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硬化脫髓鞘病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時間 2023-05-31 20:48:05

1樓:陽光趙大地

多發性硬化是屬於自身免疫性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出現在青年人的身上,而且此病症近些年來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一旦出現疾病之後給患者帶來的損害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多了解多發性硬化的患病原因,這樣才可以更有針對性的進行**。那麼多發性硬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遺傳因素。

多發性硬化疾病出現和遺傳有很大的關係。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多數弱作用基因相互作用所導致的,如果直系親屬患有多發性硬化疾病,就是說自己的父母患過疾病的話,那麼後代的患病幾率就會很高。這種因素所導致的疾病是沒有辦法提前預防的,只能通過定時的體檢,及時發現疾病,盡快**。

2、感染與免疫因素。

病毒感染其實是多發性硬化疾病最初的致病原因,並且此疾病出現之後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白質髓鞘脫失,會誘發多種神經功能方面的異常,這種情況出現是因為機體受到了免疫攻擊所導致的。這時候可以應用一些免疫抑制類的藥物或免疫調節藥物進行緩解,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3、環境因素。

多發性硬化疾病的發病幾率會隨著緯度的增高而增高。特別是北半球北部高緯度地帶的國家,發病率是非常高的。此疾病的高發地區包括加拿大、冰島、英國、北歐、美國北部、澳洲等國家,亞洲和非洲國家發病率是比較低的,我國屬於低發病區,所以大多數患上多發性硬化疾病的人都是因為以上兩個因素所導致的。

多發性硬化疾病的原因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是不想患上這種疾病的話,一定要注意避開以上的一些誘**素,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降低病症的發病率。若是不小心患上了疾病,也應該積極的採取應對措施,不要耽誤病情的**,給身體造成更大的損傷。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一)發病原因。

在最初對ms的描述中將其**歸為汗腺的抑制。當時對ms的**有多種猜測。許多早期的理論在現在看來是荒謬的。

雖然ms確切的**尚不肯定,但已明確存在的大量流行病學資料與下列**學的假說相吻合。

1.遺傳因素已知ms具有家族傾向性。約有15%的ms患者至少有一位親屬患病,在患者同胞中的**率最高(5%)。約20%的先證者有至少一位患病親屬,其中患者同胞的危險性最高。

2.感染與免疫因素流行病學資料揭示了ms與一些環境因素的關係,說明在童年時所遭遇的某些環境因素,在經過數年的潛伏期後,或誘發發病或成為發病的原因。近年來,越來越認為這一環境因素是一種感染,推測是病毒感染。

大量的間接事實支援這一觀點。已證明,ms患者針對病毒感染體產生了體液和細胞介導的免疫改變。然而,儘管付出了大量的努力,至今尚未從ms患者組織中分離出任何病毒(包括各種人類t淋巴細胞反轉錄病毒),也沒有令人滿意的病毒感染ms動物實驗模型。

但是,反轉錄病毒引起典型的熱帶痙攣性截癱以及成功地用一種能夠表達與鹼性髓鞘蛋白結合的t-細胞受體的轉基因鼠製成脫髓鞘疾病實驗模型的事實,使人們將病毒感染作為ms的**學研究不斷推向深入。

什麼是脫髓鞘病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腦脊髓神經軸索的髓鞘發生脫失,即出現脫髓鞘疾病。**有兩類:髓鞘破壞;髓鞘形成障礙。脊髓炎性脫髓鞘性疾病目前認為是免疫介導性疾病,其臨床特點是:

患者均為兒童和青壯年;

急性起病,病前1個月常有感冒、發熱、感染、出疹、疫苗接種、受涼、分娩或手術史;

全面的神經查體往往能夠在脊髓症狀體徵外找到其它中樞神經系統受累的證據;

腦脊液檢查寡轉殖區帶陽性;

電生理和mri可發現腦內一些亞臨床病灶;mri發現腦內白質異常訊號。一些脊髓炎性脫髓鞘病變呈"假瘤樣"表現,其mri表現出輕度佔位效應,周圍有輕度水腫,可能有片狀出血訊號,容易誤診為脊髓腫瘤。目前內科藥物**效果不佳。

