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腔潰瘍怎麼回事,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6-26 19:54:03

1樓:淡忘

樓主應該是典型的「**性口腔潰瘍」,不知道樓主有多久的潰瘍時間了,建議樓主要趕快用藥**,不過不要用消炎止痛的或者一些單純的外用的**口腔潰瘍的藥物因為那些藥物大都含有抗生素或者激素,一時的能起到點效果,可是長期用的話就對我們的身體尤其是潰瘍面有傷害了,我個人認為**口腔潰瘍最好的方法是中藥或者中成藥**,不僅是安全,無毒***,關鍵是能徹底**口腔潰瘍,保證期不再**!!

1.「地黃麥冬湯」 幹地黃、麥冬各15克,熟地黃、天冬各12克,黃芩、石斛各10克,茵陳、枇杷葉、甘草各9克,枳殼、黃連、桔梗各6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小兒量酌減。滋陰生津,清熱解毒。主治偏熱型口腔潰瘍。

2.「黃芪青黛湯」 生黃芪25克,粉青黛6克,蒲公英、麥冬、北沙參、玄參各12克,懷山藥、生地各15克,白朮10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滋陰降火,清熱解毒,託瘡生肌。主治**性口瘡。

3.「半夏旱蓮湯」 法半夏、旱蓮草各20克,黃芩、黨參、女貞子各15克,乾薑、甘草、大棗各10克,黃連6 克。每日l劑,水煎,早晚分服。

清熱瀉火,燥濕斂瘡。主治頑固性**口瘡。口瘡灼痛者,加銀花、麥冬;口苦咽乾者,加柴胡、鬱金;牙齦腫痛者,去乾薑,加補骨脂、白芷;便秘者,加酒大黃;脘痞納呆者,加砂仁;口渴、口臭、煩躁者,加麥冬、生地、梔子。

4.「滑石硼砂散」生硼砂30克,硃砂3克,飛滑石55克,琥珀6克,冰片4克,甘草20克。將上藥各研為細末,再將硃砂與硼砂和勻,共研為極細末(中醫的傳統說法稱「套色」)後,諸藥和勻,共研成飛末,裝入瓶內備用。

用時,將藥粉外塗在潰瘍面上即可。每日3次,痛甚不能進食者,飯前可加塗1次。

以上都是中藥的**方法!因為我覺得**口腔潰瘍就必須得用中藥**。如果樓主覺得。

中藥湯苦,或者熬藥不方便的話,那你就試試中成藥,像:「三聯片」「雙花百合片」都是很好的**口腔潰瘍的中成藥,不僅讓你不受中藥湯的苦,吃藥方便,最重要的是能達到徹底**的目的! 讓你擺脫潰瘍的痛苦!

中藥和中成藥都是很好的方法,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用藥,尤其是「三聯片」有十幾年得歷史了。療效都是好多人都見證過的,我看到它有在北京金銘康有銷售。樓主有空可以查下,他們應該有詳細的說明和解釋!

希望我的方法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早日治好口腔潰瘍!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潰瘍具有週期性、**性及自限性等特點,好發於唇、頰、舌緣等。**及致病機制仍不明確。

誘因可能是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其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主要以區域性**為主,嚴重者需全身**。

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少吃辛辣食品,多吃蔬菜,水果。

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3樓:緒霞崔黛

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但是西醫的觀點是95%的口腔潰瘍都是由於病毒引起來的,不可小視。口腔潰瘍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於季節的變化,而體內的環境不能及時調整,發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時就會乘虛而入,造成潰瘍。潰瘍一般不用用藥,一至兩周自癒。

也可以服用一點維生素,vc和vb2配合服用,兩到三天痊癒,注意多飲水,多休息。尤其體質弱的人更要注意休息。

現代醫學認為,**性口腔潰瘍首先與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有的患者表現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則表現為自身免疫反應,也就是由於各種因素,使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對自身組織抗原,產生免疫反映,而引起組織的破壞而發病。其次是與遺傳有關係,在臨床中,**性口腔潰瘍的發病,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我們常常看到,父母一方或多方若患有**性口腔潰瘍,那麼,他們的子女就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病。

另外,**性口腔潰瘍的發作,常常還與一些疾病或症狀有關,比如消化系統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或遷延性肝炎,結腸炎等,另外貧血,偏食,消化不良,腹瀉,發熱,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月經週期的改變等等。隨著一種或多種因素的活躍、交替、重疊就出現機體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紊亂,也就造成了**性口腔潰瘍的頻繁發作。

