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外傷伴有內出血休克,最重要的處理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2-12-14 10:10:07

1樓:系壁都含靈

搜一下:腹部外傷伴有內出血休克,最重要的處理原則是什麼?

休克緊急處理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2樓:小奶牙啊啊啊

1、平臥位,下肢應略抬高,以利於靜脈血回流。

2、保持呼吸道通暢,尤其是休克伴昏迷者。

3、注意給體溫過低的休克病人保暖,蓋上被、毯。

4、必要的初步**。因創傷骨折所致的休克給予止痛,骨折固定;煩躁不安者可給予適當的鎮靜劑;心源性休克給予吸氧等。

5、注意病人的運送。

休克的臨床表現。

1、血壓進行性下降,心腦血管失去自身調節或血液重心分不中的優先保證。

2、冠狀動脈和腦血管灌流不足,出現心腦功能障礙,心搏無力,患者神志淡漠甚至轉入昏迷。

3、腎血流量長時間嚴重不足,出現少尿甚至無尿。

4、**發涼加重、發紺,可出現花瓣。失代償初期經積極救治仍屬可逆,但若持續時間較長則進入休克難治期。

創傷的處理原則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創傷可分為閉合性創傷和開放性創傷兩類,前者受傷部位**與粘膜完整,沒有開放傷口或外出血,包括挫傷、扎傷等;後者受傷部位的**粘膜破裂而有開放傷口及外出血,並伴有深部組織損傷,包括割傷、刺傷、裂傷等。

對創傷處理的原則是:對大量出血的患者,宜首先採取止血方法;對切割傷、刺傷等小傷口,若能擠出少量血液反而能排出細菌和塵垢;對傷口宜用清潔的水洗淨,對無徹底清潔的傷口,須用清潔的布覆蓋其表面,不可直接用棉花、衛生紙覆蓋。

1.割傷:淺的傷口用溫開水或生理鹽水沖洗拭乾後,以碘酊與酒精消毒、止血,或以「好得快」噴霧劑噴於傷口,然後包紮,一般多能較好痊癒。

對較小傷口外用「創可貼」即可。對較深的傷口,應立即壓迫止血,宜速到醫院進行清創術,視傷情而縫合修補。刀傷傷口不可塗抹軟膏之類的藥物,以利傷口癒合。

2.刺傷:宜先將傷口消毒乾淨,用仔細滅菌過的針及鑷子,將異物取出,消毒後包紮傷口。

異物留在體內易化膿感染,對傷口小、出血少者,宜在傷口擠壓出一些血液比較好。指甲的刺傷不易處理,可先將近指甲剪成v字型口,將刺拔出,或到醫院處理。若被針、金屬片等刺傷而留於體內,應到醫院在x光下取出。

深的傷口可能有深部重要組織損傷,常併發感染,可予抗炎藥物**。不潔物的刺傷要預防破傷風的發生,宜到醫院注射破傷風抗毒素。

3.挫傷:鈍力打擊所致的**和皮下軟組織損傷,**無裂口,傷部青紫,皮下瘀血、腫脹、壓痛。

輕者可用傷溼止痛膏外貼受傷區。對胸腹部挫傷及頭部挫傷,應考慮有無深部血腫或內臟損傷出血,宜到醫院觀察診斷。

4.扭傷:扭傷常發生在踝部、腰部、頸部及手腕等處。

扭傷的一般處理原則是讓患者安定情緒,固定受傷部位,用冷濕布敷蓋患處。手足扭傷者可抬高患部,頸部、腰部扭傷者在搬運時不可移動患部。扭傷常伴有關節脫位或骨折,宜到醫院診療。

另外,扭傷後無論輕重,不可即刻洗澡、按摩,須觀察1.周後視情況而定。扭傷常用的**方法有區域性封閉(0.

25~普魯卡因)、藥物外敷內服、理療等。

創傷的救治原則

因外傷出血引起的休克,應立即先行人工呼吸?

4樓:優溶摶剛

外傷出血引起的休克說明人體嚴重缺血,用馬上立即輸血,只是最重要的人工呼吸好像也不會解決太大問題的。

5樓:一零啞劇

首先通暢氣道。

做人工呼吸和心臟按壓。

需要提供詳細病史,再說下一步**。

運動損傷的急救原則以及方法、運動中腹痛的原因以及處理方法、運動處方內容以及基本原則 5

腹部外傷的**方法是什麼?

車禍顱內出血手術後多久能醒,車禍顱內出血開顱手術後多久能醒

癮大技術差 建議你跟主管醫生溝通一下,如果還有何具體的疑問,再來問我。或者是你現在把 化驗結果等傳過來,我仔細看一下。否則,我只能說 腦外傷後病人往往恢復比較慢,一旦有昏迷不醒的情況,風險是很大的,做過手術的話還要繼續觀察 複查ct,防止繼發損傷 併發症,如能清醒,進行 再爭取不喪失功能。車禍顱內出...

顱內出血和顱骨骨折,顱骨骨折,顱內出血,算十級傷殘嗎?

很同情你的遭遇,顱內出血的病人大夫會囑絕對臥床的,活動後有可能會再出血,有沒有後遺症要看出血量多少,越多越不樂觀,如果出血量少醫治的及時有可能沒有後遺症,後遺症主要表現為 肢體 語言的功能障礙,也可能繼發癲癇 不是很嚴重的話後遺症的情況應該不會很明顯,會造成頭痛 顱骨骨折,顱內出血,算十級傷殘嗎? ...

車禍顱內出血嚴重嗎,車禍後顱內出血,情況嚴重嗎?

那時蝦米 你好,車禍傷引起顱內出血還是很嚴重的問題,現在還是昏迷的狀態,這種情況需要積極搶救,只要患者現在生命體徵是正常的,一般來說還是有希望醒過來的,因為顱內的出血有多少,不同的部位出血後果不一樣,沒有ct不好確定,現在已經在醫院積極搶救即可,然後就是加強護理每天記得按時翻身等 顱內出血及 避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