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斜視是什麼症狀?怎麼矯正眼睛斜視?

時間 2023-04-13 01:05:06

1樓:日月共星

斜視**方法: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與非手術**。 (一)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

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2樓:元元

你不要害怕呀,我就是後天斜視的,由於近視佩戴的眼鏡不合適,所以把眼睛弄成了斜視,心裡很自卑,都到了30來歲了終於鼓足勇氣去黑龍江省眼科醫院做了手術,很成功,不會很痛的,我做的很好,打麻藥不疼,相信你會恨美麗 的做了之後。

3樓:戀照嗎

除了外**上去眼位不正,還可能有視力下降,複視等 手術**是首選 年齡呢?程度呢? 5歲以下的孩子可以通過佩帶三稜鏡矯正 程度很輕的隱斜也可以通過保守** 要是年齡較大 程度比較嚴重 趕緊手術吧。

眼睛斜視是怎麼引起的?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引起斜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先天異常:出生6個月內發生的斜視稱為先天性斜視,由眼外肌解剖位置異常、發育異常,或支配肌肉的神經麻痺引起。此外,斜視也具有遺傳性。

2、視功能發育不完善:孩子在5歲以前,雙眼單視功能尚未發育成熟,不能很好地協調眼外肌,易導致斜視。

3、屈光系統發育不成熟:兒童多為遠視眼,調節力較強,而過量的調節勢必會引起兩眼的過度會聚,很容易引起內斜視。

4、眼球運動中樞管制失調:眼球集合過強或外展不足,會產生內斜;相反,外展過強,集合不足,則會產生外斜。

5、其他誘因:如發熱、感冒、手術外傷,驚嚇、情緒緊張或精神壓力大,也會引發斜視。

斜視是由於炎性假瘤的炎症導致上直肌內側肥厚並與上斜肌粘連,形成右眼上轉過度、下轉受限。炎症可能導致眼外肌及其周圍組織發生病變,粘連、纖維化、肥厚、萎縮、變性等。

5樓:斛瓊華

斜視一般都是後天因素導致,很多寶寶在剛出生的時候眼珠總是偏向一側,導致眼內外的肌肉力量不等,從而出現斜視的情況,斜視眼可以通過一定的方法進行調整及矯正。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休息,注意飲食的健康。以及生活要有規律p指導意見:

您好,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休息,注意飲食的健康。以及生活要有規律醫生詢問:您好,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休息,注意飲食的健康。

以及生活要有規律。

7樓:水晴鳳

引起斜視的原因有以下幾個:第一是由先天因素引起的,有一定的遺傳性。第二是視功能發育不完善。

第三是眼睛屈光系統發育不完善。第四是要求運動中樞管制失調。第五由其他比如發熱,感冒,外傷手術,驚嚇,情緒緊張等因素引起。

8樓:武漢愛爾眼科

斜視是指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屬眼外肌疾病,可分為共同性斜視和麻痺性斜視兩大類。共同性斜視以眼球無運動障礙、第一眼位和第二眼位斜視度相等為主要臨床特徵;麻痺性斜視則有眼球運動受限,複視,可為先天性,也可因外傷、或全身性疾病導致。

斜視的**方法?

1.非手術**。

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

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戴稜鏡矯治。

2.手術**。

斜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術後通過雙眼視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9樓:大帥帥

斜視即斜眼,是對人兩隻眼睛的協調活動進行指揮的肌肉出現問題,其中某條肌肉的力量太強或太弱時,協調作用無法正常發揮,導致兩隻眼睛視軸不能保持平行,乙隻眼睛向前看時另外乙隻卻偏向其他方向的現象。斜視屬於眼外肌疾病,這種偏斜可以表現為向內偏斜,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鬥雞眼」,與也可以向外、向上或向下偏斜,甚至有的斜視是旋轉性的。

10樓:採貳哥

斜視有先天性、後天性因素,如果從原因上面來看,先天性是本身基因方面遺傳,或者自小出生就有,這種斜視叫先天性斜視,先天性斜視又分為先天性內斜視、先天性外斜視,同時還有全身疾病合併眼睛斜視。

