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能不能馬上補鈣,骨折後是不是不能馬上補鈣

時間 2023-01-06 01:45:08

1樓:as14766漳背

骨折之後補鈣,切不可操之過急。 骨折後兩周內,骨折端會釋放出大量的游離鈣鹽,再加上骨折後肢體必須固定,這就增加了骨骼的廢用性脫鈣。此時如果人為地大量補鈣,體內的鈣量就會超出人體的需要量,這勢必會增加腎臟的排洩負擔。

另外,骨折病人由於活動不便,喝水和排尿量都減少,大量補鈣甚至可能引發腎結石。 因此,骨折後,單純補鈣並不能很好地起到抗骨鬆、預防骨折再發生的作用,而應該在骨質疏鬆藥物基礎上,合併鈣劑的應用。 想讓骨骼強健,需要三個條件:

攝入足夠的鈣、促進鈣吸收並在骨骼中沉積、減少鈣自骨骼中的釋放與游離。單純補鈣,只是滿足了第乙個條件。而鈣由小腸吸收入血,則需要維生素d的幫助。

所以,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另外,還要減少鈣自骨骼中的釋放與游離,尤其是絕經後的老年婦女。 骨折後,應配合醫生的**,盡早開始骨質疏鬆藥物**,運動後牙疼須防冠心病從而有效控制骨折後的鈣丟失。

需要注意的是,抗骨質疏鬆藥物必須連續使用1年以上,才能起到預防骨折再次發生的作用。切不可擅自給老人單純補鈣。

2樓:丫丫

1.骨折兩周後,再補鈣。骨折後補鈣不能太急。

骨折後兩周內屬於急性期,骨折端會釋放出大量的游離鈣鹽,再加上骨折後肢體必須固定,存在廢用性脫鈣。此時如果再人為的大量補鈣,體內的鈣量就會超出人體的需要量,這勢必會增加腎臟的排洩負擔。另外,骨折病人由於活動不便,喝水和排尿都減少,大量補鈣甚至會引發腎結石。

再有,骨的早期再生主要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的條件下,才能較好的發揮作用。如果骨折後短期內攝入大量的鈣,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多,有機質與無機質比例失調,反而會阻礙骨折的早期癒合。因此,骨折兩周內最好不要額外補充任何鈣劑。

等到骨折兩周以後,區域性紅腫消退了,體內了鈣質逐漸開始形成骨痂,骨折端癒合,此時方為補鈣的時機。2.補鈣肯定是藥食同補的,對於存在明顯骨質疏鬆的骨折病人,原則上以上藥物(即各種鈣劑)為主,飲食調整(即食補)為輔。

藥補無外乎鈣劑、維生素d等,食補就比較簡單,牛奶、酸奶、滷水或石膏點的豆腐(老豆腐)、可連骨食用的小魚、小蝦和蝦皮、芝麻醬、貝類、深綠色蔬菜等,含鈣量均很高,且易被人體吸收,骨折病人可多吃點。

骨折後是不是不能馬上補鈣?

骨折後何時補鈣最好?吃些什麼?

3樓:捷元瑤

你好:你可以試試天獅營養高鈣沖劑我一直在用效果不錯你可以上網查一下「西安煒朝商貿有限責任公司」

4樓:落小雅

癒合期補鈣是最有效的。當然還要選款好的補鈣產品—復真鈣咀嚼片。它是藥監局唯一通過的有機植物鈣,健康安全,每片含鈣量高達464mg。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煮點排骨湯喝喝 以形補形。

骨折後,什麼時候開始補鈣

6樓:老子曰

骨折2週後開始補鈣。骨折兩周以後,區域性紅腫消退了,體內了鈣質逐漸開始形成骨痂,骨折端癒合,此時方為補鈣的時機。

7樓:汗拔多昌

應該少補鈣,因為老年人的骨骼中鈣質比膠原多很多,因而容易骨折。

所以說,如果不是骨質疏鬆的那種,就不要補鈣了。

如果需要補鈣的話,一定要鈣質和膠原要同時補,否則更容易骨折的。

骨折後補鈣好不好

骨折為什麼不能過性生活,骨折後能不能過性生活

骨折可以 但是要注意選擇合適的體位。骨折的話,都是禁止劇烈活動的,如腰椎骨折,需要臥床靜養,肢體骨折需要固定不允許走動,或者是過度活動 如果是早期的話,骨折斷端癒合還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還是不要的好,後期恢復鍛鍊期,可以活動來恢復鍛鍊了,適度還是可以的,不過還是建議根據個人情況來進行,或者是合理安排體...

骨折做了手術能吃魚嗎,骨折手術後能不能吃魚

術後能不能吃魚,不能一概而論。在我國民間,曾流傳著 發物 一說,意思是人患某種病時,有些食物不宜吃,因為這些食物不利於疾病的恢復,還可能會加重病情,容易引起舊病 這些說法多是人們生活中的經驗總結,許多並沒有得到科學的驗證。既往人們的體質較弱,加上術前術後護理差,營養不足,導致身體更虛弱,腸胃消化能力...

請問長跑後能不能馬上喝水,剛跑步完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喝不喝水,喝多少水應該根據你在長跑中損失的水分來確定。可以確定的是喝水不會抵消你的運動成果 劇烈的運動會導致大量的水份經由汗水流失,即使在運動中就已經補充水份,但是通常都少於流失的量,因此在運動後,大部分人都處於不同程度的缺水狀態,需要積極的補充水份 可以根據口渴的感覺喝水。但是人類的口渴感覺並不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