因此神經外科的介入是必然和必要的。

脫髓鞘性脊髓炎多為急性多發性硬化(ms)脊髓型,臨床表現與感染後脊髓炎相似,但進展較緩慢,病情常在1-3週內達到高峰。前驅感染可不明顯,多為不完全橫貫性損害,表現一或雙側下肢無力或癱瘓,伴麻木感,感覺障礙水平不明顯或有兩個平面,並出現尿便障礙。誘發電位及mri檢查可能發現cns其他部位病灶。

4樓:寶格格

脫髓鞘疾病。

一急性發作或亞急性損害神經中樞的疾病,發病高峰為二到三周,若**延誤受損神經繼發缺血變性則發生多發性硬化,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危及生命,多為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早期的**多以激素及營養****,但療效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髓鞘脫失致神經功能損害嚴重時繼發軸索損害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病情繼發加重·

脫髓鞘疾病是一類**不相同、臨床表現各異、但有類同特徵的獲得性疾患,其特徵的病理變化是神經纖維的髓鞘脫失而神經細胞相對保持完整。髓鞘的作用是保護神經元並使神經衝動在神經元上得到很快的傳遞,所以,髓鞘的脫失會使神經衝動的傳送受到影響。

急性脫髓鞘性疾病的神經髓鞘可以再生,且速度較迅速,程度較完全,雖然再生的髓鞘較薄,但一般對功能恢復的影響不大。慢性脫髓鞘性神經病,由於反覆脫髓鞘與髓鞘的再生許旺細胞明顯增殖,神經可變粗,並有軸突喪失,因此功能恢復不完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脫」髓鞘就是腦部保護神經的表皮脫落引發的神經傳導異常。

6樓:匿名使用者

脫髓鞘若不及時**可引發抑鬱症、尿瀦留、大便失禁、尿路感染、壓瘡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髓鞘脫落導致的十二對腦神經傳導異常。

8樓:網友

也是屬於脫髓鞘疾病的一種·

脫髓鞘病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下降,過度熬夜著涼感冒。

10樓:網友

髓鞘形成障礙型脫髓鞘疾病是遺傳代謝缺陷引起的髓鞘形成障礙,主要包括髓鞘磷脂代謝異常引起的腦白質營養不良,如異染性白質腦病、腦白質海綿樣變性、腎上腺白質營養不良等。髓鞘破壞型脫髓鞘疾病是後天獲得的脫髓鞘疾病。

它會導致感覺和運動功能的障礙,需要服用激素以及提高免疫力,免疫球蛋白,慢慢開始停藥。要保持好耐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原因都是不一樣的啊。

脫髓鞘病變是什麼病

12樓:笑看人生

脫髓鞘病是神經系統的主要疾病之一。其原因通常是多發性硬化、急性傳染性多神經根神經炎、病毒感染、腦橋**髓鞘解體等營養性疾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脫髓鞘病變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建議及時檢查就醫。

14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視神經脊髓炎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脫髓鞘疾病,這種疾病本質上是因為免疫功能紊亂所引起的。

15樓:冠希狠

精神失常。病人因為人的大腦機構損傷,會出現精神失常興奮的出現異常病症,例如非常容易興奮,強哭強笑和記憶力下降等;

16樓:網友

也是屬於脫髓鞘疾病的一種,都是神經系統疑難雜症。

17樓:天發的樂園

屬於脫髓鞘疾病的一種。

18樓:辰星李慧英

是一種神經性系統疾病。

19樓:恫嘿南聞傅

為了更直觀地理解髓鞘以及脫髓鞘,可以做這樣乙個比喻,如果把人體中的神經比喻為一根電線,那麼髓鞘就是電線外面那層塑料皮,也就是神經細胞外包裹的一層物質,主要起保護神經的作用。

20樓:網友

也是屬於脫髓鞘疾病的一種。

21樓:凌翔飛獅子

脫髓鞘會有生命危險?

22樓:

多長時間了,現在都有哪些症狀。

脫髓鞘病變所造成的原因怎麼辦?

