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的CRT顯示器對眼睛傷害大嗎?

時間 2022-12-08 22:00:08

1樓:網友

如果談的是對眼鏡的傷害,恐怕液晶比crt更大。

原因:對運動的和需在不同解析度下**的影象,crt的顯示效果更好,而且由於可設為更高的楨頻重新整理率,不易造成眼睛疲勞,實際上使用液晶顯示器更易造成眼睛疲勞(注意:不是指傷害)。

一般意義上所說液晶比crt傷害小主要是指crt有陰極射線輻射(液晶是沒有的,但crt放出的射線總量也是嚴格的控制在安全範圍之內的)。

實際上液晶的優勢主要體現在:體積小、節能環保、相對的低輻射等---而不是比crt對眼睛的傷害小。

2樓:網友

液晶輻射比crt要小很多,不過如果亮度調節的不合適也會對眼睛有傷害。

要是長時間上網的話,傷害不是來自輻射,而是長時間盯著看!

應該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不過在家裡也不會做,更何況在網咖。

顯示器不是罪,上網也不是罪,只怪人類進化太慢,不能適應網路時代!

3樓:匿名使用者

crt?

你不知道這玩意有多毒嗎。

多少眼睛在他面前下降了視力。

用lcd吧,光光輻射就少了不少。

還有啊,lcd沒有閃爍,看他相當於看書。

不像crt一樣會有頻率著肉眼是看不出的。

不信用數位相機或dv對著顯示器試試。

4樓:雲影飛非

個人以為這方面液晶和crt沒什麼區別,就是液晶看上去輕巧點罷了,反正無論什麼顯示器都不好長時間看著的吧。

5樓:網友

是肯定的啦!你快不要去用了。

顯示器怎麼設定對眼睛有好處,顯示器怎麼設定對眼睛有好處

你說的那個問題是crt顯示器的重新整理率問題,應該是感覺螢幕有閃動吧,具體設定方法為 在桌面上點選滑鼠右鍵 屬性 設定 高階 監視器,裡面有乙個 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s 把重新整理率修改大一些即可。這裡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顯示器都支援高重新整理率,而且重新整理率不是越高越好,一般情況下100以上...

crt顯示器的優缺點?

1 零輻射,低耗能,散熱小。2 纖薄輕巧,節省空間。3 精確還原影象,無幾何失真。4 顯示字元銳利,畫面穩定不閃爍。5 可視面積大。6 螢幕調節方便,使用數字介面無需調節,即使模擬介面也可以auto鍵自動調整。主要缺點有以下幾點。1 體積大,重量重,實現大螢幕顯示有困難,只在中 小螢幕彩色電視機領域...

什麼面板的顯示器對對眼睛的刺激小

led背光的ips材質的暖色屏比較養眼,但是無論哪種顯示器看久了都累眼,記得經常抬頭活動下頸椎,看看窗外的風景,這樣對健康有利。祝你買到稱心如意的產品,健康快樂 選擇哪種面板顯示器對眼睛好些呢?tn面板還是ips面板 其實對眼睛好不好主要是來自背光模式和調光模式,現在主流是用ccfl背光和led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