小巷 天高地厚等,都是含有反義詞的四字詞語。一 頭重腳輕 頭腦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不適。也比喻基礎不牢固。出自 明 天然痴叟 石點頭 侯官縣烈女殲仇 他的酒量原不濟,三甌落肚,漸覺頭重腳輕。示例 牆上蘆葦,要底淺 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改造我們的學習 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關於秋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秋天有哪些四字詞語

秋風落葉,秋月無邊,秋高氣爽,秋風蕭瑟,秋後算賬,秋水無痕,秋雨綿綿,秋殤別戀,秋風瑟瑟,秋日私語,秋水長天,秋之白華,秋色宜人,五穀豐登,秋毫無犯,秋夜雨寒,秋風秋雨,秋風徐來,秋收起義,秋以為期,秋後問斬,秋去冬來,秋風戀歌,秋月春風,秋收冬藏,秋來秋去,落葉知秋,落葉紛飛,天高雲淡 秋月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