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遺傳有沒有傳男不傳女的可能?

時間 2023-01-17 06: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y染色體上攜帶的遺傳病。

男方如果有遺傳基因突變一般會傳男孩還是女孩

2樓:網友

一般傳給女孩子的幾率比較大。

3樓:浪天

看是什麼基因突變,是顯性遺傳還是隱性遺傳,有的傳男不傳女。

子女遺傳父母基因,有「男傳女,女傳男」一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全是,和染色體有關,如果你是女的你父親給你乙個x染色體,你母親給你乙個x染色體,如果白頭髮遺傳基因在你父親的x染色體上,那麼你就少白頭,你家姊妹全少白頭,兄弟沒有。如果你是男的,你父親給你乙個y染色體,你母親給你乙個x染色體,如果白頭髮遺傳基因在你父親的y染色體上,那麼你就少白頭,你家兄弟全少白頭,姊妹沒有。

注;男的基因為xy,女的基因為xx

5樓:莊歌的莊

遺傳學裡有種學術說法是,基因為選擇相對比較強大的一方面。

如:家裡母親比較強勢,基因擇會選擇遺傳母親的多一點,反之亦然。

耳聾基因有沒有傳女不傳男的說法

6樓:立聰堂助聽器

您好!沒有這樣的說法,男孩和女孩都有可能會遺傳。

7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要看父母那一輩有沒有隱性基因致聾,最好去做個基因篩查。

家族遺傳癌症(傳男不傳女)

8樓:草樂

首先要明確他們都死於什麼癌。建議去當地最好的醫院諮詢**。經常做身體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你好,癌症有一定遺傳因素,建議你的家人定期檢查癌症腫瘤標誌物即可。

脫髮遺傳規律是傳男不傳女嗎 男女都可遺傳

10樓:夜魔二號

對於男人來說,這是極其不公平的一件事,因為脫髮基因在男人身上是顯性,而在女人身上是隱性,淺顯點說就是男人要想遺傳脫髮,只要父母有一方脫髮,就很有可能會遺傳;而女性要想遺傳脫髮,得父母雙方都攜帶脫髮基因才有可能脫髮。所以在這麼懸殊的遺傳概率對比之下,自然脫髮的男人會更多一些,而女人卻很少,即便有,也不會很嚴重。

11樓:瑞麗詩平次

不是傳男不傳女,遺傳性脫髮是男女都遺傳的。

而且男女的概率是一樣的,只是女性的雄激素少,所以基本看不出。

遺傳基因突變是本身沒有的疾病嗎

12樓:落雪花

基因突變應該算不上病吧,但是突變由於不定向性可能造成一些疾病,而且基因突變在有性生殖中很常見。

遺傳病是由於遺傳物質的改變而引起的疾病都是遺傳病,所以基因突變導致的疾病是遺傳病,還有染色體變異引起的疾病也是遺傳病。

基因突變是指基因組dna分子發生的突然的、可遺傳的變異現象。

13樓:對話論道

最強大夫:基因是人物的遺傳物質,很多疾病跟基因突變有關。

禿頭基因 真的只傳男不傳女嗎

14樓:瑞麗詩芮醫生

男性型脫髮不發生在不攜帶禿頂遺傳基因的群體中;

這種遺傳基因是從父母中的一方遺傳下來的;

從母系一方得到此類遺傳基因的可能性更大,一般來說,脫髮的遺傳70%來自母親,30%來自父親。

基因治療後還會不會遺傳給後代,基因突變會不會遺傳給後代

hi漫海 將來基因 是否能使患者將正常基因遺傳給後代,要看基因 的載體的具體構造,主要是看表達珠蛋白基因的啟動子是全身性的還是只針對造血細胞。因為這並不是很難做,所以如果基因 技術成熟。基因 gene therapy 是指將外源正常基因匯入靶細胞,以糾正或補償因基因缺陷和異常引起的疾病,以達到 目的...

基因突變改變了遺傳資訊,為何遺傳密碼不變

這樣跟你說,rna上的決定氨基酸的三個相鄰的鹼基叫乙個密碼子,乙個密碼字對應一種氨基酸,但是幾乎每一種氨基酸都至少有兩個密碼子,比如cuu和cuc都編碼亮氨酸,但是如果第三個u突變成了是不影響遺傳密碼的。也不會影響後期蛋白質的表達,但是遺傳資訊已經改變了。這樣說你明白嗎? 艾克思 你的問題不清晰。遺...

基因突變,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是否為可遺傳的變異

都是可遺傳的變異的 主要有3個 基因重組 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基因重組的細胞學基礎是性原細胞的減數 第一次 同源染色體彼此 的時候,非同源染色體之間的自由組合和同源染色體的染色單體之間的交叉互換。基因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