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數學題,有點難,四年級上冊數學應用題60道 難一點的 帶答案

時間 2021-05-05 16:39:58

1樓:123讓我來

(n+a)(n-a)=n^2-a^2

設x=n+a,y=n-a

x-y=2a

當a越大時,xy越小。

所以當xy相差值越小,乘積越大。

2樓:我為朋友為我

這個不難理解。

請問在周長不變的情況下,長方形的面積怎樣才是最大的?(例如:

長方形的長 長方形的寬 周長 面積

5 1 12 5

4 2 12 8

3 3 12 9

由此可見:長和寬越接近(或相等)時面積最大。

同理結合乘法裡面的(大數x大數)計算上面的題目:

先考慮4個大數:9、7、6、5

要想積最大就必須是:95x76

在考慮兩個小數3、1.

要讓他們最接近,就必須是:951x763

3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的兩個數越相近,乘積就越大,可以用乙個求長方形面積來證明周長假設16

如果是1*7,就等於7

假設為2*6,就等於12

假設為4*4,就等於16

可以證明兩個數越相近,乘積越大

兩個三位數,乙個兩位數和乙個四位數,這兩種情況,肯定是前者乘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過程比較複雜,就不細說了,但是與「周長相等的情況下,正方形的面積是最大的一樣」道是一樣的,

如:周長是16的情況下,長方形的長和寬分別可能是:「 5 、1」「4、2」「3、3」

對應的面積分別是:「5」 「8」 「9」

其中面積最大的是邊長為3的正方形

5樓:指間上de柔情

你好這道題需要分析,不斷的用計算器驗證,才能得出結果。

首先猜想,如果要想積是最大的,那麼這兩個數的開頭就必須是9和7.

那麼這樣就產生了多種可能,如965x731 963x751 931x765 9651x73等等多種可能。

接下來分析第二個數,9和7後面接什麼數字是積最大的呢?我們知道兩個數數字越大積越大,這樣產生96 75 和 95 76這兩種組合,明顯95和76這個數要比前面的那個數大。也可以通過計算器驗證。

接下來就是分配3和1這兩個數了。可以分配成1個4位數和1個2位數和兩個3位數。通過計算器不停的驗證就能得出結果了。

這道題沒什麼特別的演算法,主要靠的是分析不斷的得出結論。這種題是開發小孩的分析和判斷力的題,無現成的方法。只能摸索。

6樓:噠噠噠砰砰

這個問題其實是乙個面積問題,眾所周知,同樣面積的東西,周長最短的是圓,而如果是矩形,那麼最接近圓形的周長最短(比如正方形),反過來用到這道題就是,如果給定了數字,那麼組合以後要求面積最大化的話就有兩個條件,第

一、兩個數字盡可能大,第

二、兩個數字盡可能接近,所以……,應該懂了吧?哈哈

7樓:羽8紅顏西

嗨 我剛剛七年級 算是你學姐吧

一般來說 數字大的放在最前面 算出來的答案也會很大 在1 3 5 7 9 6 中 7 9 是做大的 所以放在兩個因數的最前面 即3位數的最高位 就是百位 然後接下去排 接下去 也會有多種情況 那就素要用計算器一一計算了 祝你盡快解決這道題目哦 還有不懂得 建議你問一下數學教師 我們畢竟不知道你的學習情況 不太了解你 所以也不能講得很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三位數相乘,積要最大,那就要讓這兩個三位數盡可能最大,那麼9和7就是兩個數百位上的數字,6和5是兩個數十位上的數字,3和1是兩個數個位上的數字;根據面積原理(周長相等的情況下,兩個數越接近,積越大!)因為9比7大,為了使兩個數接近,即差最小,那麼7後面應該跟兩個大數63,9後面就剩下兩個小數51了,所以951*763這個積最大!

但願能幫到你!

9樓:張惠民

如果給你一題目:用1、1、1、1這6個數字,任意組成乙個乘法算式,求其最大積(121)。會嗎?上題與之同理。這樣比較好理解吧~

10樓:小學教學雜貨鋪

這兩個三位數的差最小,哪這兩個三位數的積就最大。

11樓:鑫淼愛提問

當a,越大時,xy越小。

所以當xy相差值越小,乘積越大。

12樓:追趕

兩個因數的差越小,積越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比較長方形和正方形面積是可以知道 兩個數越接近 積就越大 得來的951x763 積最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吧,951*763=725613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位數乘三位數乘積最大,最大的兩個數放在最前面,最小的兩個數放在最後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使兩數乘積最大,兩數差越小積越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兩個數越接近,(也就是差最小)積就最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估算的方法,基本上就是找兩個最大的數來乘嘍

19樓:匿名使用者

951x763=725631

四年級上冊數學應用題60道 難一點的 帶答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1.四年級上冊 應用題;媽媽今年25歲,兒子今年5歲,過多少年媽媽的年齡是兒子的2倍?

2. 共有200名小學生,分成5隊,每隊分8組,一組幾人?

3.買回750本書,裝到5個櫃子裡,乙個櫃子有3層。一層有幾本書?

4.乙隻山雀3天吃24只蟲子,四月(30天)吃幾隻蟲子?

