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對腎炎有影響嗎?喝咖啡對血壓有影響嗎

時間 2023-01-08 21: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可以促進腎臟機能,幫助體內將多餘的鈉離子排出體外。(所以在利尿作用提公升下,咖啡因約在兩個小時左右就會被排洩掉)。患過急性腎炎的人只要腎功能是正常的在適量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和咖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喝咖啡加快新陳代謝速度 自然加大了腎的工作負擔 有影響是肯定的。

喝咖啡對血壓有影響嗎

3樓:high芋頭小姐

喝咖啡對血壓是有影響的。高血壓患者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因為咖啡中的咖啡因可能導致血壓上公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的相乘效果。

不宜飲用咖啡的人群:

1、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患者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2、老年婦女不宜喝咖啡,因為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

3、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4、孕婦飲過量咖啡,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心跳加快等症狀,咖啡因還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影響胎兒發育。

5、維生素b1缺乏者不宜引用咖啡,因為維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6、癌症患者如果攝取過量的咖啡會加重病情,而正常人攝入過多也會有致癌的危險。

7、兒童不宜喝咖啡,咖啡因可以興奮兒童中樞神經系統,干擾兒童的記憶,造成兒童多動症。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喝咖啡對血壓的影響很小。

咖啡因能在短時間內戲劇性的使血壓公升高。喝兩到三杯普通咖啡就能使人的舒張壓和收縮壓公升高3-14個公釐水銀柱(mmhg)。然而,這只是暫時性的,並且血壓會在2-3小時後恢復正常。

從長期來看,還沒有證據證實咖啡與高血壓有直接關係。

5樓:探索美食世界

咖啡對血壓是有影響的,咖啡中對血壓產生影響的成分主要是咖啡因,隨著攝入的濃度和總量不同,咖啡因對人體產生的影響也不同。

適中濃度和適量的咖啡對人體大腦具有興奮作用,可振作精神,改善疲勞;還有較弱的興奮心臟和利尿作用。咖啡含有高成分的多酚化合物,是強力的抗氧化劑,能使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時間延緩高達三倍,具有一定的保護心血管的作用。但若加大劑量,咖啡因則直接興奮呼吸中樞和血管運動中樞,使呼吸加深加快,血壓上公升。

要注意的是:不要酒後喝咖啡,以免加重心臟和血管負擔,不要喝太濃或太多的咖啡,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或失眠,這樣也易加重高血壓症狀。高血壓患者要保持營養均衡。

首先是在日常的飲食要做到清淡,因為食鹽中的鈉可以引起血壓公升高,降低藥物療效。

其次每天都應進食適當的五穀類、肉類、蛋白質類、蔬菜類、瓜果類、奶類及鈣類食物,並要選擇熱量較低者進行食用。而且日常還要注意應用鉀劑或含鉀豐富的食物。此外,高血壓還還需要減少食物中含熱量多的成分如脂肪、精製糖、糕點等,適當控制主食的進食量,多吃蔬菜和水果等高纖維食物,以預防高血壓的發病。

6樓:祺和堂談養生

喝咖啡對身體弊端的影響:咖啡是那些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的危害因素。

美國所做的研究表明,喝咖啡會加重心臟病和高血壓。每天攝入咖啡因的必須控制在200毫克以內,即每天喝咖啡不超過3杯。

高血壓患者可以多吃以下這些食物:

荸薺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荸薺清脆可口,不僅是生吃熟炒的食品,且也是**高血壓的佳果。

平常吃葛根粉,它對我們人體幫助是非常大的,不僅具有美容,降火、解酒、降血壓、降火等作用,也可以調節我們人體的內分泌。

海帶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清除血管上的膽固醇,海帶中的食物纖維,能夠調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而且海帶中的鈣非常豐富。

苦瓜:苦瓜含胡蘿蔔素、尼克酸、抗壞m酸、粗纖維、苦瓜素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其性昧苦寒,而有清熱解毒、清心消暑、明目降壓之功效。

苦瓜可絞汁、涼拌、煮湯、炒菜食用。苦瓜含有的草酸會妨礙鈣吸收,炒菜前,應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後再炒。脾胃虛寒者慎食。

7樓:丿灬珊珊

最好不要喝。咖啡裡面的咖啡因,對正常人體是有害的。對高血壓患者也有影響。

我女朋友在甲苯環境中工作了三年,將來對孩子健康會有什麼影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乙個健康的家庭,健康的小孩,建議最好快點換工業環境。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有個健康的寶寶,至少在懷孕前2年開始調理身體進行備孕,遠離現在的工作環境。

10樓:能逆睹也

職業病調查顯示,尚無確切依據證明苯類有機物對胎兒有不良影響。

11樓:唯一

會導致胎兒畸形的,最好做點防護措施或者換個工作。

喝咖啡對白癜風有影響嗎?