後天性因素,指因為某些疾病導致的斜視,還有外傷、腫瘤也可以導致眼球位置的改變。先天性因素裡面,在給小baby看眼睛的時候,先天性內斜視因為出生時候眼睛視力很差,兩個月的時候才有追物的反應,小孩有很大的特點就是檢查的時候不配合,很多爸爸媽媽發現小孩內斜視很緊張,實際上這個時候是因為鼻樑不夠高所以導致眼距很寬,形成了假性內斜視,去到醫院裡眼科醫生會查出來。

當然有一些先天性內斜視,要進行**的時候,一定要進行睫狀肌麻痺驗光,看有沒有屈光因素影響斜視。總而,斜視發生的原因很多,無外乎就是先天性、後天性,針對不同原因去**,有些需要進行訓練,有些需要進行手術。

11樓:特倫斯科技

斜視的原因很多呢,但是治 療建議去瀋陽普瑞眼 科醫 院,選擇正規醫 院是避免不合理費用的關鍵,正規醫 院**方法得當,不存在亂收費情況,而且治 療的效果也是不錯的。可以放心就診。

12樓:合又夏侯

昨 天帶我小 孩去沈 陽普 瑞眼 科醫 院看小 兒斜弱 視,走進醫 院第 一感覺是環 境很 好,患者排隊掛 號次序井 然,掛完 號,找醫 生看病,醫生看得 認真 很仔 細,詳細分 析了病 情,雖然我不是學 醫的,但感覺醫 生說的很專 業,很有水準,很給力。

眼睛斜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

13樓:慶陣巨沛

斜視,在**時,首先要散瞳驗光,戴鏡矯正屈光不正,提高視力。如有弱視還應進行弱視**,包括常規的健眼遮蓋**,促使斜視眼視力的發育,從而改善立體覺,然後酌情手術矯正斜視。

眼睛斜視是怎麼引起的?

斜視眼的主要症狀有哪些呢?

14樓:呼正林

斜視眼的主要症狀:眼位異常(圖1)、複視(圖2)。

圖1圖2

15樓:網友

斜視是一種常見的視覺障礙,患者最主要的臨床表現為乙隻眼注視時,另乙隻眼視軸偏離平行的異常眼位,可能會對行走和平衡等所需要雙眼視覺功能產生負面影響。

16樓:大寶逗你笑

典型症狀有:乙隻眼注視目標時,另乙隻眼出現偏斜,但部分患者偏斜並不明顯,或呈間歇性,很難發現;眼球轉動時可出現不同程度受限或正常;複視現象,將單一目標看成2個影像。由於複視干擾而引起辨向能力喪失,可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患者常會自動閉上乙隻眼睛,以減輕複視的干擾;代償性頭位,有些斜視患者常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畏光,強光下習慣性眯著或閉著乙隻眼;容易出現視疲勞,視物不能持久,害怕注視尖銳物體或相同物體密集擺放排列;合併屈光不正、弱視時,視物模糊、視力低下。

斜視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斜視是怎麼回事?

右眼向外斜視如何自行矯正,眼睛斜視如何自我矯正

出現這類情況,一般常見的表現有 一,影響外觀,正常人眼看視物時雙眼盯著同乙個目標。斜視患者乙個眼盯住目標,另乙個眼偏離目標,外 上去十分不自然,而且也會對患者的內心造成影響。因此,第乙個明顯的危害就是外觀,從而使患者的心理受到了影響。二,立體視,就是判斷物體遠 近或者深 淺的能力,猶如閉上乙個眼睛上...

眼睛斜視可以矯正嗎,眼睛斜視怎麼糾正

當然可以 斜視的 方法,因斜視的類別不同而異,一般可分為手術 與非手術 一 手術 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 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二 非手術 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 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

眼睛斜視如何自我矯正

大帥帥 斜視有哪些矯正方式?1 遮蓋 被蒙住的那只好眼睛,塗一些眼膏,防止發生炎症。這樣可以強迫偏斜的那只眼睛看東西,刺激發育,以免視力衰退。2 配眼鏡 眾所周知,醫學驗光驗光是配鏡的重要環節,驗光不準確會導致配好的眼鏡戴起來不舒適,不僅做不到矯正斜視的作用,可能還會引起其他眼科疾病。手術矯正 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