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真的對身體無害?漱口水有什麼作用與危害?

時間 2023-05-17 15:24:06

1樓:青蛙挑一挑

長期使用漱口水,可能會導致人體產生口幹、灼熱,另外也有可能導致牙齒以及口腔黏膜表面著色,使味蕾的味覺降低,並有可能會抑制唾液的分泌,造成口幹、灼痛等不適症狀。特別是對於藥物性漱口水,因為它含有洗必泰、復合碘劑等這樣具有消炎、殺菌的藥物成分,就更不能隨便使用了。因為健康的人口腔裡面也存在著一些正常菌群,如果長期使用這些具有殺菌效果的漱口水,就會抑制正常菌群從而會導致口腔內菌群失調,這樣反而不利於口腔健康,更容易得口腔炎症的發生。

所以藥物性漱口水最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使用,而不是盲目地使用,更不能像牙膏一樣天天都在使用。

2樓:用以蓮

無論是保健型還是**型漱口水,都不適合在非醫生指導條件下長期大量使用,否則可能引起口腔菌群失調和其他***。「現在很多人喜歡每天多用幾次漱口水代替牙膏或牙線清潔口腔,其實很容易導致口腔菌群失調,從而引發更多口腔疾病的發生。」他進一步解釋,不少漱口水中含有消炎成分,而消炎其實就是抑制某類口腔菌群繼續發展,在此情形下,口腔內其餘菌群可以自由生長、不斷增多,由此導致天然環境下人體口腔菌群比例失調,從而走向炎症、齲齒等其他口腔疾病。

所以,漱口水不宜頻。

3樓:伏寒楣

長期使用漱口水漱口是很好的習慣,可以清除刷牙刷不掉的殘留在嘴裡的食物殘渣,可以防止細菌的繁衍,對身體的傷害。但是切記在選擇漱口水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對身體沒有傷害。

漱口水有什麼作用與危害?

4樓:小林愛數碼

一、漱口水的作用。

1、減少磨損——不會使牙釉質磨損,讓牙齒更光潔;

2、清新口齒——消除口腔異味,有效預防、緩解口臭;

3、權威審批——外包裝上有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鑑定的生產批號;

4、高效殺菌——對有害菌的殺滅率高,能維護口腔菌群平衡;

5、降火滋潤——滋潤生津、消熱降火、可預防口腔潰瘍;

二、漱口水的危害:

1、頭暈腦脹。

有些漱口水中新增了鋅,鋅雖然有保持口腔氣息清新的作用,也能幫助牙齒抵禦汙垢,但過量的鋅會產生一定的毒性,有可能導致莫名奇妙的頭痛。

2、胃痛噁心。

鋅還會從口腔進入腸胃,進而誘發胃痛、反胃、噁心等症狀,甚至會讓人出現手足莫名顫抖的現象。

3、增加致癌風險。

有研究發現,一天使用漱口水超過三次有致癌風險。因為漱口水含有大量的酒精,長時間在口腔中停留會讓酒精變為乙醛,威脅口腔健康。事實上,藥用型的漱口水不能隨意用,長期使用此類漱口水會引起口腔內正常菌群的失調和產生抗藥性,甚至會引起過敏反應,使味蕾的味覺降低並抑制唾液的分泌,因此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性使用。

漱口水的作用是什麼,漱口水有什麼作用

口腔疾病,清除因口疾 吃異味食物 生蔥 大蒜 煙 酒等 睡眠不良 精神緊張 消化不良等造成的口臭等作用。具體如下 1 產婦 臥床病員 開顱手術昏迷病人 佩戴假牙等刷牙不便者,是理想的口腔護理品 2 對腫瘤患者因放療 化療引起的口腔粘膜充血糜爛疼痛及因糖尿病引起的口腔潰瘍療效顯著 3 口腔潰瘍 牙周炎...

長期使用漱口水有害嗎,漱口水長期使用會有什麼副作用

現在,人們對口腔健康越來越重視,很多人為了擁有一口皓齒 保持口氣清新,不僅早晚刷牙,而且開始使用各種各樣的漱口水。對此,北京大學口腔醫院藥劑科主任梁麗芬指出,如果沒有口腔病,最好少用漱口水。藥物性漱口水別亂用 現在國內的漱口水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消毒防護藥,主要用於 牙齦炎 牙周炎 口腔潰瘍等口腔...

漱口水能止牙疼嗎,漱口水可以治牙疼嗎

懷孕期間,盡量不吃藥,可以用淡鹽水漱口,嚴重的話去醫院冠周沖洗,是區域性用藥,對寶寶沒有影響,注意不要隨便吃消炎藥,以免影響寶寶的健康。如果持續不能改善及時口腔科檢查明確診斷。因沒有面診無法全面了解情況,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情況醫院檢查後聽從醫生對症處理。上火了齲齒發炎疼的話,含一口熱水可緩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