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涉水熄火不小心二次打火怎麼辦?

時間 2023-05-10 10:18:05

1樓:居家小小魚

如果二次點火了,會導致發動機受到嚴重的損傷。遇到這種情況後,建議立即打**叫保險公司的拖車來將車拖走,然後去4s店修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購買了涉水險,在涉水熄火後二次點火保險公司也是不會賠付的。

在涉水行駛時,水很容易通過發動機的進氣口進入發動機缸體內,如果發動機缸體內進水了,那發動機就會熄火。

如果熄火後二次啟動,那發動機的活塞就會壓縮汽缸內的水。水是不可以被壓縮的,如果壓縮了水,那活塞會碎裂,連桿會變形,汽缸壁也可能會破裂。所以,發動機進水熄火後,一定不要再次啟動。

積水路段行駛。

如果在行駛的過程中遇到積水路段,能避開就盡量繞行,在不能繞開的情況下,判斷一下積水的深度再繼續行駛。

1、如果積水深度在半輪以下,汽車可以放心行駛;

2、如果積水深度達到排氣管的高度,最好就不要行駛了,以免發動機進水,導致零件損壞;

3、通過積水路段時,盡量低速慢行,隨時關注積水的深度,平穩通過。

2樓:素菁閭雨安

首先拆火花塞檢查缸內有無進水,進水的話就把水全部排出來,然後也把進氣支管拆掉把裡面的水清出來,做完之後全部復位,最後可以嘗試著啟動,如果啟動不了,或者是啟動後有異響的話就只有大修了。

3樓:裔秉耿同

一般涉水後水深淹沒排氣筒就容易進入排氣筒造成熄火,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打火,否則發動機報廢。如果非要涉水,建議掛低擋多給油讓排氣管一直猛烈往外吐煙,這樣水進不去不容易熄火。

汽車涉水熄火了,沒有二次打火,發動機有沒有問題?

4樓:一蓮一荷花

車子過水熄火了嚴不嚴重,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是因為操作不當導致熄火,並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但如果是因為發動機進水那就另說了,一般情況下,進水熄火後,是不能繼續行駛的,需要到維修店進行檢修。

是否需要大修,要根據汽車的損壞程度去判斷。涉水熄火後,如果汽車沒有二次啟動,一般情況下是不用大修的;但如果二次啟動,強行運**動機,大修的概率會很高。

汽車涉水二次啟動的影響。

水具有不能壓縮的特性,在發動機進水的情況下強行運**動機,會導致發動機連桿彎曲。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活塞卡死、中缸磨損等問題。

另外,積水進缸會使機油與積水混合,導致油品變差,從而加大零件之間的磨損,使汽車在後續行駛的過程中震動變大。

5樓:由雁汲香

那要看是為什麼熄火,如果是氣缸內進水了,沒有二次打火同樣會損壞發動機。有些車為了降低發動機進氣溫度,進氣口就在車頭最前方,涉水時發動機很容易進水,這個時候電路可能還是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通過河床或水溝(水位在半個輪胎以上)造成車輛熄火了。沒有二次發動車輛,是正確的做法。應該拖曳到修理廠檢查進氣和排氣管路和其它電器裝置。

進行一系列檢查。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了難說,清乾淨水再起動試試。

汽車涉水熄火,沒有二次打火為什麼發動機會損壞

8樓:好好新星聞

由於汽車熄火以後發動機已經損壞,假如是在次點火的話,發動機必需會受損。

發動機被水淹了以後熄火,可能是發動機已經受損,也有可能是沒有受損,但是第二次打火,必需會損壞發動機,發動機之理所當然會熄火,是由於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吸入了水影響到。

注意事項。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在吸氣時吸力是十分強的,發動機內部進水以後,水會隨著進氣管路被吸進氣缸,由於吸入的是水沒有空氣,發動機自然無法正常燃燒而熄火。

水進到發動機以後是不會被壓縮的,當發動機的活塞向上運動時,氣缸內部的空間就被水佔滿了,活塞持續運動,連桿就會被頂彎,這會引起不可逆轉的傷害,理所當然說發動機被水淹了以後損失是十分大的。