12樓:濟南_西京醫院

你好,咖啡建議少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厭食,忌煙少酒,在平時忌食一些對病情不利的食物,忌食魚腥海鮮等食物,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忌食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忌食過酸等。

長期喝咖啡和濃茶對身體有害嗎?

13樓:1433233瓊

咖啡和濃茶都是常見的提神飲品,每當工作還未做完又想睡覺時,我們就會泡一杯咖啡或者濃茶來驅除睡意,強迫自己打起精神。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喝咖啡的危害:

1.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及集中力。但如果過多飲用的話,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

2.加劇高血壓,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方,但是,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

誘發骨質疏鬆,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

其次,再繼續了解喝濃茶的危害:

經常喝濃茶易引起貧血。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特別是餐後喝茶會使食物中的鐵因不易吸收而排出體外引起貧血。

2.經常喝濃茶會使多種營養素流失。營養專家發現過量飲茶會增加尿量,引起鎂、鉀、維生素b等重要營養的流失,而且老年人過量飲濃茶還會增加心臟負荷。

14樓:網友

咖啡和濃茶都對身體有危害的。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現在很多年輕人生活壓力大,經常會加班和學習到深夜,第二天還得早早地醒來。

為了提神,有足夠的精神投入工作和學習中,很多人就會喝咖啡或者是濃茶。

咖啡和濃茶都具有提神的作用,喝點咖啡和濃茶之後,大腦就會變得清醒很多。

但是咖啡和濃茶少喝點是可以的,千萬不要喝太多了,喝太多對身體會產生不小的危害。

過量喝咖啡和濃茶,對身體會有危害的。

當我們身體和大腦感覺疲勞的時候,身體會釋放一種物質告訴大腦要休息,然後大腦發出指令,我們就會感覺到疲憊,想要睡覺。

喝咖啡和濃茶之所以能夠幫助我們提神,就是因為咖啡和濃茶中的咖啡因會阻攔這一過程,讓大腦接收不到身體發出的疲憊訊號。

大腦接收不到疲憊訊號,我們就不會感覺到累了,變得清醒了許多。但人累了就要要休息的,如果累了之後總是喝咖啡和濃茶來提神,而不去休息,會對身體造成以下的負面影響。

血壓容易公升高。研究發現,經常喝咖啡和濃茶會導致血壓短暫急速的上公升。如果血壓經常急速短暫的上公升,會給血管帶來很重的負擔。所以中老年人和血壓高的人,應該盡量的少喝咖啡。

骨質疏鬆。喝太多的咖啡和濃茶,有利尿的作用,會導致鈣質流失速度加快。時間長了,就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的情況。所以正處於發育的階段的學生要少喝些咖啡和濃茶,以免缺鈣,影響到發育。

更容易感到疲勞。

很多人喝咖啡和濃茶是為了提神的,但是殊不知如果你喝了太多的咖啡和濃茶,反而會導致你感覺到更加的疲憊。

喝咖啡和濃茶,能夠短時間內提神和醒腦,加快人體的代謝速度,增加身體的消耗,同時會加速維生素b的消耗。

如果經常喝太多的咖啡,又沒有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體內缺乏維生素b,會更容易感覺到疲勞,就會更想喝咖啡,形成不良的迴圈。

所以咖啡和濃茶雖然好,但是盡量不要喝太多,每天每次喝咖啡不能夠超過10克,正常情況下喝一杯咖啡需要三克左右的咖啡,所以一天喝咖啡最好不要超過三杯。超過三杯,很多人可能就會感覺到噁心和心跳加快了。

濃茶和咖啡不同,喝濃茶喝一杯可能很多人就會感覺到噁心和心跳加快了。

喝茶宜清淡,不建議喝太濃的茶。所以如果大家要想喝茶來提神,建議泡得淡些,淡茶也是能夠起到提神的效果的。

注意身體健康。

15樓:微湖情

喝茶比喝咖啡對身體更好一些。

茶和咖啡各自的優勢。

茶1. 每天喝3到4杯能有效降低患心臟病風險2. 幫助減少糖尿病患病幾率,可緩解糖尿病人病情3. 一天喝4次紅茶,連續喝了六周的人們,他們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水平明顯降低。