4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5樓:鬱永修袁丙

口腔潰瘍是可以有效抑制的。可以適當增加水分的攝入量,多吃水果,少吃乾燥、油膩、辛辣的東西。另外就是要注意不要讓神經總是保持在緊張狀態,那樣不僅口腔容易潰瘍,對身體其它器官也有損害。

可以吃「新璜片」這種藥,***小,而且是**上火、牙齦腫痛、潰瘍發炎等症的特效藥。另外,可以在潰瘍部位貼粘膜用慶大黴素貼片(處方藥),也可以貼意可貼(效果沒有慶大黴素好)。另外,多補充維生素。

因為缺乏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是長生潰瘍的一種原因。吃維生素b2或者維生素c就應該可以,但是要注意,這兩種維生素不能一起吃!如果需要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到醫生那裡確診後才能知道!

祝你早替**哦!

6樓:檀偉彥祿晏

你可以去做個微量元素檢測,,如果不是缺少營養元素的話,還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腸胃不好;脾胃不好;免疫力低;肝火旺盛;虛火上浮。

還要注意觀察你平時是不是容易上火?

建議:最好是找個好點的中醫去看看,,千萬不要亂吃藥。

7樓:慕竹青將卯

經常口腔潰瘍可能是脾胃虛弱的原因,虛火上犯致口,可以嘗試吃一段歸脾丸合天王補心丸。

8樓:健康實時資訊

經常口腔潰瘍可能是下面這些原因引起:

免疫功能問題:可能是自身免疫反應亢進,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嚴重的缺陷,最常見的是第二種情況;有相關報告指出,某些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很有可能是導致**性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患系統性疾病的患者易發生口腔潰瘍,主要是通過影響免疫系統而致病。

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等有關。

睡眠環境等:經常熬夜,睡眠不好,環境不適宜也容易造成口腔潰瘍。

缺乏維生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

9樓:卻南於山雁

跟我一樣我也經常嘴裡起泡!少吃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暑片還有炒菜不要放薑噢!多喝水自然就不會得口腔潰瘍了!

10樓:翁家玉芷雲

病情分析:經常性的出現的口腔潰瘍,那麼還是注意一下,不考慮是癌症,這個跟免疫力降低或者是維生素的缺乏,都是有關。

指導意見:還是注意一下,這個吃些藥物西瓜霜,平時吃些維生素c或者是六味地黃丸,是能夠減少疼痛不適。

11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性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週期性的,主要是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您的這個潰瘍周而復始的出現。也就是黏膜的病態損傷。

口腔潰瘍不能盲目**,要認清**,對症下藥,這樣才能有效遏制口腔潰瘍的反**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生素b,補充點。

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是不是缺少維生素,判斷方法,平常愛不愛吃水果 帶葉蔬菜之類,如果沒有,就考慮補充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2和維生素c。

第二 如果不缺乏維生素,那麼考慮補充微量元素,以鋅為主,鋅是促進傷口癒合的必需元素,平常愛喝豆漿類豆類飲料會造成微量元素的流失。

第三 如果以上兩種情況不存在,那麼肯定是虛火上公升所致,最好的辦法是用中藥。可以試試(北京金銘康)的中成藥 「三聯片」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在消除口腔潰瘍的同時,徹底解決口腔潰瘍再**的問題。

第四 祝你早日**。

14樓:微健康科普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15樓:丁香園丁

原因很多,建議看看百科的口腔潰瘍介紹。

16樓:下文件

營養不良,可以多補充一些維生素c

老年人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老年人口腔潰瘍長時間不好是什麼病

福龍 病情分析 老年人是一個特殊群體,年齡的增大使得身體的免疫力逐漸的降低,身體器官逐漸衰弱,體質較差,因此對口腔潰瘍的抵禦也較輕。意見建議 合理飲食,膳食搭配合理,小孩子家長要注意不要養成挑食的習慣。積極的運動,做好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抵抗能力。多喝水,保證充足的水分吸取,少吃辛辣的食物,避免...

寶寶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呢?寶寶口腔潰瘍怎麼回事

有可能寶寶缺鋅了,缺鋅就容易患一些 方面的疾病,比如口腔潰瘍或者長濕疹。嚴重的話,甚至還會造成孩子挑食厭食 發育遲緩 智力低下 視力差等後果。所以很多家長都知道,給寶寶定期補鋅是一件值得重視起來的事兒,都會在家裡備些巨可生無糖鋅,這種不含糖,無任何新增的,可以幫助寶寶恢復健康。具體可以下。1 小孩經...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治,經常反覆長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療啊?

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 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婦女經期前後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雞蛋 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5分鐘 不宜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