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學校優美環境的成語至少,描寫操場上熱鬧場面的成語至少

時間 2021-05-05 09:2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描繪學校優美環境的成語:鳥語花香、綠樹成蔭、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描寫操場上熱鬧場面的成語:人聲鼎沸、沸沸揚揚、熱鬧非凡、水洩不通

1、鳥語花香

讀音:niǎo yǔ huā xiāng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處:清·李漁《比目魚·肥遁》:「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個好風景也。」

白話釋義:一路走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是好風景。

2、人聲鼎沸

讀音:rén shēng dǐng fèi

解釋: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3、沸沸揚揚

讀音:fèi fèi yáng yáng

解釋:形容議論 紛紛,好像水沸騰後氣泡、熱氣蒸騰翻滾一樣。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後來聽得沸沸揚揚地說道:『黃泥岡上一夥販棗子的客人把***麻翻了人;劫了生辰綱去。』」

4、繁花似錦

讀音: fán huā sì jǐn

解釋: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出處:曹靖華《點蒼山下金花嬌》:「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

5、水洩不通

讀音:shuǐ xiè bù tōng

解釋:形容十分擁擠或包圍得非常嚴密,好像連水都不能洩出。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德山門下,水洩不通。」

白話釋義:德山門下,連水都不能洩出。

2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花香 綠樹成蔭 綠草如茵 繁花似錦 別具一格

人聲鼎沸 沸沸揚揚 生龍活虎 熱鬧非凡 水洩不通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紅柳綠 春暖花香

風景宜人 滿園春色

用下列詞語寫一段話,描繪月夜的優美景色

1 夜晚信步賞月,池中靜影沉璧,周圍銀光照耀。又覺月光似水,如傾如瀉,一時間月光映水,水波映月,天地間糾扯出的一匹絲簾幽幽搖曳,此時無聲勝有聲。2 夜,月光似水,靜靜地照耀著,下邊一泓幽潭裡靜影沉璧 浮光鏤銀,只見月光照水 水波映月,一霎時便不知是賞月還是賞水,彷彿是都醉了一般,又好像在夢裡邊了。 ...

形容學校環境優美的詞語,形容學校環境很好的詞語有哪些?

blackpink 羅捷 萬紫千紅 漫天飛舞 紛紛揚揚 花團錦簇 落英繽紛。一 萬紫千紅 白話釋義 形容百花競豔的春景。朝代 宋 出處 春日 等閒識得東風面 萬紫千紅總是春。翻譯 東風盪漾,拂面而來,隨處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緻。二 漫天飛舞 白話釋義 遍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