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形容小提琴的聲音

時間 2021-05-04 22:59: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用像聲詞啊,小提琴的音色是模仿人唱歌的聲音,你就用「悠揚」、「沉鬱」等描寫歌聲的詞去描寫琴聲就好了。

2樓:

小提琴的各種曲目很多,根據不同曲目,可以用**表情術語中的詞語來形容,去查查"**表情術語"吧,應該會有很多形容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譁——」、「滴——」,有很多形容詞就可以形容小提琴的聲音,比如:清脆,悅耳,悠揚,連貫,或者有的比較歡快,有的比較深沉,這都要你自己去發現

4樓:kc嬋

同意樓上的.有的時候是這樣,有的時候又是那樣...不過本人覺得用『咿』字比較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脆,悠揚,歡快,活潑,流暢

6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能夠演奏出優美、動人的旋律,是每個小提琴愛好者的夢想,但有的人聲音不夠理想總怪琴不好,其實只要是一把專業用的沒有毛病的琴都應該可以發出豐滿、好聽的聲音。

關於發音,首先要認識弦樂器振動的物理現象。用右手撥弦,如果你只是輕輕碰一下,弦是出聲了,但並未充分振動,這時的聲音其實並不理想;如果你的手指加上一定的力撥弦則弦的振動可能引起琴的共鳴箱振動,這時聲音也顯得厚實。使用弓子時,我們是利用肉眼看不到的弓毛上類似小鉤子的東西不斷摩擦弦而產生振動的,摩擦的密度越大,聲音越飽滿,因此在運弓時應注意保持弓毛接觸弦摩擦的密度,不要因為弓速太快使琴來不及振動,也不要將弓子壓死,使弦無法振動;同時還要注意持琴不要太低,要將琴頭托起使琴本身有乙個承受弓子反作用力的空間,也就是說要將琴體主動迎向弓子,就象打桌球時,球拍要主動地用乙個平面去尋找運動著的桌球兒一樣。

下面給您推薦幾種練習發音的方法:

1.用中庸的速度在

二、三弦上拉雙音,盡量體會弓子本身的重量,保持弓毛接觸弦的密度,右手動作不可過快,但也不需太慢,只是「保持」右臂的力傳到弓子並作用於弦上,「讓弓子自己走」。

2.在一段不長的弓段裡(如弓中一段)反覆數次演奏雙音空弦,直到聽出琴身發出共鳴。

頭小的人應該怎樣選擇帽子

選擇貝雷帽或者是漁夫帽吧,這兩款帽子都是比較百搭的,不挑人,而且也不會顯得自己的頭特別小,只要買小號的就不用擔心帶著會掉。頭小的人就不要戴大帽子了,因為那樣的話會顯得非常奇怪,非常的不協調,可以帶鴨舌帽等帽沿比較小的,而且可以在帽子上加一些飾品,做一些點綴。可以選擇乙個漁夫帽,因為這樣看起來非常的小...

形容發小感情的句子多年不見的,形容發小30年未見感情的句子

上官駿景 1 發小 之間的友誼,常常不亞於親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2 離別,只是一瞬間,想念,卻是一輩子。我們一起的日子,總是快樂洋溢,離別後,回憶,一直在充斥。想你了,我的姐妹,這麼多年你乙個人在遠方可好?願身在遠方的你幸福快樂一輩子。3 池塘邊,裝滿了童年的記憶 教室裡,存放著快樂的舞曲 大樹下,...

王子,小薰,鬼鬼,亞綸應該怎樣配對呢

1全部鬼鬼和王子很配 小薰和亞倫吧 但是小薰這種完美少女已經有一點點過時 所以亞倫和小薰不是很配 至於鬼鬼呢 他很可愛,很討人喜歡,十分古靈精怪 所以 王子愛鬼鬼的機率80 王子愛上小薰的機率50 亞倫愛上鬼鬼機率50 亞倫愛上小薰的機率50 我們說了不算 關鍵是他們喜不喜歡 當然我本人比較喜歡鬼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