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吹空調好麼,經常吹空調好嗎

時間 2023-06-09 06:09:03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在空調中生活容易引起以下各方面的身體不適。

呼吸系統:頭疼、嗓子疼、流涕、打噴嚏、咳嗽、發燒。

神經系統:頭昏、記憶力下降、乏力、注意力不集中。

骨關節:骨關節疼痛、骨骼疼。

肌肉部位:皮肉疼、肌肉痠痛、肌肉僵硬。

胃腸道:腹疼、腹脹、腹瀉等。

應對措施:1)應該馬上離開空調環境呆一段時間,好好休息,洗洗熱水澡,多喝開水。如果感冒了可以服用一些解熱鎮痛的藥物如板藍根等,感到頭昏乏力可以使用藿香正氣水等。

2)如果自我調整和處理不見好轉,應該及時送到醫院就診,一般是去醫院的急診科、呼吸科或者門診部就診。

如果開啟空調時,房間密閉,空氣不流通,同時環境的溫度適宜,這種情況下細菌、病毒很容易生長。同時,在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室內裝修、裝飾如家具、地板等容易產生有害物質如甲醛等,這些物質揮發出來會造成空氣汙染。此外,空調風管、風機內的環境適合病毒、細菌生長,尤其是全封閉的**空調裡邊,特別適合軍團菌等細菌、病毒生長。

同時,如果室內空調開得太大,導致室內外溫差太大,人們在這樣的一冷一熱的兩種環境中活動,人體體溫調節中樞負擔會大大加重;人體在忽冷忽熱的環境中活動,很容易出現感冒症狀。而如果從外界很熱的環境裡突然來到空調房間,本來出汗就多,突然遇冷,會導致血管、關節、肌肉等收縮,人體就會感覺僵硬,出現痠痛症狀。不要開著空調過夜。

病例分析。上班族 吳先生:我在外企工作,一天到晚除了睡覺差不多都耗在公司,確實挺忙的。現在夏天到了,在公司上班吹著空調一開始感覺還挺舒服,可有時候吹了一天回到家裡就感覺渾身沒有力氣,老打噴嚏,而且感覺肌肉有點疼。

專家建議:實際上,如果您需要在空調環境中工作較長時間,應該適當準備一些衣服。在空調開得比較冷的情況下,如果不新增一些衣服或者在膝蓋上蓋上毛巾,就比較容易著涼。

如果您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中工作,那麼在離開空調環境後,最好能回家洗乙個溫水澡,或者稍微活動一下,以利於血液迴圈。

同時要注意的是,看看自己的辦公桌是不是放在空調冷風直著吹的地方,因為在空調冷風直吹的地方,溫度會比其他的地方劇烈下降3~4℃,也很容易導致感冒。

此外,應該注意不時到室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保持血液流通順暢。而且建議公司的空調風速不要調得太快,如果風速太快,則空氣流通加快,溫度下降的速度也會變快,對人體不利。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使人感到涼爽,但在空調房間裡待久了,就會對健康帶來不良影口向,俗稱「空調病」,表現為容易感冒、咳嗽、關節痠痛、頭暈。由於空調房間密閉,空調使房間濕度低,空氣質素下降,適合細菌、病毒繁殖。因此,孕婦最好還是少待在空調房裡為好。

即使使用空調,也要經常開窗換氣,以確保室內外空氣的對流交換。一般開機1~3小時後關機,然後開啟窗戶將室內空氣排出,使室外新鮮空氣進入。室溫宜恆定在24℃左右,室內外溫差不可超過7℃。

準媽媽注意不要直接對著冷風吹。水果大多都可以吃,就是不少吃清橄欖,因為會導致流產。

經常吹空調好嗎?

3樓:南方健康

經常吹空調會變胖嗎?

4樓:撒煒歌

不好,經常吹空調容易得風濕病。

為什麼不能長時間吹空調

5樓:枝其

空調雖然能改善人們生活,但是空調下的空氣是機器造成的,大量吸收水份,長時間在處在這樣狀態下,身體容易缺水,口乾舌燥。嚴重的會得空調病,而且抵抗力也會下降。

為什麼不能長時間吹空調?

吹多了空調人體抵抗力降低,並會導致失水過多。高溫下進入空調房,溫差過大,血管會急劇收縮,極易導致感冒。在空調間裡人們會覺得乾渴,人體已經嚴重缺水了,所以在空調間裡,補水是必不可少的。

開著空調固然涼爽,但門窗緊鎖就會使室內空氣混濁,這樣的環境下,人體也極易生病。夏天長期呆在空調的房間,容易發生急性傳染病、過敏性疾病和不良建築物症候群。

所以不能圖空調涼快,就一直待在空調房裡。要多出來鍛鍊身體,這樣才會健康。

長時間吹空調會怎樣?

