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激素?激素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2-11-07 22:35:06

1樓:壹貳叄

中文名稱: 激素 英文名稱: hormone 定義1:

由生物體特定細胞分泌的一類調節性物質。通過與受體結合而起作用:①處理激素之間以及激素與神經系統、血流、血壓以及其他因素之間的相互關係;②控制各種組織生長型別和速率的形態形成;③維持細胞內環境恆定。

所屬學科: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一級學科);激素與維生素(二級學科) 定義2: 由特定細胞分泌的對靶細胞的物質代謝或生理功能起調控作用的一類微量有機分子。

所屬學科: 細胞生物學(一級學科);細胞通訊與訊號轉導(二級學科)

2樓:手機使用者

激素是統稱。包括地塞公尺松、強的松等等。有藥片和針劑。

激素調節的過程,什麼是激素調節?

激素調節是由內分泌器官分泌的化學物質進行調節。內分泌腺分泌的激素可以直接進入人體的血液,隨著血液迴圈到達身體的各個組織器官,會發生一定的作用,從而協調機體新陳代謝 生長 發育以及其他的生理功能,使這些功能得到興奮或者是抑制。人體的細胞將其合成的物質釋放出來叫做分泌。由具有分泌功能的細胞,組成的組織或...

母豬產後護理用什麼激素,是激素,其作用是什麼

母豬產後護理是不需要用激素的,只有給他打一些縮宮素,然後再給他吃點兒有營養的東西就可以啦。母豬的產後護理?母豬生產後首先要給母豬進行消毒,給母豬和豬仔乙個乾淨 溫暖的環境 在餵養產後的母豬時,要多給母豬喝水,多喂青綠 高蛋白的食物,食物的分量要適宜,不能一次性食用太多 豬舍保證適宜溫度和濕度,利於母...

激素藥品的作用是什麼,激素藥有什麼壞處

交友交狗 激素 hormone 音譯為荷爾蒙。希臘文原意為 奮起活動 它對肌體的代謝 生長 發育 繁殖 性別 性慾和性活動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 艹有灰機 激素在血中的濃度極低,這樣微小的數量能夠產生非常重要的生理作用,其先決條件是激素能被靶細胞的相關受體識別與結合,再產生一系列過程。含氮類激素與類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