閥門產生噪音的主要原因 噪音產生 原因

時間 2023-06-24 01:27:03

1樓:擾龍盈秀

)減壓閥產生噪音的主要原因可以分為如下三大類:

1.減壓閥機械振動噪音;

2.流體動力學噪音;

3.空氣動力學噪音。

一、機械振動產生的噪音減壓閥的零部件在流體流動時氣動調節閥會產生機械振動,機械振動又可分為兩種形式: ①低頻振動。這種振動是由介質的射流和脈動造成的,其產生原因在於閥出口處的流速太快,管路布置不合理以及閥活動零件的剛性不足等。

高頻振動。這種振動在閥的自然頻率和介質流動所造成的激勵頻率一致時,水力控制閥將引起共振,它是減壓閥在一定減壓範圍內產生的,而且一旦條件稍有變化,其噪音變化就很大。這種機械振動噪音與介質流動速度無關,多是由於減壓閥自身設計不合理產生。

減小機械振動雜訊的措施是,合理地設計減壓閥襯套和閥杆的間隙、機械加工精度、閥的自然頻率以及活動零件的剛性,正確地選用材料等。

二、流體動力學噪音流體動力學噪音是由流體通過減壓閥的減壓口之後的紊流及渦流所產生的,其產生的過程可以分為兩個階段: ①電動執行器紊流噪音,即由紊流流體和減壓閥或管路內表面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噪音,其頻率和噪音級都比較低,一般並不構成噪音問題。 ②汽蝕噪音,即減壓閥在減壓過程中,當流體流速達到一定值時,流體(液體)就開始汽化,當液體中的氣泡所受到的壓力達到一定值時,就會**。

氣泡在**時,要在區域性產生很高的壓力和衝擊波,自力式調節閥這個衝擊瞬間壓力可達196mpa,但是遠離**中心的地方,壓力急劇衰減。這個衝擊波是造成減壓閥汽蝕和噪音的乙個主要因素。減小機械振動雜訊的措施是在設計減壓閥時,必須把減壓閥的減壓值控制在臨界值以下,而且,是在δp初始以下,因為減壓閥的實際減壓值達到δp初始值時,液體就開始產生汽蝕,而且雜訊將急劇增大。

自力式控制閥此外,還要注意相對於閥瓣的流體介質的流動方向。

三、空氣動力學雜訊當蒸汽等可壓縮性流體通過減壓閥內的減壓部位時,流體的機械能轉換為聲能而產生綜上所述,從根本上來說,減壓閥產生噪音都跟自身的設計和製造工藝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流道設計(選擇)不合理;

有些工況很難設計(選擇)合理的流道。

例如:相同的工況,選擇直通全徑球閥,噪音就比截止閥要小很多。

為什麼氣體通過閥門會產生噪音

3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氣流過快,閥門管徑有點過小或者有擾流的現象(比如說開了一部分),液體流速小就不存在這種現象了。液體只有共振的現象(就是整個管子龍頭突突突突突突響)

4樓:國產閥門

一般是壓力過大,管路較細容易出現你說的問題,這是氣體流動磨擦管壁發出的聲響,其實這樣的現象液體介質也有發生,這應該不會出現什麼安全問題!!!

節流截止閥供氣時發出蜂鳴聲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閥門在工作時發出噪音(蜂鳴、嘯叫聲等)原因多種,主要有幾種:

1、閥門在小開度時,閥瓣與閥座之間只有很小開度,介質流經該處時流速會變得很高,象吹哨一樣,就會發出雜訊。另外,當高速介質被節流後突然釋放到較大空間,會產生氣蝕現象。

這也會產生雜訊,氣蝕不但有雜訊還會侵蝕閥瓣和閥體。因此閥門在小開度時(也就是節流時)最容易產生噪音。這是大部分閥門噪音的產生原因。

2、小口徑的節流截止閥。

的閥瓣一般是針型的,這種在小開度時情況會好一些。但如果你的閥口徑較大,閥瓣可能與閥杆是分體連線的,這樣的容易產生抖動,產生噪音。

3、閥門的流道形狀、質量、開度等綜合引數疊加後的固有頻率。

與流體頻率產生共振,發出雜訊。

解決辦法:改變閥門開度(一般是開大),噪音就會變小。但是如果工況對流量限定嚴格,不能改變閥門開度。

那只能更換閥門了。如果節流很大,應更換小口徑的閥門(如針型截止閥),這樣閥門的開度不至於關得太小而產生噪音。改變閥門的形式,比如用直流式的截止閥,閥瓣形狀用錐形的等。

如果還解決不了,可以使用套筒式的篩孔節流閥。

噪音產生 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由物體振動產生。

噪音是一類引起人煩躁、或音量過強而危害人體健康的聲音。

從環境保護的角度看:凡是妨礙到人們正常休息、學習和工作的聲音,以及對人們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都屬於噪音。

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噪音是發聲體做無規則振動時發出的聲音。

7樓:峰何以笙簫默

雜訊產生原因:

一、振動所產生。

1、轉動機械:許多機械裝置的本身或某一部份零件是旋轉式的,常因組裝的損耗或軸承的缺陷而產生異常的振動,進而產生噪音。

2、衝擊:當物體發生衝擊時,大量的動能在短時間內要轉成振動或噪音的能量,而且頻率分布的範圍非常的廣,例如沖床、壓床、鍛造裝置等,都會產生此類噪音。

3、共振:每個系統都有其自然頻率,如果激振的頻率範圍與自然頻率有所重疊,將會產生大振幅的振動噪音,例如引擎、馬達等。

4、磨擦:此類噪音由於接觸面與附著面間的滑移現象而產生聲響,常見的裝置有切削、研磨等。

二、流場所產生。

流動所產生的氣動噪音,亂流、噴射流、氣蝕、氣切、渦流等現象。當空氣中以高速流經導管或金屬表面時,一般空氣在導管中流動碰到阻礙產生亂流或大而急速的壓力改變均會有噪音的產生。