室內空氣不流通,沒有迴圈,並且空間封閉,很容易生病,尤其是外面的溫度與室內有較大反差,一冷一熱,更容易生病;

容易感冒,特別是夏天,感冒高發季節,如果兒童長時間吹空調,容易感冒,所以,家裡要保持空氣流通,給兒童多喝水,盡量少吹空調;

容易患上關節炎,冷空氣對關節的損害是很大的,如果不注意保暖,上了年紀很容易患上關節炎,並且血液流通不暢;

容易拉肚子,屋裡太「冷」容易導致胃腸運動減弱,再加上夏天貪涼,經常吃冷飲,腸道內外都被「冷」控制著,所以就拉肚子。

建議:空調溫度不要開得太高,避免室內外溫差過大,定時開窗通風,有感冒症狀的人盡量不要再空調間內待著,容易傳染。

建議:這一類朋友,抵抗力差、體質弱、骨質疏鬆的老人或未發育完全的孩子,不適合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

空調吹久了有什麼危害 長時間吹空調的害處

6樓:天士凱數碼

1、會影響人體的排汗功能。長時間吹空調會使汗毛孔突然的張開、突然的閉合,排汗功能喪失,出汗減少,體內的廢物排洩困難而引起相關的疾病。

2、長期吹空調會增加上呼吸道感染、下呼吸道感染的可能。因為空氣中,特別是室內有很多的細菌、病毒等微生物,非常容易滋生。長期吹空調會在降低人體免疫力的同時,使人受到感染。

經常吹空調會怎麼樣?

7樓:黃河北岸上

會上癮倒是不錯,但用空調得會用,使用不當的話是會得空調病的。

空調病:空調給人們帶來舒爽的同時,也帶來的一種「疾病」。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人,因空氣不流通,環境得不到改善,會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一些**過敏的症狀,如**發緊發乾、易過敏、**變差等等。

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空調綜合症」或「空調病」。

開空調要注意幾點:

1、空調不能調的過低,白天26度以上,晚上27度以上。

2、空調晚上只能用低風擋。

3、不能照著自己吹,風應該吹向跟自己相反的方向,尤其是晚上。

4、晚上睡覺必須蓋被子,哪怕是毛巾被。

5、每天都要幾次定時開窗通風換氣。

注意以上幾點,就放心的用空調吧,沒問題的。

8樓:不得不笑神來

會上癮,道理和吸毒、吸菸一樣。到了沒空調的環境將會非常難受。這就是傳說中的「空調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容易得骨頭病,和內分泌方面的病,老年人和婦女尤其不適合長吹空調。

可以經常吹空調嗎?

10樓:hp開心工作

空調盡量少吹啊,年輕覺得沒什麼,上了年紀就感覺骨頭冷嗖嗖的。

夏天吹空調好不好?夏天,經常吹空調對身體什麼危害?

夏天酷熱難熬,容易上火,很多人以為躲在房間裡嘆空調身體涼快,上火就不會出現了。其實這種認知滑凱是錯誤的,空調嘆多了也會上火。為何躲在空調房裡太久也會上火?如今,我們在辦公室裡有空調,回家又嘆空調,夏天一刻都離不了空調。空調為人們提供了優越的避暑條件的同時,也會導致肌膚腠理無法疏通,夏天身體需要自然地...

夏天吹空調好,還是吹電風扇好

夏天還是吹電風扇的好。電風扇形成的風可以讓人身體感覺涼爽。給人有自然風的感覺,風力還可以自由調節。如果夏天吹空調,房間必須封閉,空氣流通不好,對呼吸也不好。空調長期吹對人的身體有一定的影響。所以說夏天還是吹電風扇的好。 半杯紅酒 夏天的時候,天氣太炎熱了,在家就要開空調或者風扇來抵抗天氣的悶熱,當然...

夏天住在高層每天吹自然風好還是開空調好

我白天自然風還是很熱。開空調吧,不要每天都一直開,熱了開,不熱關上,冷氣消失了再開,睡覺溫度不要很低 為什麼自然風比空調吹著更舒服呢? 豪老闆 自然風是沒有溫差的,我們的 容易接受。空調風吹出來會比室溫低,我們的 剛開始還有個適應的過程。這是最初淺的道理。所以,我們一般都會認為自然風舒服些。 我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