9樓:火虎

汽車涉水熄火不小心二次打火後,要立即打**叫保險公司的拖車來將車拖走,然後才去4s店修理。汽車涉水熄火不小心二次打火,會影響到發動機受到嚴重的損壞。需要注意的是,假如自己購買了涉水險,在涉水熄火後二次點火保險公司同樣是不會賠付的。

車涉水後果。

在涉水駕駛時,水非常容易通過發動機的進氣口進到發動機缸體內。

假如發動機缸體內進水了,那發動機那麼就會熄火。

假如熄火後二次起動,那發動機的活塞那麼就會壓縮汽缸內的水。

水是不能被壓縮的,假如壓縮了水,那活塞會碎裂,連桿會變形,汽缸壁也可能會破裂。

10樓:吳老師

汽車涉水熄火不小心二次打火,如果二次打著了可以嘗試著緩緩的駛出深水區,將車開到水淺的地方,或者是路邊,檢查車有沒有什麼問題。

最簡單保險的方式其實就是,拔下鑰匙、人下車,找周圍的人來幫忙把車推到安全地段,然後呼叫緊急救援。也可以通過判斷水的高度來和檢查發動機箱,來選擇是否再次打火啟動。這樣就能在能力範圍內儘量減少麻煩了。

水淹了排氣管並不是判斷能不能打火的標準。首先排氣管被倒灌進水了,不考慮其他情況的話,再次打火是進入不了發動機的。但是車輛涉水要考慮綜合因素。

11樓:我終於可以找到女朋友了

首先拆火花塞檢查缸內有無進水,進水的話就把水全部排出來,然後也把進氣支管拆掉把裡面的水清出來,做完之後全部復位,最後可以嘗試著啟動,如果啟動不了,或者是啟動後有異響的話就只有大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對發動機已經造成了二次傷害。

13樓:網友

大修發動機,除此之外,別無它法。

14樓:網友

發動機泡水後,第一時間一定不要啟動發動機,如果此時進行啟動發動機的操作的話,會導致發動機燃燒室內進入水,從而導致發動機連桿的彎曲。

因為車輛發動機在運轉的時候,如果路面積水高於發動機進氣系統時,就會出現水倒灌的現象,水會就會從空氣濾芯到進氣管,通過進氣管進入到發動機燃燒內,至於發動機進水的程度,取決於當時水的高低和衝擊力。

汽車涉水注意事項。

除了對於水下情況要了解清楚,還要結合駕駛車輛對於困難做乙個大致的預估,一是觀察積水是否會否浸到車廂內的地板或排氣管,二是觀察積水是否超過輪胎中線,如果超過以上兩個標準,就容易對車輛發動機和電腦等部件造成嚴重的影響。

另外還需要提醒的是,並不是您的愛車購買了全險或者涉水險,在車輛涉水後就一定能得到賠付,如果是車輛因操作不當導致進水而引發損壞的,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你的描述,保險公司不理賠,後果很嚴重,要自己承擔後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深超過了車輪的一半,而且水量還在增加,即便是打著了,估計也會再次熄火兒,需要直接熄火兒,打**要求救援。

17樓:網友

我打了,但是沒有打著火,會有問題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拖到汽修廠檢查維修吧。

19樓:豐源環保機電

汽車涉水熄火,然後二次打火,造成發動機損壞的話,保險公司是拒賠的。

汽車涉水熄火後嚴禁二次啟動。因為一旦發動機氣缸進水,二次啟動會造成嚴重損傷。

通常情況下,進入發動機氣缸的是可以壓縮的氣體。如果水進入氣缸,是不可以壓縮的。後果就是頂氣門,連桿彎曲,活塞破損,大瓦軸向間隙變大等等。

維修費用也比較高。關鍵是二次維修後的發動機各項引數遠不及原車發動機。如果僅僅是頂氣門,維修費用和工時相對還能小點。

畢竟不用全部拆解,只需要抬缸頭就行了。如果曲軸、連桿、軸瓦、活塞等有損傷,那麼問題就大了。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拆火花塞檢查缸內有無進水,進水的話就把水全部排出來,然後也把進氣支管拆掉把裡面的水清出來,做完之後全部復位,最後可以嘗試著啟動,如果啟動不了,或者是啟動後有異響的話就只有大修了。

