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拉肚子怎么辦,胃腸炎拉肚子怎麼辦?

時間 2022-10-05 21: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吃以下食物好:

1、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2、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3、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4、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

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6、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7、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8、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9、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10、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11、養胃茶,祖方茶療瑺媦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促進其新陳代謝,長期調理,養胃護胃。

2樓:聊融釁文茵

病情分析:

您好!吃點消炎藥(頭孢克洛)和楓蓼腸胃康顆粒,再加復合乳酸膠囊(與消炎藥隔三個小時吃),挺管用的,堅持吃肯定能好!再不行就到醫院輸點液吧,千萬別耽誤。

腸胃炎一直拉肚子怎麼辦?

3樓:酆書寒

病情分析:您好:你的情況考慮是慢性腸胃炎,主要是與腹部受涼,進食生冷,不潔食物等情況有關。

指導意見:建議服用些腸炎寧,雙歧桿菌,整腸丸,複方黃連素片**看。平時應注意清淡溫熱飲食,宜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忌辛辣,生冷,油膩性食物。

上述藥有止嘔的作用,但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最好是服用我上述的藥**的。要是每天拉肚子的次數較多,還需要服用些止瀉藥如思密達。

急性腸胃炎拉肚子怎麼辦

4樓:妖女詩人

注意飲食衛生,少喝冷飲,少食生冷或燥辣食物,走熱了不能馬上喝涼水和吃涼性水果,比如西瓜。感覺不舒服了可喝溫熱水。

嚴防病從口入:急性腸胃炎都是起因於食物,因此嚴把食物衛生關是預防此病的關鍵。搞好飲食、飲水衛生和糞便管理,是預防該病的根本措施。

冰箱內的食品要生熟分開,進食前要重新燒熟燒透。飯前便後要洗手,蔬菜瓜果生吃前要消毒,外出度假要選擇乾淨衛生的飯店等都是應注意的有效預防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吃點消炎藥(頭孢克洛)和楓蓼腸胃康顆粒,再加復合乳酸膠囊(與消炎藥隔三個小時吃),挺管用的,堅持吃肯定能好!再不行就到醫院輸點液吧,千萬別耽誤。

6樓:蔚格柯欣愉

吃胃炎膠囊和黃連素,不久就會好

腸胃炎應該怎麼辦?

7樓:晨雨梧桐

腸胃對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是起到消化食物,其中包括了胃和小腸、大腸部分,胃和小腸是營養吸收的核心,不過腸胃是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有炎症發生的,讓患者的生活受到影響的,有腸胃炎以後是可以去調理或者服用些藥物的。

腸胃炎其實就是胃腸炎,是因為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因為化學毒物或藥品導的,是會讓患者出現一些惱人的症狀的,像腹瀉、噁心、嘔吐還有腹痛的,嚴重的還會威脅生命,出現脫水和電解質紊亂的,那麼腸胃炎該怎麼辦呢。

1腸胃炎的患者首先是要去維持水跟電解質的平衡,所以是要及時的臥床休息,並且去喝大量的水分,像口服補液鹽溶液,也可以去喝一些溫開水的,即使沒有出現腹瀉只有嘔吐的患者也是要盡量的多飲水的,在哺乳期的嬰兒也要繼續哺乳的,不過是不能喝一些碳酸飲料、茶、運動飲品、含咖啡因的飲料跟果汁的。

2如果是病毒感染導致的腸胃炎,抗生素是沒有什麼效果的,是寄生蟲感染導致的腸胃炎是需使用抗寄生蟲藥物的,不過如果是因為彎曲桿菌、志賀菌、霍亂弧菌等感染或患者有旅行者腹瀉,是可以使用抗生素的,不過要少量的使用,因為生素可能會引起加重患者的腹瀉或促進耐藥菌生長的。

3患者如果出現嘔吐或腹瀉持續時間比較長而且還有嚴重脫水的患者的話,是要去進行靜脈補液的,在嘔吐劇烈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止吐藥的,如果腹瀉持續時間超過了24~48小時,而且有跡象表明有更嚴重的細菌感染的話,就可以加用止瀉藥,不過不建議兒童使用止吐藥還有止瀉藥的,會對身體不好的。

患上腸胃炎以後一般健康的成年人不會導致嚴重的後果的,不過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就應該及時的去看看醫生,這樣才能好的更加快一些,在食物上要注意這段時間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太過於心理上火的,不可以抽菸喝酒。

8樓:養生有約有道

急性腸胃炎怎麼辦?別擔心,這裡有應對辦法!

