吡喹酮是什麼藥 吡喹酮有哪些藥效啊

時間 2023-01-11 13: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吡喹酮 praziquantel (embay 8440,biltricide)

別名:環吡異喹酮。

【作用與用途】

本品為一廣譜抗寄生蟲藥,對日本血吸蟲、曼氏血吸蟲和埃及血吸蟲、華支睪吸蟲、肺吸蟲、薑片蟲、絛蟲和囊蟲病均有效。

本品對蟲的糖代謝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影響蟲體對葡萄糖的攝人;促進蟲體內糖原的分解,使糖原明顯減少或消失。用於**血吸蟲、肺吸蟲、華支睪吸蟲及絛蟲感染。

【劑量與用法】

1 **血吸蟲病 每次10mg/kg,3次/日,連服2日。急性血吸蟲病病人可連服4日。

【***】1 有頭昏、頭痛、乏力、腹痛、腹脹、關節痠痛、腰痠、噁心、腹瀉、失眠、多汗、肌束震顫及早搏等。一般不需處理可自行消失。

2 偶見心電圖改變和血清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公升高。

3 有嚴重心、肝、腎病及精神病史慎用。

4 治腦囊蟲病,應注意病人腦壓增高,要及時處理。

2樓:展瀚海曲彥

本品對血吸蟲、絛蟲、囊蟲、華支睪吸蟲、肺吸蟲、薑片蟲均有效。對蟲體可起兩種主要藥理作用:(1)蟲體肌肉發生強直性收縮而產生痙攣性麻痺。

血吸蟲接觸低濃度吡喹酮後僅20秒鐘蟲體張力即增高,藥濃度達1mg/l以上時,蟲體瞬即強烈攣縮。蟲體肌肉收縮可能與吡喹酮增加蟲體細胞膜的通透性,使細胞內鈣離子喪失有關。(2)蟲體皮層損害與宿主免疫功能參與:

吡。吡喹酮。喹酮對蟲體皮層有迅速而明顯的損傷作用,引起合胞體外皮腫脹,出現空泡,形成大皰,突出體表,最終表皮糜爛潰破,分泌體幾乎全部消失,環肌與縱肌亦迅速先後溶解。在宿主體內,服藥後15分鐘即可見蟲體外皮空泡變性。

皮層破壞後,影響蟲體吸收與排洩功能,更重要的是其體表抗原暴露,從而易遭受宿主的免疫攻擊,大量嗜酸粒細胞附著皮損處並侵入,促使蟲體死亡。此外,吡喹酮還能引起繼發性變化,使蟲體表膜去極化,皮層鹼性磷酸酶活性明顯降低,致使葡萄糖的攝取受抑制,內源性糖原耗竭。吡喹酮還可抑制蟲體核酸與蛋白質的合成。

當地醫藥公司應該可以買到。

吡喹酮有哪些藥效啊

3樓:畜禽專家徐桃紅

你好!吡喹酮的藥效:廣譜抗蠕蟲藥,對各種人體血吸蟲和其它大多數吸蟲以及絛蟲均有殺滅作用。

能使宿主體內血吸蟲(包括日本分體血吸蟲、曼氏分體吸蟲、埃及分體血吸蟲)向肝臟移動,並在肝組織中死亡,此外對大多數絛蟲成蟲及未成熟蟲體均有良效。吡喹酮能被絛蟲和吸蟲迅速吸收,使合胞體外皮迅速空泡形成,並逐漸擴大,最終表皮糜爛,終至溶解。體內15分鐘即可出現此變化;空泡形成還導致蟲體表抗原暴露,從而易遭受宿主免疫攻擊,促使蟲體死亡;吡喹酮能使蟲體表膜去極化,皮層鹼性磷酸酶活性明顯降低,以致葡萄糖的攝取受阻,同時還能抑制蟲體的核酸與蛋白質合成導致內源性糖源耗竭而死亡。

4樓:假裝陽光的

你有吡喹酮嗎?在**買的?我急用啊!!!