2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二次啟動車輛,容易造成發動機內部嚴重損傷,建議將車輛火花塞拆除下來,然後啟動車輛將內部多餘積水排出,然後使用氣缸壓力表測量一下氣缸壓力值,判斷發動機內部是否損壞,如果壓力值正常,則無大礙,如果壓力值偏低,則需要進一步拆解進行維修。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車輛涉水當時沒熄火,正常熄火後再打火就打不著了,這算不算二次打火?

23樓:

摘要。你好,車輛涉水當時沒有熄火,正常熄火後再打火就打不著了,這個肯定是屬於二次打火,你把空氣濾芯拆出來看一下有沒有水,如果有水的話,那你就不要跟保險公司講,你說我按時打火了,你就說我直接開熄火的就可以了,因為二次打火的話保險公司是不賠。如果你告訴他我就開熄火了,這個可以賠償。

車輛涉水當時沒熄火,正常熄火後再打火就打不著了,這算不算二次打火?

你好,車輛涉水當時沒有熄火,正常熄火後再打火就打不著了,這個肯定是屬於二次打火,你把空氣濾芯拆出來看一下有沒有水,如果有水的話,那你就不要跟保險公司講,你說我按時打火了,你就說我直接開熄火的就可以了,因為二次打火的話保險公司是不賠。如果你告訴他我就開熄火了,這個可以賠償。

什麼反應都沒有,我就關掉電源,掛入p擋跳車啦。

什麼反應都沒有,你曲軸如果說抱死了的話,肯定反應都沒用了。

那他們檢查得出來嗎。

那你就直接告訴他們,我正正常開著熄火了,然後沒有2次打火嗎?

我當時掛啦倒當已經到不出去啦,就熄火啦,我就按啦一下啟動鍵,但是什麼反應都沒有啦,你那個時候已經水灌滿了,肯定沒反應了呀。

我主要是問你沒有打著火,他們檢測的出來嗎。

這個怎麼會檢測的出來呢?這個靠你嘴巴說的呀。

麻煩你叫我一下怎麼說啊,急。

你不要說二次打火,你就一口咬定,你說我開著熄火了。

我就說我掛倒檔開著熄火啦可以嗎,熄火之後就被水往下衝啦,就泡水啦,車子已經泡啦三天啦,還沒有退水,現在都還在水裡。

你就不用說掛到檔你就說開著熄火了。其他一切都不要講。

如果我的能夠幫助到您,還請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汽車坐墊不小心弄濕了,要怎麼樣清洗

拾萬里之外 對毛絨坐墊一般護理時,灰塵要經常拍打,有碎末時及時用吸塵器吸出來。再用梳子理順毛毛。注意這是基本日常保養,這樣在取下坐墊清洗時就不很費勁了。當毛絨坐墊有明顯藏汙時,可用毛絨專用清潔劑 中性的最好 兌4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用細毛刷慢慢仔細刷。洗完後晾乾即可,不能暴曬,不要擰乾,可用手指把濕...

汽車忘記關燈電池沒有電了怎麼辦,不小心忘記關車燈把電放完了怎麼辦

文學嘗試 一 找車搭電 如果在城市內發生電瓶沒電的情況,車主們可以找朋友,或旁邊經過的車輛,用搭電線為自己的車輛電瓶搭一下電。此時將事故車電瓶的正負極用搭電線接好,然後再講搭電線的另外兩端接在救援車的電瓶上 救援車的電瓶要處於工作狀態 這時再將事故車進行打火,然後儘快開到維修店對電瓶進行維修或更換。...

汽車早上第一次打火打不著第二次就好了,而且一天都沒有症狀了

侃民生看社會 汽車打不著火第二天自己好了是怎麼回事?汽車打不著火第二天好了的原因 1 點火系統 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 2 噴油系統 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泵的供油壓力不足。1 點火系統 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