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7年女大學生賣花救母,她的行為是否值得讚揚

時間 2021-05-04 17:11:42

1樓:靜觀娛樂

這個堅強樂觀的女孩叫張小文,在網上看到關於這個女孩的新聞時,自己不禁留下了眼淚。張小文是河南人,從2023年患上惡性黑色素瘤,她就一直在堅強抗癌。去年,她的母親又不幸確診肺癌,今年剛高考完的弟弟也因此患上了抑鬱症。

原本負擔很重的家庭雪上加霜。但張小文並沒有被打倒,她堅持一邊學習一邊與病魔作鬥爭,並通過賣花為母親籌集醫療費。

從張小文患病以來,家裡為張小文治病花了十幾萬元,花完了家裡的積蓄又向親戚借了錢。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去年10月,她的母親確診了肺癌。 並且在今年疫情期間,張小文自己在北京隔離**,母親在鄭州住院,而今年參加高考的弟弟也因為擔心母親和姐姐患上了抑鬱症。

這一切對於乙個家庭來說簡直就是噩夢,然而張小文卻樂觀面對。

為了個母親籌集醫藥費,剛開始的時候張小文在周口老家的公園嘗試賣氣球。今年,她通過了專公升本考試,考上了黃河科技學院,成為20級市場營銷專業的新生。開學之後,她在網上發起了籌款求助,並嘗試在校園裡賣花籌錢。

當同學們聽說張小文的遭遇之後,室友也紛紛幫助小文賣花,學院裡面的同學們也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生活就是這樣充滿著艱難險阻,如果換做他人,可能已經被這樣的遭遇打倒了。然而張小文卻通過自己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磨難,她這樣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也是值得我們每乙個人學習的。生活縱然充滿荊棘,但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充滿信心去面對,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成為披荊斬棘的勇士。

祝福小文,希望她和她的母親都能夠早日**,也祝福他們的生活能夠越來越好。

2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值得讚揚,因為這名女大學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想要去報答自己最愛的人。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這位女大學生的行為確實值得大家點讚,這樣的精神也值得大家去學習,如此孝順的人以後的生活一定會特別順暢。

4樓:召璇

女孩的行為 讓人們看到了她的堅強 她的努力 ,賣花要用自己的努力為自己賺來希望 ,人們紛紛為她捐款 ,希望她和她的家人早日戰勝病魔 。

河南抗癌7年的女大學生賣花救母,她的母親怎麼了

小馬是半仙 想必大家走在大學校園的時候,往往會有同校的同學們在路邊賣一些小飾品,而最近在黃河科技學院也有一名小姐姐在操場上賣花,可是大家卻不知道她已經和癌症對抗了7年。作為黃河科技學院大一的一名新生,他已經和癌症對抗了7年,可是在自己的母親患上癌症之後,他為了能夠幫助自己的母親,而選擇在操場上擺攤賣...

19歲女孩抗癌7年花百萬,你認為她還要繼續下去嗎?

我認為她要繼續堅持下去是她自己的事情,因為人家的性命掌握在人家的手裡面。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話,我覺得可以繼續下去,她有權利選擇生的機會,而且畢竟是花一樣的年紀。世界上的很多美好的事情他還沒有看到過。但是如果家庭條件不允許的話,只能拖累整個家庭,這樣的話就不建議繼續堅持了。我覺得是需要繼續下去的,因為...

女 2023年屬龍陰曆7月7男 2023年屬狗陰曆2月13這女龍男狗結婚怎麼樣啊?真的不合嗎

愛情指數 姻緣指數 八字配對 非常合適,測試99分!可佩戴的吉祥飾物 粉珍珠觀音手串 或作為護符隨身攜帶 carlet根據 2013年黃道吉日 為您推薦的結婚 訂婚 領證 擺酒好日子 2013年03月14日 農曆02月 小 03日 土 星期四 沖雞 癸酉日 煞西 天恩 月德 明堂日 carle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