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寶貝上一年級了,他太好動了,老師說沒辦法管,我也天天說他,可他就是聽不真去,l請問大家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04:01:50

1樓:公西弘

其實小時候孩子還是要多玩,在保證作業做完的情況下,隨便玩,不能扼殺孩子的天性,好動沒關係,咱們可以跟他講什麼是上課,乖寶寶該怎麼做,我當初就這樣,一致認為我多動症,大多數情況下基本上都是孩子的天性促使而已

2樓:來自玄素洞閃耀的檸檬草

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小孩好動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是困擾很多媽媽的問題,其實只要正確引導,這也可能是孩子的天賦的,所以媽媽可以考慮讓孩子學習體育類或者棋類,前者利用好動,後者則是讓孩子變安靜點兒的方法。

3樓:寶貝

先去醫院看看是不是多動症啥的,如果不是,可能孩子年齡小,又比較頑皮,自我管束能力弱,慢慢引導相信會好的。

4樓:旁爍

上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多動症。如果不是。小孩子好動這都是正常的。天性好玩好動。正確引導就好。要賞實教育。不要總說他

5樓:來自清水塘金枝玉葉的蝶魚

寶貝一年級正是淘氣的時候,小孩兒都是愛動的,只要他不作的過分都得理解,其實說他也沒用,孩子的天性給他乙個快樂的童年!只要孩子不是太過就行了,大一點不再說就好了!

6樓:

你家的小孩上一年級,上課時太好動了,老師也沒有辦法管,家長要跟他說上課時間要聽老師講課不能動來動去,不然會警察叔叔?把你綁去來還不給你吃飯把你餓死,你怕不怕啊

7樓:全能小**

一年級正是淘氣的時候,可能是小注意力不集中,可以做一些遊戲,集中他的注意力,比如說魔方,我感覺這個可以很好的集中注意力。

8樓:

這是你們忽略了幼兒的早期教育造成的。現在開始重新來還不算晚。專門拿出時間來進行引導式教育。以提高小孩子的性趣愛好。要知道教育孩子是個功夫活。千萬別輕言放棄。

9樓:閒雲

如果不是多動症,不要天天去說他,寓教於樂。多和他在一起做動手的遊戲,手工,家務。培養他的耐心,多陪伴。

以講故事的形式,培養他的集中力。總而言之要採取有形的說教,效果會好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著急,小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動。假如你不放心,可以帶他去問問醫生,看是不是多動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貝淘氣一點很正常啊,其實淘氣的小朋友反而聰明些,腦筋靈活些,對孩子的管教不要過於苛刻

12樓:魔眼妖孽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多動症,這是種病態現象。建議你去帶孩子檢查一下。多動症有一定的危害,但並不是不可**的。

而且多動症患者有很大機率能夠自癒,但如果等待自癒會影響孩子前期的學習成績和性格走向。如果真是多動症,不嚴重的話,也不需要花費很大經歷去求醫問藥,你只需要在生活中注意引導就可以。另有一種可能,孩子是想通過稀奇古怪的舉動,引起周圍人的注意。

13樓:調皮女王蘇

不要老是說他,要換一種方法教育,用哄和獎勵的辦法或者其他方法試試,小孩子都很叛逆,要用對方法

14樓:絕戀灬戀傾城

乙個女人作為妻子不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為了滿足自己私慾不顧及丈夫和親人感受,不懂的自重自愛,以後還會舊事重演,而且乙個成年女人有自己判斷力,明是非,知道對與錯,做事不存在衝動,一時糊塗這種說法,婚外情都是醞釀很久才會發生的,你們的生活是長久不了的,您老婆不適合婚姻,不適合柴公尺油鹽的踏實生活。

15樓:摯愛峰洋嫣

好像得了多動症。上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多動症。如果不是。有可能剛上一年級不習慣。小孩子好動這都是正常的。天性好玩好動。正確引導就好。要賞實教育。

16樓:掙錢給孩花

小孩子嗎有幾個不淘氣的,換家學校或者換個班能管的住他的

17樓:

教育孩教育子,好好學習每天教育,目標多看書

18樓:

好動愛玩是孩子的天性,他還小,等大點了課程多作業多時間緊了,他自然就安靜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家多鍛鍊他的注意力集中,多陪他做親子活動,比如一起看書啊,一起拼拼圖啊或者買來那種找不同的書和他一起玩,在這過程中,不要去打斷他,讓他的注意力全在手裡的東西上,久而久之注意力就會好很多!

