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魚刺怎麼辦?卡魚刺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6-19 17:48:04

1樓:畫渣花小烙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

2樓:lol大賽小事

遇此情況時不要驚慌,如是小孩更不能斥責他,以免哭鬧,將魚刺吸入喉腔。

如魚刺較小,可喝幾口食醋,或取乙個烏梅(去核)與一些砂糖 一起含在口中,使魚刺軟化,再吃饅頭、蛋糕等,使魚刺隨食物嚥下。

魚刺大時,應立即到耳鼻喉科就診。

魚刺刺傷急救法。

吃魚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也會引起很多麻煩,如果引**症,說不定要長期求醫。

急救措施 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嚥,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扎得不深,就可用長鑷子夾出。

注意事項 1.較大的或扎得較深的魚刺,無論怎樣作吞嚥動作,疼痛不減,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如果均不見魚刺,就應去醫院**。

2.當魚刺卡在嗓子裡時,千萬不能讓患者囫圇吞 咽大塊饅頭、烙餅等食物。雖然有時這樣作可以把魚刺除掉,但有時這樣不恰當的 處理,不僅沒把魚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嚴重時感染發炎就 更麻煩了。

3.如果大口咽飯魚刺仍不掉時,自己就不要再動手。有時魚刺已掉,但還遺留有刺的感覺。

所以要等待觀察一下,如果仍感 到不適時,一定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治。這也是魚刺刺傷時最恰當的處理方法。

3樓:七妹雜談

被魚刺卡住了應該怎麼辦?

4樓: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5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卡魚刺了怎麼辦?

6樓:姜英髮

魚刺卡了之後主要看魚刺卡住的部位,有的是口咽部或者口腔咽隱窩,可以上醫院檢查,發現魚刺及時取出。如果卡在喉部、喉頭地方由於會發生聲音嘶啞、水腫,有可能會引起呼吸困難,這個時候需要及時上醫院行電子喉鏡檢查。如果發現明顯的魚刺可在喉鏡下及時的直接取出,不會有什麼影響。

如果卡的位置更深可能在食管,這個時候有可能需要完善ct檢查,看魚刺的大小和部位,有可能選擇在麻醉狀態下在食管鏡下將魚刺取出。一旦不小心誤卡魚刺之後,不要在家裡吞饅頭或者吞公尺飯的方法,這樣有可能會導致魚刺進一步的加重刺入的部位。另外,在家裡喝醋也不能完全達到消除魚刺的目的,一旦發生魚刺卡住要及時上醫院求治。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如果是小塊食物被卡在氣管中,可以試著咳嗽,讓人拍後背,要是還出不來,就得去醫院找醫生。

2.魚刺被卡到,不要信偏方,比如喝醋、大口吃公尺飯、大蒜塞鼻孔等,可以用勺子壓住舌頭,開啟手電筒仔細檢查,卡的淺用鑷子或手指就能取出。

3.卡的深在食道裡,細小的刺基本不會出啥事,如果過了很久還有感覺就得去醫院看醫生,盡量不要給小孩子吃帶刺的魚。

8樓:網友

嗓子里卡了魚刺,如果感覺真的很痛的話,那就到醫院去把它取出來,不要浪費時間了,不行的話就趕快去吧。

9樓:來自石蓮洞溫厚的檜柏

嗓子里卡魚刺了,不要用東西往下嚥,可以到醫院就診取除,這樣最好的。

卡了魚刺怎麼辦

10樓:懂視生活

大人們總是勸誡小孩說多吃魚能夠變聰明,但是吃魚的時候我們常常會遇到一種尷尬的狀況,那就是卡了魚刺在喉嚨。下面就來為大家科普卡了魚刺怎麼辦。

1. 第一:可以使用大蒜一瓣,白糖適量。

大蒜關鍵是要去皮,然後切斷後就塞入兩個鼻孔中,吞嚥白糖一匙,這時候千萬不要喝水。如果不見效,再吞嚥一匙白糖,此法用於魚刺卡喉很有效。

2. 第二:如果通過觀察找不到骨刺,而患者仍有魚刺卡喉的感覺,也可用簡便的小驗方將骨刺軟化。

可以使用威靈仙10克,烏梅3個,砂糖15克,食醋少許,加水煎湯,緩緩嚥下。直至喉嚨沒有刺痛感為止。

3. 第三:也可以飲鴨涎水。這種方法是取活鴨子1只,倒捉鴨腳讓其鳴叫,流出口涎,然後用乾淨杯碗接盛,接夠適當的量,再接著慢慢喝下滋潤喉嚨,細小魚刺很快便會溶化在鴨的口水中。

11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12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13樓:七妹雜談

被魚刺卡住了應該怎麼辦?

14樓: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15樓:水水魅兒

去醫院耳鼻喉科拔出。不然越吃饅頭越厲害,沒準最後還拔不出來了呢。注意點吧。一般沒啥大事,處理及時的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醋。或者吃點青菜 在不是卡的很厲害的時候。

卡了魚刺怎麼辦

17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18樓:紫夜

先從鏡子裡或是張嘴讓別人幫忙看看,能看見的話找筷子(鑷子最好)把刺夾出來。也可以自己試著咳嗽幾下,看不見的話就直接去醫院的耳鼻喉科。不要急著咀嚼饅頭之類的妄圖能把刺帶下來,有時會起反作用,讓本來扎的不深的刺,扎的更深。

這樣就是到醫院取的時候也會費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口喝水。衝不下去就去醫院。

20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因為醋有醋酸,可以溶解骨頭。

21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22樓:畫渣花小烙

談到魚刺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每當我們被魚刺卡到喉嚨哽咽掙扎的時候,老媽們都會立刻甩出各種祖傳偏方用在我們身上。

23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24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卡了魚刺怎麼辦,被魚刺卡喉了怎麼辦?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遇此情況時不要驚慌,如是小孩更不能斥責他,以免哭鬧,將魚刺吸入喉腔。如魚刺較小,可喝幾口食醋,或取乙個烏梅 去核 與一些砂糖 一起含在口中,使魚刺軟化,再吃饅頭 蛋糕等,使魚刺隨食物嚥下。魚刺...

鯽魚魚刺卡喉嚨了,怎麼辦,鯽魚魚刺卡喉嚨怎麼辦,要吃什麼才能進去

好嘛 骨頭魚刺刺傷急救法 吃魚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也會引起很多麻煩,如果引 症,說不定要長期求醫。急救措施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嚥,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扎得不...

喉嚨里卡了魚刺,怎麼辦啊,喉嚨里卡了魚刺怎麼辦?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如果是小魚刺的話喝醋吃個饅頭麵包帶下去就行了 如果是大的話千萬不要這麼做 到醫院找醫生幫忙弄出來 不然會弄壞食道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喉嚨里卡了魚刺怎麼辦?千萬不能吞嚥飯糰,以免造成劃傷腸道。做法如下 1.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