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期間能服用雙歧桿菌類藥物嗎

時間 2022-10-08 18:10:12

1樓:

雙歧桿菌對促進人體的發育、維持和提高免疫力、延緩機體衰老等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近百年的研究證明雙歧桿菌是人類腸道內的優勢菌群。人體在成長過程中,由於疾病、衰老等原因,體內雙歧桿菌在數量上和總菌占有率上均逐漸下降。

因此,有人將體內雙歧桿菌的數量作為健康的標誌之一。新生兒腸道中雙歧桿菌佔細菌總數的92%,其隨年齡增長而減少,至老年臨終前完全消失。雙歧桿菌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隨時被消耗,又隨時增長達到一定的平衡;但當人進入中老年,其自我調節能力減弱,適當地進行外源性補充,對保持和促進機體健康具有積極的意義。

一、改善人體腸胃道功能

1、有效改善各類胃部不適、腹痛、腹脹、急慢性腹瀉及便秘。

2、有效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營養吸收差。

3、糾正兒童厭食、偏食。

二、恢復人體菌群平衡,形成抗菌生物屏障,維護人體健康。

三、控制人體內毒素水平,保護肝臟並增強肝臟的解毒、排毒功能。

四、降血脂作用,防止動脈硬化和高血壓。

五、免疫調節作用,提高人體低抗力能有效緩解失眠、易疲勞或疲勞後難以恢復、易生病等亞健康狀態

六、營養作用——促進生長人體抵抗力

1、產生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蛋白質。

2、產生乳酸菌和醋酸,能提高鈣、鱗、鐵的利用率,促進鐵和維生素d的吸收。

七、提高sod酶活力,消除人體自由基,具抗衰老、延年益壽作用。

八、抗腫瘤、預防癌症作用。

a、 改善腸道內微生態平衡、抑制有害菌的生長。因此有**各種胃炎,腸炎的作用,胃痛,拉肚,療效十分理想,比一般的抗生素還好。

b、 能合成b族及一些其它的維生素,改善寄主的維生素代謝,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來,促使人體新陳代謝旺盛正常。

c、促進腸道蠕動,防止和**便秘,消除口氣。

d、雙歧桿菌中含有半乳糖苷酶和蛋白磷酸酶,它們能分解乳中半乳糖和α-酪蛋白,加強人體對乳中糖和蛋白質吸收。

e、雙歧桿菌能產生結合膽酸水解酶使結合膽酸游離同時能避免二級膽汁酸生成,更有效的抑制致病菌生長。

f、雙歧桿菌能促使寄主產生抗體,可使淋巴球以及巨噬細胞等與免疫有關的細胞活性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雙歧桿菌的菌體的抽出液或培養液中具有抗腫瘤活性的作用。

g、直接降解固醇醇血脂和降血糖。

h、雙歧桿菌能分泌一種降解n-亞硝胺的酶,降解nh3、nh2酚等。因而防止了亞硝胺引起的腫瘤。在雙歧菌體內還有nad-氧化還原酶和sod酶,該酶可抗衰老。

2樓:我愛飛翔

可以的!很多雙歧桿菌只是兒童禁服的!但是必須注意用量一定控制在適用量之內!

感冒期間可以洗澡嗎,感冒能洗澡嗎

感冒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注意防範二次受涼從而加重感冒。建議在溫度稍高一點的浴室洗澡,洗澡後注意保暖。要是想感冒盡快好,可以用紅糖和姜放在一起熬成水,多喝幾碗感冒會好的快。拓展資料 我們可以通過運動來預防感冒,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改善神經體統 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的判斷能力,並及時作出協...

三個月寶寶便秘吃雙桿歧菌三聯要吃多少天才不便秘

大約三五天就能好轉。如果吃五天沒有好轉。建議你換媽咪愛。調解腸道菌群。可以多吃些日子。我寶寶有點便秘吃雙歧桿菌三聯活菌有用嗎 你好,雙歧桿菌三聯活菌膠囊是益生菌,是調理腸道的,一般是可以長期吃的,不過這個也是藥品,所以一般只要寶寶腸道好了以後就不要再吃了。兩個月的寶寶能經常吃雙歧桿菌三聯活菌腸溶膠囊...

感冒時期間能喝可樂,雪碧和薯片嗎?

一般感冒期間多多少少伴有炎症,而炎症一般都出現在咽喉部,因此,感冒時喝汽水會加劇炎症。我感冒都吃點快克,只要出現症狀及時服用很快就好的,等感冒完全好了再喝飲料比較好。不能吃,會加重感冒。因為可樂 雪碧都是冷的碳酸飲料,容易讓身體受寒,加重感冒。薯片屬於易上火食物。對上火引起的感冒有害。望感冒好了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