20樓:楠

我昨天看到的辦法就是針對孩子好動的,把紅豆和綠豆放一起,大人和孩子一起在把他分開

21樓:傻傻一笑很太真

你得多寵寵你自己,不然沒人拿你當祖宗。

我的孩子很聰明,就是好動,愛打罵人,現在去上小學一年級,才上了幾天,老師天天打罵他,不嚴重,我也沒

22樓:y一葉知秋

孩子好動。去哪個學校老師都會給他下馬威的

23樓:小徐-飛磚

沒有學不好得學生,有教不好的老師,我們都知道在教育上,1個是家長第二個就是老師,換學校可以,

24樓:娜娜

必須找學校投訴這個老師,不行就去教委投訴老師

25樓:要笑得很刺眼

不管怎麼換,孩子的本性一時很難改過來,還是要看家長的教育方法,不能太寵也不能太嚴

26樓:李可

換學校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想辦法讓自己的孩子不要再淘氣才是王道

27樓:晴

換個學校如果孩子還是愛打架罵人,還是避免不了老師的責罰,還是好好教育下孩子

28樓:手機使用者

別給孩子造成負面影響,你好好和孩子溝通,講道理

我家的上小學一年級,老師反映上課特別好動。

2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從你嚇唬她的話裡面就能夠看出,你已經錯得很離譜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一年級的小朋友好動是正常的,在長大一些會改善的;

第二,一批評

回就哭,必然是不答行的,告訴乙個好辦法,她哭就讓她一邊哭去,別理她,久了她就會知道哭鬧撒潑是沒有用的,就不會這樣了~~~(p.s.這是小時候我老媽的教育方式,規矩是一定要從小做好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孩子的天性,小孩子嘛,好奇心總是有的,你可以耐心教育她,告訴她學習的重要性,讓她對學習感興趣

32樓:╰☆瀞偲語

是不是患有多動症啊?

【去醫院看看吧 -.-

3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多動症,建議去醫院看看。

我兒子讀一年級了好動上課不聽講,老師說嚴重影響別的小孩聽講,請問有什麼方法

34樓:思若海之風

有些孩子表現為活動過多。興奮好動,在課堂上不能安靜聽課,而是東張西望、心不在焉、動作不停。叫喊、講話,影響課堂秩序。

一放學便像利箭一般衝出學校,到處奔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甚至惹事生非。回到家裡亂翻東西。難以安靜。

做作業時粗心大意、邊做邊玩,由於不專心聽講或不按時完成作業,會導致學習成績下降。但是讓孩子去做運動或者玩樂時,就開心極了,好像放了韁的野馬一樣,特別來勁。

孩子生病時,也會出現活動過度的表現,例如孩子因寄生蟲或細菌感染導致肚子痛時就很難安靜坐住。但這種多動行為只是一時性的,問間孩子就可以了解清楚了。有些疾病如精神疾病、低能、腦痛、腦功能失調等,也會表現出多動的行為。

對於孩子的好動表現,父母要循序浙進地進行教育。一開始對孩子不要要求大高,只要求孩子能將自己的行動控制在一定範圍內,然後再慢慢提高要求。

對孩子過多的槽力要給予宜洩的機會,可指導孩子參加各種豐富多采的體育活動,讓孩子玩個夠、動個足。

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作息制度。在孩子吃飯、做作業時,父母要控制環境,不要主動去分做孩子的注意,以培養孩子一心不二用的好習饅。

父母可以通過有意識地自我控制訓練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行為。例如出一道簡單的題目讓孩子解答,但要求孩子在回答之前必須自己命令自己停止其他活動,看清題目,聽清要求,最後才開口回答。由於在訓練中,動作命令是來自於孩子內心,所以一旦養成習慣,孩子的自制力就能大大提高。

在進行自我控制訓練中,逐漸提高題目的難度和答題的時間,使訓練的時候逐漸增加。

玩遊戲也可以促進孩子克服自己好動、不能控制自己的習慣。在孩子們的遊戲中,有一種許多孩子都愛玩的遊戲,叫做 「木偶人」。幾個孩子在一起,一邊蹦蹦跳跳,一邊齊聲念著:

「我們都是木偶人,不會說話,不會動!」話一說完,大家就立即靜止不動,也不講話,保持原狀。誰要是先動了,就犯了規,受到同伴們戲弄或罰做表演。

多動的孩子害怕被人戲弄和被罰,也會盡量控制自己的行為。這個遊戲既好玩,又可以鍛鍊孩子控制自己身體的能力。

由於孩子好動,身體的各部位總是經常處於紫張狀態,如果能讓孩子的肌肉放鬆下來,多動現象就會有所好轉。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安靜地臥在床上,輕輕閉上眼睛,先吸一口氣,然後級慢地撥出。在呼氣的同時、心裡欣想著身體某乙個部分的放鬆,每呼一次氣,就放鬆乙個部位,健全身肌肉逐漸放鬆。

