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生會怎麼做好部長

時間 2021-05-03 21:10:33

1樓:滄桑生活的眼睛

第一,完成學生會的主要工作;

第二,舉辦本部門的特色活動;

第三,配合其他部門完成任務;

第四,部署安排好本部門的成員工作 ;

其實,好好跟上下級溝通,開展自己特色活動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社團的部長,社聯的,和學生會都是大同小異吧。反正他們是你的部員,你可以先和他談一談,如果效果還是不良好的話,你可以考慮忽略他,你要清楚自己才是真正的部長,事情都要由你掌控的,最壞的結果就是勸退他,也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啦,希望你能做得更好哈

3樓:西西美女

做好大學學生會部長的方法:

首先明確什麼是學生會,是在黨委領導下、團委指導下,學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學生會一般指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簡稱全國學聯)在各院校的分支機構。遵循和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促進同學德、智、體全面發展,團結和引導同學成為熱愛祖國、適應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要求的合格人才;發揮作為黨和學校聯絡同學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在維護國家和全國人民整體利益的同時,表達和維護同學的具體利益;倡導和組織自我服務、自我管理、自我教育,開展健康有益、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和社會服務,努力為同學服務。

要進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要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熱情,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情;要進一步提高責任心,在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地向別人學習;要進一步的廣納賢言,做到有錯就改,有好的意見就接受,同時堅持自己的原則。 真正的做到為同學服務,做老師和同學信賴的學習鼓動站,發揮我最大的作用。具體做法如下:

一、堅持以人為本

始終把廣大同學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同學的根本利益;堅持內部的人性化管理,加強人文關懷,尊重個性,發揮個性,調動積極性,激發創造性。

二、必須堅持民主法治

加強學生會民主建設和制度建設,發展民主,樹立法治觀念,增強法治意識,實施依法治理的方略,建設法治下的學生會,推進學生會各項工作的民主化、規範化,逐步形成完整的制度體系。

三、必須堅持始終正確處理內外關係

外部建設和內部建設要齊頭並進,建設的力度和速度要符合學生會和周圍環境發展的規律,維護系內的安定團結,以內部建設促進外部建設,確保學生會發展的內外環境不斷優化。

四、必須堅持團總支、學生會主席團對學生會整體的全面協調

堅持主席團對學生會整體的領導和指導,發揮主席團的核心作用,堅持科學、民主、合法地領導和指導學生會整體的工作,全面協調學生會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

五、堅持精簡節約

合理有效地利用各種資源,在資金、物資、人力方面始終堅持精簡節約的原則,大力發揚艱苦奮鬥、昂揚向上的精神,帶頭為建立節約型和諧校園做出貢獻。

4樓:單行站

大學學生會做好部長應該這樣做:

完成學生會的主要工作

舉辦本部門的特色活動

配合其他部門完成任務

部署安排好本部門的成員工作

要有責任心和為人民服務的奉獻意識

大學學生會體育部職能,大學學生會體育部職能有哪些?

1 負責學生課餘體育活動等工作的計劃和實施,通過組織指導各體育競賽協會開展各項體育競賽活動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2 瞭解同學們對學院各類體育活動,體育工作的意見和要求,並積極向學院有關部門反映,不斷改善體育設施,推動學院體育活動的開展。3 與學院有關部門 體育教研室等 建立密切聯絡,積極創造條件,組織...

學生會文體部應該舉辦那些活動,大學學生會文藝部能舉辦些什麼活動,要有創意

龍之喵喵豬 踢毽子,拔河,跳繩,跳舞,朗誦,繪畫,書法,手工,模型,迷宮,舞蹈等等,主要負責各類文藝體育活動的策劃 籌備和組織工作。上大學注意事項 1 儘量想方設法節約時間,要知道時間就是金錢。我想已經成年了的你對這句老套的話的理解深度一定比你小學時在課堂上咬著筆桿子要更清楚。你最好將大學裡的毫無意...

要競選大學學生會應該怎麼做呢,要競選大學學生會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告訴你,我不是西科大的,呵呵.不過大學競選學生會都是一樣的,軍訓過後學生會會搞活動去讓你們去面試,他會問你問題,至於進不進得了嘛,就要看你怎麼回答了,要有自信.不怯場.做好準備一切就ok的了,最好就學生會認識人,這樣可以引薦你.好好表現咯.加油哦.新生去學生會面試一般只是做委員而已,不太可能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