5.笑笑一天跑3圈,一圈有400公尺,跑了5天。跑了幾公尺?

6.一輛車8小時跑了960公尺。返回時用同樣速度,跑了6小時,返回時的路程是幾公尺?

.甲、乙兩地相距465千公尺,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以每小時60千公尺的速度行駛一段後,每小時加速15千公尺,共用了7小時到達乙地。每小時60千公尺的速度行駛了幾小時?

2.籠中裝有雞和兔若干只,共100隻腳,若將雞換成兔,兔換成雞,則共92隻腳。籠中原有兔、雞各多少只?

3.蜘蛛有8條腿,蜻蜓有6條腿和2對翅膀。蟬有6條腿和1對翅膀。現在這三種小蟲共18只,有118條腿和20對翅膀,每種小蟲各幾隻?

4.學雷鋒活動中,同學們共做好事240件,大同學每人做好事8件,小同學每人做好事3件,他們平均每人做好事6件。參加這次活動的小同學有多少人?

5.某班42個同學參加植樹,男生平均每人種3棵,女生平均每人種2棵,已知男生比女生多種56棵,男、女生各有多少人 1. 農具廠要生產20640件小農具,120天完成了一半,平均每天生產多少件?

2. 乙個製鞋廠製出男鞋3860雙, 是製出的女鞋的2倍, 製出女鞋多少雙?

3. 修一條水渠,已經修了840公尺,還有120公尺沒修,修的是沒修的幾倍?

4. 38個民兵練習打靶,一共打中1026環,平均每個民兵打中多少環?

5. 南京到濟南的鐵路長是540千公尺,一列火車從南京開出,9小時到達,這列火車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6. 飼養組養了64只白兔,是灰兔的4倍,養了多少只灰兔?

7. 車上山的速度為每小時36千公尺,行了5小時到達山頂,下山時按原路返回只用了4小時。汽車下山時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8.實驗小學要為

三、四年級的學生每人買一本**為12元的作文輔導書。已知三年級有145人,四年級有155人,兩個年級一共需要多少元?

9. 束鮮花30元,買5束送一束。王阿姨一次買5束,每束便宜多少元?

10. 每12千克煤可以發電24千瓦

四年級的數學到底有多難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孩子123年級都能跟得上,對於四年級的數學來說並不是很難。數學越往後,更多的是道理。多多鍛鍊孩子的理性思維。還有分析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四年級數學就相當於以前的初三水平了,難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低年bai級的期中考試大都是基

du礎題,很

zhi多班級均分dao90多分。小學階段

內孩子在學習上容差異並不大,95分、98分甚至100分並不能說明孩子之間有多少差距,只是現在不管對老師、還是對學生的評價,主要就是看成績,所以,大家對分數都比較在意。分數評價本身沒有錯,關鍵是如何利用分數對孩子起激勵作用,而不是讓孩子覺得有挫敗感。

小學四年級學生遇到有點難度的數學題就不會,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看書上的例題,告訴她例題的解題規律思路,型別,然後適當輔導練習,注意總結歸納。最後接觸較為困難的題,整個過程最好做父母的全程輔導,耐心溝通。

小學四年級奧數題有多難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難,我女兒就是剛參加奧數比賽,還拿了一等獎

26樓:xy快樂鳥

老話說的好: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像您想象的那麼難。之所以覺得難是因為未掌握其中解題的方法的技巧,在奧數的學習中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學到很多平時在學校學不到的解題方法和技巧,開拓了解題的思路,對以後初高中的數學學習都有很大好處,只要掌握其中的解題方法,奧數就不難了。加油。

如果有需要您可以參考一下這裡的奧數學習:[url=http://www.

28樓:czj萬歲

一點也不難

(對我來說)(我是四年級學生)

29樓:匿名使用者

超難,真的,沒次比賽我都是第一名!!!

四年級上學期數學難題

小學四年級數學題,求解,小學四年級數學題

兩個三角形 三個星星,兩個星星 三個圓形 令星星 6有 三角形 9 圓形 4 兩個三角形減乙個星星 18 6 12 三個圓形兩個三角形加乙個星星 24 六個圓形 很明顯,這是乙個錯題,十位數,哪兒來的千億位?最大就是十億,要算這個很簡單,只需要考慮第一位數的最大值就行了,其它位全是零,也就是3000...

小學四年級數學題遞等式,小學四年級數學題遞等式

1.3 7 49 9 4 3 2.8 9 15 36 1 273.12 5 6 2 9 3 4.8 5 4 1 4 5.6 3 8 3 8 6 6.4 7 5 9 3 7 5 97.5 2 3 2 4 5 8.7 8 1 8 1 9 9.9 5 6 5 6 10.3 4 8 9 1 3 11.7 5...

小學四年級數學題解方程,小學四年級數學題應用題(解方程)

全球移動 小數除法學過吧。學過的話 5.4m 378 根據等式的性質 等式左邊和右邊同時乘或除以一個數 不為0 等式大小不變。左邊5.4 m,就是5.4m,再除以5.4就剩下m了,而右邊也要除以5.4.所以5.4m 378 m 378 5.4 m 70 當然如果沒學過小數除法,也可以這麼做 5.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