放鬆的順序一般是從上到下,從外到內。例如,從頭、頸、上肢、胸部、膽部、背部、腿,到最後全身肌肉放鬆。訓練時間每天進行1-2次,每次可以是15-60分鐘。

如果不是在正常做功課。學習或某些需要安靜的事情時多動,父母就不必要制止,應該鼓勵孩子多活動一下,養成能動能靜的好習慣。

只有父母和老師能夠幫助孩子。有心理學家提出一些建議,這些建議不僅對於多動症孩子,對其他難以管教的孩子也是有效的。

1、即時反應。經常留意觀察孩子,一有好行為,馬上鼓勵表揚,而不是留待一小時半小時後表揚;常常給孩子肯定性反應。

2、給孩子更多的物質獎勵。如採用「爭紅星法」,孩子有乙個好行為,就給畫一顆紅星,3-5顆紅星換乙個孩子喜歡的獎勵,如買玩具、看動畫、吃肯德基等。

3、放低要求。

他的行為只要比他原來「好一點點」就給予肯定;批評之前先肯定好的行為。適當運用溫和的懲罰,如隔離1分鐘,劃消一顆紅星等。

4、**問題行為。事先關照行為要求,事後立即揚肯定。如在做作業前關照他「不離開坐位,不玩文具,5分鐘完成乙個作業內」,達成就馬上表揚肯定他。

5、調整自己的心態。管教多動症的孩子,無論對父母對老師都是乙個巨大的挑戰。你要原京孩子的不當行為,原諒別人的不理解,也原諒自己的管教中難免出的錯。

成功取決於你的堅持下去,並經常對自己以往的獎懲辦法作一些調整,以使孩子保持動力。

飲食上建議注意以下幾點:

1.應少食含酪氨酸的食物,如掛麵、糕點等。少食含甲基水楊酸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桔子等。

飲食中不要加入辛辣的調味品,如胡椒之類,也不宜使用酒石黃色素,如貝類、大紅是、柑欖等食物。

2.應多食含鋅豐富的食物。因為鋅是人體內的微量無素,與人體的生長發育密切有關。

鋅缺管常使兒童食慾不振,發育遲緩,智力減退。研究發現,學習成績優良的學生,大多數頭髮中鋅含量較高。所以,常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蛋類、肝臟、豆類、花生等對提高智力有一定幫助。

3.應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因為鐵是造血的原料,缺鐵會使大腦的功能紊亂,影響兒童的情緒,加重多動症狀。因此多動症孩子,應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臟、禽血、瘦肉等。

4.應少食含鉛食物。因為鉛可使孩子視覺運動、記憶感覺、形象思維、行為等發生改變,出現多動,所以多動症患兒應少食含鉛的皮蛋、貝類等食品。

5.應少食含鋁食物。因為鋁是一種威脅人體健康的金屬。

食鋁過多可致智力減退,記憶力下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多動症患兒應少吃油條,因為製作油條需要在麵粉中加入明礬,而明礬的化學成分為硫酸鉀鋁。因此,吃油條對小兒的智力發育不利

不想自己給孩子輔導作業了,每天都好心累,送去託管班可以嗎?

35樓:孔亮

1、可以送去託管班,但是你不能依賴託管班可以把你孩子塑造成你滿意的樣子。

2、家長們都不願意去輔導孩子作業,但是又期望孩子能夠成績優異、名列前茅,這本身就是矛盾的。所以送去託管班你必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因為那些老師一定更加心累。

3、最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而非不停地輔導作業,那樣只會讓孩子產生依賴。

我家小孩今年上一年級了,怎麼讓他快速學會數學的加減法

蔓仔小饅頭 首先培養他對數學的興趣,可以嘗試做一些小遊戲,比如根據蘋果來進行小遊戲 例 我有五個蘋果,被你拿走了兩個,我還有幾個蘋果?如果他不知道可以拿蘋果示範 如果他能夠做好就給予一些獎勵,如果他還是做得不是很好,不要抱怨,耐心的跟他解釋,要鼓勵他 當他對數學有了興趣以後,可以試著讓他做一些練習題...

我家孩子上一年級早戀了我應該怎麼辦

潤楠廣告工作室 家長提問 小學生早戀怎麼辦?一年級就說早戀這個還是一種小男孩小女孩懵懵懂懂的好感,這個還不能稱之為早戀。已經10多歲了,確實是我們大家公認為的屬於早戀了。1.首先我們家長要有好心態,說明是孩子有吸引力的,或者說這個有很好的這種人際溝通的這種機會。所以這個對於孩子來說是在探索和異 往的...

孩子上一年級了,想學外語,上外教課的話,對他的英語口語提高快嗎

濱才日語 外教課 有的外教很負責人的 能很耐心的跟孩子溝通還是不錯的 有的老師沒有耐心 時間長了孩子的信心也會受到打擊 有利也有弊 外教水平參差不齊,最好讓孩子學習正宗的英語兒歌,一個月學一首,等他上小學後的發音一定比老師強許多,語感更棒。 外教的中文是不會是母語的 因此聽外教授課對於小學生是無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