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成語,越多越好,越快越好。帶月的詞語,越多越好

時間 2023-04-20 02: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長年累月 成年累月 光風霽月 抹月秕風 明月清風 明月入懷。

殘冬臘月 不日不月 閉月羞花 春花秋月 蹉跎歲月 月夕花朝。

風高放火 月黑殺人 風花雪月 芳年華月 風清月皎 風清月朗。

花前月下 花殘月缺 海底撈月 花好月圓 鏡花水月 九天攬月。

窮年累月 積年累月 月黑風高 六月飛霜 歲月蹉跎 弄月嘲風。

披星戴月 日月如梭 映月讀書 月下老人 吟風弄月 崢嶸歲月。

眾星捧月。

成語 越多越好 日( )月( )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新月異 日積月累 日就月將 日公升月恆 日削月割 日益月滋日居月諸 日削月朘 日滋月益 日新月盛 日往月來 日東月西日異月殊 日漸月染 日朘月削 日增月盛 日引月長 日銷月鑠日異月更 日增月益 日省月試 日異月新 日省月修 日堙月塞日久月深 日邁月徵 日陵月替 日省月課 日新月著 日累月積日朘月減 日徵月邁 日濡月染 日鍛月煉 日來月往 日積月聚日程月課。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事件。

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1)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乙個實驗。

他們找來乙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死時的模樣。

2)我的乙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

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撥通自己家**,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乙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乙個回音谷並且還有水滴的聲音。第二天她失蹤了,三天後警察在乙個回音谷的潭水邊找到了我朋友的屍體。

3)有一次晚上我十二點和朋友吃完飯一起回家,經過乙個有墳墓的地方,朋友很害怕。結果第二天早上他精神時常,常常說這麼幾句話:墳墓有人爬出來。他們在笑。他們在流血。

4)我家有乙個晚上停電,結果找來找去就只有白色蠟燭了,點在床頭後照照鏡子睡覺,可是那天覺得胸悶,喘不上氣,翻來覆去好象被什麼東西壓著,照找鏡子後發現我正揹著我奶奶的包!我明明沒背上去的!

整個湖都變成紅色的了(那是血),從湖裡伸出乙隻手,抓住了女孩的腳,硬把她拉進湖中,隨後,人們在離那片森林100公里遠的地方找到了女孩的屍體還有衣服,只是她的頭不見了,人們開啟她的揹包,嚇壞了,包裡就是她的頭,她的表情十分痛苦,發現她的那些人把她的屍體丟棄在了那片森林,然後就離開了,從此,那片森林就再也沒人敢去。

如果你看了此帖,請立即回貼,回覆「菩薩保佑」,然後將此貼在別吧**三份,如果不發的話,那只手會在你洗澡時伸出來,你會和那個女孩是同樣下場!要相信,一切是真的。

不要怪偶,偶是迫於無奈。

4樓:韶璟昂含嬌

日積月累、日新月異。

日鍛月煉,日省月試。

日削月割,日就月將。

日往月來,日居月諸。

日東月西,日久月深。

日增月益,日滋月益。

5樓:納翎家雲逸

日(新)月(

異)日程月課。

日東月西。日鍛月煉。

日積月聚。日久月深、日就月將、日居月諸。

日來月往、日累月積。

日陵月替。日削月割、日削月朘、日銷月鑠。

日新月盛、日新月異、日新月著。

日往月來。日異月更、日異月殊、日異月新、日益月滋、日堙月塞日引月長。

日積月累。

月和年的成語有哪些

6樓:周周

關於月的成語有很多呢,比如:

月白風清 月閉花羞 月旦春秋 月地雲階 月殿嫦娥 月鍛季煉 月光如水 月過中秋 月黑風高。

月朗風清 月裡嫦娥 月露風雲 月露之體 月落參橫 月落烏啼 月落屋樑 月落星沉 風清月皎。

風清月明 風情月思 風情月意 風情月債 風恬月朗 風雲月露 花閉月羞。

關於年的成語,比如:

年災月晦 年壯氣銳 年壯氣盛 百年不遇 百年大計 百年偕老 百年諧老 歲歲年年百年大業 百年到老 百年歸壽 百年好合 百年好事 百年難遇 百年樹人 千年萬載。

百年之柄 百年之好 百年之後 百年之歡 百年之業 百年之約 成年古代 殘年暮景 殘年餘力。

7樓:孤舟蓑笠翁等待

長年累月、

積年累月、年深月久、

年該月值、年頭月尾、

有年無月、猴年馬月、

月值年災、年災月晦、

芳年華月、年災月厄。

表示月快的成語

8樓:u盾

日新月異rì xīn yuè yì

釋義] 新:更新;異:不同。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語出] 宋·林景熙《霽山集》:「金碧嵯峨;日新月異;則亦不獨師能之也。」

正音] 異;不能讀作「yí」。

辨形] 異;不能寫作「藝」。

近義] 一日千里 與日俱進。

反義] 一成不變 固步自封。

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變化快、大。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魯迅的故事(越多越好),魯迅的故事(越多越好)

他們給你說的都是正面的,呵呵,魯迅對他原配夫人有多絕情你知道嗎,呵呵!他是實實在在的工作狂,絕對客觀。關於魯迅的故事 1.理髮故事 在廈門大學教書時,魯迅先生曾到一家理髮店理髮。理髮師不認識魯迅,見他衣著簡樸,心想他肯定沒幾個錢,理髮時就一點也不認真。對此,魯迅先生不僅不生氣,反而在理髮後極隨意地掏...

帶有「得」的成語越多越好

得不償失 得勝回朝 得勝回頭 得勝頭回 得失參半 得失成敗 得不酬失 得步進步 得財買放 得尺得寸 得寸得尺 得寸進尺 得寸入尺 得寸思尺 得寸則寸 得道多助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得而復失 得風便轉 得風就是雨 得過且過 得意忘形 得意忘言 得意揚揚 得意洋洋 得意之色 得意之作 得蔭忘身 得輶如毛...

知識掌握的越多越好嗎,知識越多越好嗎?

知識並非掌握的越多越好,人的腦容量是有限的,你裝了石頭可能就裝不進木棒,而你並不知道哪些是你未來可能用到的。而根據自己裝的東西去決定自己怎麼運用?只能說有這種自由的人在現今社會是少數。樓上的哥們回答得很到位,我們學的是方法,掌握知識的方法。有了方法,我們可以隨時進行有效率的學習,掌握真正需要用到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