腸胃炎怎麼辦,經常拉肚子拉不乾淨

9樓:伍泰鴻

首先,最好的辦法就是看醫生。腸胃炎有兩種,一是急性腸胃炎,會一直拉,停不下來的那種。二是慢性腸胃炎。

這也有可能是急性沒處理好導致慢性的。樓主不確定自己是什麼情況最好先了解看醫生。是藥3分毒,樓主吃藥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自身的身體免疫才是最重要的,本人親身經歷,慢性腸胃炎2年多,期間一直吃藥可是成效很低,周而復始。吃辛辣生冷的就拉肚子,每天必須吃很清淡的,更別說熬夜什麼的。後面工作需要多運動,走路一整天,也有體力活,期間不吃藥,竟然慢慢好了起來。

身體健壯起來的同時,免疫力提高,慢性腸胃炎就很自然的消退了。現在辛辣,生冷海鮮的都敢吃沒問題了。但是凡事要有乙個度,控制好自己。

堅持運動相信你會好起來的

10樓:康愛多

腸胃炎是不是拉乾淨就好了

11樓:一生何求

注意飲食,少油最好吃花生油及茶子油之類的,慢慢調養,吃胃藥多不這麼好,建議吃猴頭菇口復液

腸胃炎一直拉肚子而且都是拉水應該怎麼辦

12樓:意斷飛

很嚴重就輸液,不是太嚴重就多喝糖鹽水,清淡飲食

13樓:她和烟花不寂寞

這樣的情況,很可能是腸胃菌群失調了,可以吃點京常樂來調理腸胃,調節腸胃菌群平衡; 京常樂是進入新版國家基藥目錄的微生態製劑,也叫做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用於細菌或真菌引起的急、慢性腸炎、腹瀉。也可用於其他原因引起的胃腸道菌群失調的防治。

得了腸胃炎怎麼辦?

14樓:可愛的果

得了腸炎應積極**,緩解症狀及預防併發症的發生,注意飲食和休息。

腸炎的****包括:

(1)病原**:病毒性腸炎-般可自癒,細菌性腸炎要根據藥敏結果選用敏感抗生素,若為細菌性痢疾,因痢疾桿菌對常用抗菌藥廣泛耐藥,-般

選用複方磺胺甲噁唑(複方新諾明)、吡哌酸、 大素、丁胺卡那黴素等。阿公尺巴痢疾可用甲硝噠唑**,血吸蟲病可用吡喹酮**。色念珠菌

腸炎可用制黴菌素**。伴有全身性真菌感染則需應用兩性黴素b**。

(2)對症**:補充液體及糾正電解質和酸中毒。輕度脫水而且嘔吐不嚴重可口服補液鹽。脫水或嘔吐較重者,可靜脈補液。可小劑量阿托品、顛

茄以減輕腸道蠕動,可止痛及止瀉,訶抑制腸毒素弓|起的腸黏膜過度分泌,使大便次數及變數減少。

腸胃炎怎麼辦好?

15樓:昧良心糖核

腸胃炎患者需要多喝水,多吃易消化以及清淡的食物。如果症狀較重,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止瀉、抑酸、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積極**。如果存在細菌感染,則需要配合抗生素**。

16樓:村旺

**腸胃炎通常需根據**進行判斷,以達到準確用藥的效果,不同的**用藥不同,包括:

1、感染:若為感染所導致的腸胃炎,需到醫院進行包括血液、糞便等檢查,根據結果判斷是否使用抗菌素或輸液等方法**;

2、單純慢性胃炎或合併慢性腸炎:若通過胃腸鏡檢查患者患有慢性胃炎與慢性腸炎合併,可分別**或根據情況對其中一種疾病進行重點**,並根據**選擇是否進行抑酸、保護胃黏膜等**。

17樓:windy黑色玫花

胃炎主要分為急性胃炎、慢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它們的症狀是不同的,急性胃炎發病比較急驟,輕者僅有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有細菌感染者,常伴有全身中毒症狀。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患者常無明顯的症狀,或者是有不同症狀的消化不良,會出現上腹部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

慢性胃炎主要是由於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再就是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症狀,個別伴有糜爛的患者,會出現上腹部明顯疼痛,並且還會出現出血的症狀。借助中藥的長渭寶茶調理可以改善胃炎胃脹胃疼腸胃不好等症狀,有效保護胃粘膜。

飲食方面也注意慢慢調養就會**,所以不用擔心。

豬胃腸炎怎麼治療,豬胃腸炎怎麼治

都城羊谷芹 霍香正氣水試試,貓狗都很管用,人也管用,賣正式牌子,別買假了.這藥是我目前發現最神的藥了.怎麼 豬傳染性胃腸炎? 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傳染性胃腸炎是由豬傳染性胃腸炎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 傳染性腸道疾病。此病多發生在冬末春初,傳播很快,在同一疫區,所有豬都可感染,2 3週齡以下的仔豬會出...

急性胃腸炎食譜,慢性腸炎食療法

前三天可以進食少量的清淡口味的蔬菜。不可以吃比較硬的飯。我誠懇地建議您藥和食結合養病 慢性腸炎食 我把蘋果搞熟了湯水都吃下去。感覺可以。拿我來實驗。慢性腸炎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最好給我列個食譜要具體的做法寫了 10 我是好多年都有這腸胃炎,經過有十幾年得出經驗,前幾年飲食要有規律,清淡,不吃辛辣食物...

狗狗得胃腸炎要吃什麼藥

棉言麻語 狗狗天生腸胃不好,這是很多寵主眾所周知的,腸胃炎也是狗狗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不過有不少寵主對於狗狗的腸胃炎認識還不太清晰,今天跟大家科普一下,狗狗出現腸胃炎會有哪些病狀以及該怎麼做?狗狗出現腸胃炎有主要哪些症狀?1 頻繁嘔吐拉稀 狗狗患上腸胃炎後一般都會因為腸胃健康受到損害而頻繁嘔吐拉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