三、環境雜訊。

一般環境噪音大多來自隨機的噪音源,例如急馳而過的車輛、飛機的鳴笛、人們的喧鬧、以及周圍各式各樣的噪音**。

四、燃燒產生。

在燃燒過程中可能發生**、排氣、以及燃燒時上公升氣流影響周圍空氣的擾動,這些現象均會伴隨噪音的產生。例如引擎、鍋爐、熔煉爐、渦輪機等這一類的燃燒裝置均會產生這一類的噪音。

五、其他雜訊。

在日常生活中,諸如室內各項家庭用具均會發生聲音,如冷氣機、音響、抽油煙機、電視、空調裝置,均為噪音源,另外;如學校、商場、公園、體育場等公共場所亦可視為噪音產生的場所。

雜訊減弱方法:

1、在聲源處減弱噪音。

2、在傳播途徑中減弱噪音。

3、在人耳處減弱噪音。

8樓:左擾龍露

雜訊也是聲波,但和聲音不同的地方是,噪音的聲波沒有規律。

噪音的產生也就是物體的震動引起空氣的震動,形成聲波。

其實可聲音的產生原理一樣,只是乙個發出無規律聲波,乙個有規律而已。

9樓:溥秀潔

震動產生聲音,而對噪音並無明確的定義。你覺得它悅耳就是樂音,覺得它難聽,干擾你的生活工作,就是噪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中雜訊產生原因:發聲物體做無規則振動。

環保學中的雜訊意義不同!

11樓:嘉音環保

物理學:噪音是發聲體做無規則振動時發出的聲音。

生理學:凡是妨礙人們正常休息、學習和工作的聲音,以及對人們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噪音的**很多,如街道上的汽車聲、安靜的圖書館裡的說話聲、建築工地的機器聲、以及鄰居電視機過大的聲音,都是噪音。

12樓:為夢唱響

噪音很普遍,周圍都是噪音,工業噪音,鄰居噪音。

液壓系統產生噪音的原因有哪些?

13樓:懂你的人生如夢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14樓:匿名使用者

管路震動 系統中混入空氣。

15樓:俺村俺最

液壓系統產生噪音的主要原因一般是油幫浦和閥,閥裡面又以溢流閥和電磁閥為主,溢流閥的噪音有流速聲和機械聲,流速聲中主要由油液振動,空穴,以及液壓衝擊產生的噪音,機械聲主要是因為閥中的零件撞擊和摩擦產生的噪音。幫浦的話呢,就檢查吸油管是否鬆動,如果鬆動則會產生很大的噪音,另外吸油管管徑過小也會產生很大噪音,還有吸油過濾器的精度太高,就會造成幫浦吸油困難,從而導致幫浦吸空而產生氣蝕,也會產生很大噪音,建議在幫浦的入口處使用粗過濾器,回油過濾器則使用高精度的即可。

噪音產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問題產生的原因是來自於四個方面:1.交通運輸雜訊;2.工業雜訊;3.社會生活雜訊;4.施工雜訊。

噪音帶來的危害:噪音對人體的主要危害是損傷聽覺系統。當噪音強度超過100分貝時,即能造成聽覺損傷。

輕度聽覺損傷主要表現為輕度耳鳴,若進一步發展,可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語言聽力,致使工作、學習、生活中感到聽覺困難。有時一次強烈的噪音可致暫時性的兩耳全聾,同時感到劇烈耳鳴並有眩暈。此外,噪音對人體其他系統也有影響,主要表現為頭痛、頭暈、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甚至出現血壓不穩定或肢端供血不足,發生營養障礙性疾病,心律不齊等。

噪音對嬰幼兒、青少年和孕婦的不良影響更為嚴重。

解決方法:防止雜訊產生——阻斷雜訊的傳播——防止雜訊進入耳朵。

近視眼產生的原因,近視眼產生的主要原因?

近視眼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而導致的,遺傳因素已經是被公認的。中低度的近視眼的病不確定,但是高低度高度的近視眼它的遺傳性會大大的增加。高度近視眼是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雙方如果都是高度的近視眼,子女發生近視眼的可能性就會達到90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可能會受到一些環境因素的影響,比如用眼...

噪音是怎樣產生的,噪聲是如何產生的??

每個物體都在振動中,只是有些物體的振動發出的波被人體的聽覺器官感覺得到,這就是聲音.而有些物體的振動的頻率沒有規律,或為我們不能接受的範圍或為我們所能承受的幅度都是噪聲.噪聲是如何產生的? 聲音由物體振動引起,以波的形式在一定的介質 如固體 液體 氣體 中進行傳播。我們通常聽到的聲音為空氣聲。一般情...

光棍危機的主要原因,光棍危機如何產生?

卷瓊禕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原因是多方面的,據調查,現在中國已經出現嚴重的性別比失衡,適婚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數千萬。而導致男女性別嚴重失衡的原因有三個因素,主要受性別偏好 生育數量限制和胎兒性別鑑定等影響。重男輕女觀念被認為是性別比失衡的重要原因。它起於農業社會對勞動力的現實需求,到現代社會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