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是怎麼拔法的?怎樣拔火罐啊

時間 2023-05-08 12: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 診療護理 > 拔罐**拔罐**是以各種罐具為工具,利用燃燒等方法排除罐內空氣,使罐內形成負壓狀態而吸附於體表一定部位、腧穴、經絡或患處等。通過熱能、負壓產生一定的物理作用,使被**的部位溫度增高,壓力增大,加快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祛寒、除濕功效,達到通經活絡、調暢氣血的生化效應. 宙於拔罐**是用罐具通過熱能或負壓能直接吸附於人體體表而產生**作用,因此拔罐**時間的控制和掌握對於**和療效有著十分重。3.

拔罐** 拔罐**是指拔火罐、水罐、藥罐的**方法。臨床最常用的是拔火罐法,即運用特殊的玻璃罐或陶罐、竹罐,借助熱力,排除罐內空氣,以使罐內形成負壓,吸附在**或穴位上,引起**充血或瘀血的**方法。具有溫經散寒、行氣活血、止痛消腫、拔毒排膿等功效。

1、物品準備**盤、火罐數個、95%酒精棉球、血管鉗1把、火柴、凡士林油膏。 2、操作方法 (1)暴露須拔罐部位(選擇肌肉較為豐滿、平整處),薄薄。

拔火罐常識

怎樣拔火罐

怎樣拔火罐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拔火罐操作方法包括:(1)貼棉法:將75%或95%的酒精棉片貼放於罐內,燃著後,立即拔於患處,待區域性**充血,鬱血呈紫色即可。

2)投火法:將罐口浸濕,把點燃的酒精棉球或紙片投入罐內,迅速將罐罩在施術部位。此法適用於從側面橫位拔罐。

3)閃火法:用鑷子夾住酒精棉球,在火罐內閃一下即退出,然後速將罐罩在施術部位。拔火罐時間為10~15分鐘。

取罐時,以一指按壓罐口的**,使空氣進入罐內,順手取下火罐,不可硬拔以防傷**。如果採用走罐,多選擇背部,可先在施術部位塗一層潤滑油,將罐拔好後,向上下或左右推移,至**充血為止。

拔火罐注意事項有3點:(1)拔火罐適宜於肌肉豐滿的部位,如肩、背、腰、臀部等。不適用於肌肉鬆弛,有毛髮及骨骼凹凸處。

2)**病、出血性疾病,**水腫以及孕婦的腰、腹部均不適宜拔罐。

3)拔火罐時間不要過長。如果出現燙傷,較小的水皰可不加處理,較大水皰可用注射器抽出皰內液體,或用消毒過的針刺破而放出皰內液體,並塗以龍膽紫,覆蓋消毒敷料固定。

3樓:馬堂渾雅霜

最簡單的方法:拿個罐頭瓶或搪瓷杯,拿張紙點著撂進去,迅速扣到要拔的位置,按住等它吸住就好了,小時候我就經常那樣拔火罐,注意不要燙著自己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 很詳細啊。如果不懂的話,建議用閃火法,那樣沒那麼容易燙傷**,簡單的說就是用夾子夾一塊棉花,沾點95%的酒精,(酒精不要大多,小心沾到罐口或者滴到**上燙傷,)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穴位 找準。否則沒有 效果!

拔火罐的原理是什么,拔火罐的原理是什麼?

拔火罐是中華醫學遺產,根據中醫拔罐 俗稱火罐 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燒 擠壓等方法排除罐內空氣,造成負壓,使罐吸附於人體體表的患處或穴位,利用這種物理原理,古代醫家在 瘡瘍膿腫時用它來吸血排膿,後來又擴大應用於肺癆 風濕等內科疾病。中醫講究陰陽調和,體內濁氣 寒氣 濕氣 燥熱 聚集時,打亂了這種平衡,陰...

拔火罐和刮痧的好處都有什麼,刮痧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

檸檬愛美 你好,在中醫辨證中,拔罐的原理在於 通過物理負壓的擠壓作用,造成血管破裂 出血,血液滲透到區域性組織,疏通瘀滯,達到調理身體平衡的作用。其主要功能並不在祛溼,而在於通經活絡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解毒等。同時,拔罐還有瀉火功能,常用來 各種實症,包括熱症和寒症。刮痧與拔罐的原理相似,刮出痧也...

拔火罐,刮痧的好處和壞處,刮痧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

檸檬愛美 您好,刮痧的好處有調氣行血 活血化瘀 舒筋通絡 驅邪排毒等功效,刮痧因其簡 便 廉 效的特點,臨床應用廣泛,適合醫療及家庭保健。還可配合鍼灸 拔罐 刺絡放血等 使用,加強活血化瘀 驅邪排毒的效果。刮痧後1 2天區域性出現輕微疼痛 癢感等屬正常現象 出痧後30分鐘忌洗涼水澡 夏季出痧部位忌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