吡喹酮 能不能亂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吡喹酮是一種驅絛蟲藥,毒性比較大(對寵物犬類毒性相對更大),是不可以亂吃的。而且,一般在沒發現愛犬受到絛蟲或吸蟲的感染時,也沒必要用這藥。

本藥對線蟲是無效的。還是不要亂吃的為好!謝謝!

6樓:qiu葉瘋了

①**寄生於組織內的寄生蟲如血吸蟲、肺吸蟲、囊蟲等,由於蟲體被殺 死後釋放出大量的抗原物質,可引起發熱、嗜酸粒細胞增多、皮疹等,偶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必須注意觀察。②腦囊蟲病患者需住院**,並輔以防治腦水腫和降低高顱壓(應用地塞公尺 松和脫水劑)或防治癲癇持續狀態的**措施,以防發生意外。③合併眼囊蟲病時,須先手 術摘除蟲體,而後進行藥物**。

④嚴重心、肝、腎患者及有精神病史者慎用。⑤有明顯頭 昏、嗜睡等神經系統反應者,**期間與停藥後24小時內勿進行駕駛、機械操作等工作。⑥ 在囊蟲病驅除帶絛蟲時,需應將隱性腦囊蟲病除外,以免發生意外。

哺乳期婦女於服藥期間,直至停藥後72小時內不宜餵乳。

7樓:看點趣聞

建議精神衛生科就診。

8樓:唧唧歪歪的

你好,你在**買到的吡喹酮,我急用找不到賣的。

怎樣使用吡喹酮藥物

9樓:プ嬸

口服:每次每千克體重10mg,1日3次,連服2日。或每次每千克體重20mg,1日3次,服1日。**塗擦1%濃度吡喹酮,12小時內對血吸蟲尾蚴有可靠的防護作用。

1.在服首劑1小時後可出現頭昏、頭痛、乏力、腹痛、關節痠痛、腰痠、腹脹、噁心、腹瀉、失眠、多汗、肌束震顫、早搏等,一般無需處理,於停藥數小時至1、2日內即消失。 2.

成年病人服藥後大多心率減慢,兒童則多數心率增快。 3.偶見心電圖改變(房性或室性早搏、t波壓低等)、血清轉氨酶公升高、中毒性肝炎等。

並可誘發精神失常及消化道出血;腦疝、過敏反應(皮疹、哮喘)等亦有所見。嚴重心、肝、腎病者及有精神病史者慎用。

OTC類藥是什麼藥

寧靜o致遠 otc over the counter 藥品,也被稱為非處方藥,fda亦已承認該術語 櫃檯購買的藥品 目前在美國銷售的藥品近40o,ooo個,其中300,000多個為otc藥品。在美國有兩種獲得藥品的主要渠道 或是根據醫生處方的處方藥,或是消費者直接購買0tc藥品。美國保健費用的增加以...

APC是什麼藥 主要治什麼,APC是什麼藥

apc又稱複方阿斯匹林片,解熱鎮痛藥。內含三種成分 阿斯匹林 具有鎮痛 消炎 解熱作用 非那西丁 口服後分解出對乙醯氨基酚,它同樣具有解熱 鎮痛作用 以及咖啡因。一般發燒超過38 5 的患者服用。由於阿斯匹林容易誘發哮喘及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故哮喘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應慎用,對該藥有過敏史者和妊娠...

這是什麼藥 這是什麼藥,主要治什麼?

右佐匹轉殖片主要是幫助睡眠的,主要用於 失眠症。但建議不要長期服用,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假曇花,是仙人掌科假曇花屬附生類多肉植物,植株呈懸垂狀,呈淺灰綠色,易木質化 分枝節狀。葉片扁平,長圓形,通常為綠色,邊緣深紅色。邊緣有小的網眼,長有幾根黃色剛毛,花著生在莖節頂部,花瓣竹葉狀。黃色六角形花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