23樓:牛一種態度

脫髓鞘疾病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事實上這些疾病問題對人體產生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常見的原因是一些急**染性,多神經根神經炎,或者是其他的病毒感染,還有營養障礙以及缺氧等,都可能會引發這些疾病,所以在了解原因之後,在生活中也應該注重預防。那麼脫髓鞘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1. 先天性髓鞘出現障礙的遺傳因素,例如腎上腺腦白質營養不充足。

2. 缺血或缺氧,像是心臟呼吸停止後發生的脫髓鞘腦病。

3. 營養缺少,比如缺少氧氣,缺乏維生素 b12 。

4. 自身免疫性疾病,自身抗體會攻擊自身的髓鞘。如:白塞病、狼瘡腦等。

5. 身體中毒,co中毒、汞中毒都會引起這樣的情況。

從中醫的角度看來,脫髓鞘病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氣血不通,因為氣血流通不暢,患者四肢不能支撐。患者的症狀表現為:氣血不足、寒濕、氣滯血瘀、關節勞損增生,患者全身或區域性氣血的迴圈會被影響,患者就會肢體麻木、出現疼痛。

身體虛弱、或者是勞傷過度、容易出現氣血兩虛。血虛的話血氣執行就會無力。或因為風寒之邪,身體受涼、風、溼的侵害,致生麻木。

三高緩和暴飲暴食,吃太多油膩的食物,導致血液粘稠,血液迴圈不好,從而出現麻木。

脫髓鞘病人需要多鍛鍊,應該準備乙個比較大的鏡子,需要隨時糾正自己的不良姿態,還可以採用針灸按摩。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讓**師指導去訓練,練習坐姿。助於保持好的姿勢,還可以練習站立,蹲起。

時間需要根據自己的承受能力決定,不可以低於30分鐘,這樣才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脫髓鞘病變所造成的原因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脫髓鞘疾病形成的原因有遺傳因素和自身免疫因素。一般有脫髓鞘病變家族史的人,會比常人患脫髓鞘病變的幾率比較大,可以通過篩查染色體進行預防。有的患者也會由於自身其他疾病引起的脫髓鞘病變,如多發性硬化與視神經脊髓炎及病毒感染,部分為缺血、缺氧或中毒引起的脫髓鞘病變。

經研究發現脫髓鞘病變與自身體液免疫、細胞免疫、t淋巴細胞免疫、b淋巴細胞免疫密不可分。

1、一般**:脫髓鞘病變有受涼、過勞、外傷等發病誘因,所以平時需要注意保暖,學會釋放壓力,避免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抽菸、喝酒等不良的生活習慣;

2、藥物**:關於急性期的**,常用激素衝擊****,對急性發病患者的神經疾病恢復有很大的作用,可以遵醫囑使用地塞公尺松、甲狀腺素片等藥物,來緩解症狀。

脫髓鞘與多發性硬化是不是關聯病,多發性硬化與脫髓鞘病有什麼不同?

二者是一種病,多發性硬化病源於脫髓鞘疾病可以 屬免疫性疾病,是脫髓鞘炎性損害中樞神經白質因 缺乏遲發的缺血性瘢痕纖維化,由於病灶較多,故稱多發性硬化.其發病原因多是病毒或炎 染神經中樞白質受累導致神經麻痺,同時伴發運動及感覺功能障礙,早期的激素 可使炎症得以控制,但不能使本病得到本質性的恢復,且易導...

多發性硬化能吃的深海魚,多發性硬化吃什麼好?

不可以吃,海鮮有含有砷,有中毒誘發本病的可能。恢復本病的標準是病灶再生修復,不再 獲得近於正常的功能。多發性硬化是脫髓鞘病灶因 缺遲發 導致病灶缺血變性纖維化,可以 但非激素能愈,激素並不治病,是激發人體最佳抗病替能的藥物,經它 淹蓋病情,病毒替伏,大量的激素使用會導致免疫更為低下,加之本身的神經功...

多發性乳腺纖維瘤,多發性乳腺纖維瘤是什麼 怎麼治療

建議您把藥物停掉,手術是 纖維腺瘤唯一有效的方法,如果瘤體很小,選擇隨訪觀察,不是所有的都需要手術的。纖維腺瘤變成惡性腫瘤的比例很低。你好,根據你描述來看,首先考慮乳腺多發纖維腺瘤,發現多久了 建議你做個乳腺b超,明確一下,如果是良性的話,對於你這年齡來說還是考慮手術,平時一定注意飲食,少吃含激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