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和什麼藥相剋的?什麼藥物相剋?

時間 2022-12-05 07: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十八反 本草明言十八反,半蔞貝蘞及攻烏,藻遂芫俱戰草,諸參辛芍叛藜蘆。

其含意為烏頭反半夏、瓜蔞、貝母、白蘞』白及;甘草反海藻、大戟、甘遂、芫花;藜蘆反人參、黨參、沙參、玄參、丹參、苦參、細辛、芍藥。

2、十九畏 硫黃原是火中精,樸硝一見便相爭,水銀莫與砒霜見,狼毒最怕密陀僧,巴豆性烈最為上,偏與牽牛不順精,丁香莫與鬱金見,牙硝難捨京三稜,川烏草烏不順犀,人參最怕五靈脂,官桂善能調冷氣,若逢石脂便相欺,大凡修合看順逆,炮濫炙煿莫相依。

其含意為硫黃為樸硝,水銀為砒霜;狼毒為密陀僧;巴豆為牽牛;丁香為鬱金;牙硝畏三稜;川烏、草烏為犀角;人參畏五味子;官桂為石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這樣了。林津羽,清醒點!既然那麼愛幹嘛要死,你死了連見到他的機會都沒有了!

什麼藥物相剋?

烏藥和什麼藥相剋?

3樓:**心靈導師

烏藥反貝母、瓜簍、天花粉、半夏、白蘞、白及。

兩種藥物同用,發生劇烈的毒性反應或***,稱相反。文獻記載有十八種藥物相反,故稱十八反。

八反諺語:本草明言十八反,半蔞貝蘞芨攻烏;

藻戟遂芫具戰草,諸參辛芍叛藜蘆;

譯文:1、甘草反甘遂、京大戟、海藻、芫花;

2、烏頭反貝母、瓜蔞、半夏、白蘞、白芨;

3、藜蘆反人參、沙參、丹參、玄參、細辛、芍藥。

4樓:網友

烏藥的功效與作用主要是:行氣止痛,**宿食不消、反胃吐食、寒疝、腳氣、小便頻數等。

氣血虛而內熱者,雖有氣滯,亦當慎用。當患者出現氣血虛而伴有內熱時,就不能和黨參、人參,熟地、黃芪、黃精、阿膠等中藥同用。

5樓:汝梓童

烏頭指的是川烏,草烏,不是烏藥。烏藥對症使用沒有禁忌。請心靈導師那個庸醫刪除錯誤答案,以免誤導害人!

6樓:陳國盛

烏藥和烏頭不是一回事吧。

什麼藥和什麼藥是相剋的,而且吃了會有生命危險的

7樓:仙平惠

意見建議:2類相剋的藥品:優降糖和阿司匹林;消炎痛和阿司匹林;胃舒平和多酶片;立特靈和麻黃;土黴素和保和丸;速效傷風膠囊和解熱止痛藥;解熱止痛藥和感冒清熱沖劑;鹽酸黃連素和牛黃解毒丸;磺胺類藥和酸性中藥神曲;廣譜抗生素和濃縮的維生素a;紅黴素和穿心蓮;抗菌藥和補鈣、鋁、鐵的藥品。

相剋的藥有哪些?

8樓:縱緊

病情分析:

這個情況一般可以按照中藥學的十八反,十九畏判斷,指導意見:

這種十八反,十九畏是中藥傳統的記載,一般應該按照這個規矩使用中藥,

什麼藥品相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2類相剋的藥品:優降糖和阿司匹林;消炎痛和阿司匹林;胃舒平和多酶片;立特靈和麻黃;土黴素和保和丸;速效傷風膠囊和解熱止痛藥;解熱止痛藥和感冒清熱沖劑;鹽酸黃連素和牛黃解毒丸;磺胺類藥和酸性中藥神曲;廣譜抗生素和濃縮的維生素a;紅黴素和穿心蓮;抗菌藥和補鈣、鋁、鐵的藥品。

什麼藥物一起吃會相剋?

10樓:劉加勇醫生

這些常用藥千萬不要一起吃,弄不好有生命危險!

11樓:渣渣

藥物?不清楚誒 如果食物的話還是知道一點的啦 牛奶和橘子不可以一起吃的 吃了之後會嘔吐的 還有就是螃蟹和柿子不可以一起吃的啦 會拉肚子的。

哪些藥物相剋?哪些藥物相和?

12樓:

相剋傳統的有十八反和十九畏,就兩首詩,挺好背的。相和的那就多了,經常用的叫做藥對,很多,搜一下就都出來了。

13樓:譁然之後

如果說是針對中藥的話,讀一下《神農本草經》吧。

哪些食物和藥物是相剋的?求大全

14樓:大增嶽殳錦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

中毒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肩周炎用什麼藥物 應該,肩周炎吃什麼藥

肩膀長期的痠痛,會引關節病變的表現,一般肩周炎,或者頸椎病,或者腰椎病都容易引起!長期伏案工作,或在電腦前工作經常保持一種姿勢,就會感覺肩膀痠痛,引發肩周炎。本病 方法可以外用惠民局肩骨通按摩膏進行按摩 另外建議您要經常活動,不要總坐在那裡,保持腰部血液迴圈,同時腰部要保暖,不能著涼。1 進行肩關節...

什麼藥能治療,這是什麼藥物,能夠治療什麼

哪就要看你 得的什麼疾病了,藥的名字.很多,只要是真藥都能治病,如果是心病就要用心來治。 中西藥都可以 啊,要對症下藥,中醫講調理,西醫見效快,但治標不治本,具體要看看你是什麼病,心理疾病的話還是去看心理醫生吧,精神病的話只能靠藥物控制 體悟狀態 什麼病用什麼 方法,感冒了用感冒藥,眼睛的病看眼科,...

什麼藥可以代替通天草,什麼藥物可以替代草木犀流浸液片

通天草,中藥名。為莎草科荸薺屬植物荸薺heleocharis dulcis burm.f.trin.ex henschel,vita rumph.的地上部分。植物荸薺,全國各地都有栽培,朝鮮 日本 越南 印度也見分布。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降逆之功效。主治熱淋,小便不利,水腫,疔瘡,呃逆。1 治尿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