4. 茶中含有的氟元素能保護牙齒。

5. 每天喝10杯以上的綠茶能保護男性肝功能6. 綠茶幫助減少患肺癌的可能性。

7. 女性喝綠茶能降低近60%患食道癌的幾率8. 綠茶和白茶含有的抗氧化劑物質有可能緩解衰老9. 白茶能防止肥胖。

注意事項:1. 茶葉可能含有殘餘農藥,有機茶葉也不例外2. 茶葉含有大量丹寧酸。它有礙於血液對鐵元素的吸收,從而導致貧血。

3. 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被證明會導致焦慮和血壓的上公升4. 往茶中加奶會破壞茶抗癌的功效。

咖啡1. 有助於防治糖尿病。

2. 幫助保護肝臟,特別是防治肝硬化和肝癌3. 降低40歲以上男性患痛風的風險。

4. 減少老年痴呆症發病可能。

5. 減少心臟病發可能。

6. 提高短期記憶能力和降低反應時間。

7. 咖啡中含有的化學物質能夠提煉製藥,能**心臟病和失眠症8. 咖啡因能提高止痛片的效用。

注意事項:1. 造成牙齒變色。

2. 每天喝8杯及8杯以上的咖啡,會增加女性死產的風險3. 流向心臟的血液量下降。

4. 烘焙咖啡中有超過1000種化學物質,其中19種被證明致癌。

16樓:邊界有你

過量喝咖啡和濃茶的危害。

一、過量咖啡會造成神經過敏。

緊張時添亂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及集中力。但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

二、經常喝濃茶會促使骨質疏鬆。

原因主要是茶葉內含有較多的咖啡因,而咖啡因能促使尿鈣排洩,造成骨鈣流失。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有喝濃茶和濃咖啡的習慣,其實如果過量飲用的話,很容易讓人體排尿量增加,造成部分鈣流失,長期下去會導致骨密度減少,從而成為產生骨質疏鬆的重要原因。

三、 濃茶對心臟有不良影響。

據分析,茶葉中含有2%~5%咖啡因,濃茶中咖啡因含量則更高。一杯濃茶中約含有10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過量的咖啡因可導致神經過度興奮,引起失眠;同時還可以引起心跳過快,對患有心動過速、早搏和房顫的冠心病患者不利。

四、經常喝濃茶易引起貧血。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茶葉中的鞣酸會與三價鐵形成不溶性沉澱,影響了鐵在體內的吸收,特別是餐後喝茶,會使食物中的鐵因不易吸收而排出體外,引起貧血。

喝咖啡對健康有影響嗎?喝咖啡對健康好不好?

喝咖啡對於身體既有好處也有壞處,所以喝咖啡並不是絕對的好,適當和適度的飲用咖啡對身體是有益的。喝咖啡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第。一 咖啡因有促進和加速身體新陳代謝的作用,所以可以提高人體的形成代謝的速度。第。二 咖啡有一定的抗氧化功能,所以能夠保持 的充沛的活力,具有延緩衰老 保養 等作用功效。第。三 咖...

喝咖啡對性功能有影響嗎,喝咖啡對夫妻性生活有害嗎

經過研究發現,咖啡有提神醒腦的效果,因為其成分中含有咖啡因。當然,含有咖啡的不只是咖啡而已,綠茶 紅茶等也都有咖啡因。那麼,這類咖啡因,究竟對 有著什麼影響呢?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必須先說明何謂提神醒腦的作用。比方說,當人覺得頭昏昏沉沉時,喝杯咖啡或紅茶,情緒馬上為之清爽,這是因為其成分中的咖啡因刺...

喝咖啡對人體具體有什麼影響,喝咖啡對人體有害嗎?

呵呵,好複雜啊。本人是個咖啡迷,一般來說早晨上班 上學前喝杯咖啡是比較好的,一天下來可以消耗掉,不會影響睡眠,而且一天的生活很有精神。不過一天兩次以上飲咖啡,時間長了會出現耳鳴 偶爾 不過我們也是個體育迷,這種情況很少。當然,未成年人要慎用。喝咖啡對人體有害嗎?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