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斑脫,頭上一片一片的,有五六塊地方沒頭髮,該怎么治療

時間 2022-09-15 10:25:06

1樓:小天

斑脫驗方組成:鮮松針45g,鮮側柏葉30g,蔓荊子、杭菊花各24g,薄荷葉、廣藿香、西藁本、北防風、淨甘松、陳艾葉各15g。上藥冷水浸泡1小時,武火煎開,文火煎10分鐘,稍溫用小手巾蘸藥液外洗斑脫處5~10分鐘,或將頭部浸於藥液亦可,洗畢藥液不要倒掉,下次再用,每日洗二至三次,每劑洗四天,洗前將藥液加熱,洗後不可用清水沖洗頭部,五劑為一療程。

療效及結果

**:乙個療程後斑脫得以控制且脫髮處開始出現新發有54例;乙個療程後未重新出現斑脫,兩個療程後開始出現新發有31例。無效:

兩個療程後斑脫未控制或者未出現新發4例。其它:5例因外出未堅持**。

體會斑脫究其**,或頭部汗出,肌熱當風,或冷水淋頭,復感外風,風邪侵入毛孔,頭為諸陽之會,風邪束堵毛孔,陽氣被鬱,鬱久化熱化燥;或過食辛辣油膩,脾胃濕熱內蘊上蒸,或濕熱傷陰,血虛風燥。孔閉氣鬱,陽氣不能充潤頭髮,血虛風燥,陰血不能滋養頭髮而致斑脫,故用松針、側柏葉補虛潤燥,涼血生髮、殺蟲止癢;蔓荊子、菊花、薄荷疏風散熱,清頭降火;由於孔閉氣鬱,故用艾葉、甘松溫通行氣散滯;因於濕熱穢濁閉孔,故用藿香、藁本、防風祛風勝濕化濁闢穢。諸藥合用使毛孔疏通,濕熱得化,氣得以疏通而上充於頭,血得以榮滋而上養於發,故斑脫止而新發生。

還是我給大家提供幾元錢治好脫髮的經典秘方吧 !!!!!!!!!

用桑葉、側柏葉、苦丁茶三種各10克--20克左右,熬成藥水之後洗頭即可.

保證過兩三天就能發現新生的頭髮

桑葉側柏葉在藥店裡,估計也就幾元一斤

苦丁茶,到茶店買那些碎了的會便宜一些

這是怎麼知道的方子呢,當年乙個禿頭,1年沒見,滿頭烏髮了,以為是假髮,他笑著說不是假髮,給提供了這個方子

管用不管用,到藥店花幾元錢買來洗頭,晚上泡頭5分鐘就可以了,兩三天就可以看見新生的頭髮,堅持一點時間,頭皮組織會不斷的修復,不斷的重新開始長髮!!!!!!!!!!!!!!!!!!!!

2樓:開啟扇門

關於你爸爸的症狀,我認為可能是中老年人由於腎血兩虛所引起的脫髮症,常見的就是你所說的斑禿。對於這類病症,那些生髮素之類的營養劑效果比較欠佳,關於**這類脫髮症,廣州中一有個老產品有不錯的療效,名字好像叫「固腎生髮丸」的,你可以在附近的藥店找找哦。

頭上有一塊突然沒有頭髮怎麼回事?

3樓:瑞麗詩_時醫生

頭髮掉了一塊,是屬於「斑禿」的情況;斑禿是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一塊或者多塊頭髮出現掉落的情況。一般斑禿是有自癒性的,過段時間會慢慢長出來的,也可以用生薑切片外擦頭皮處,以區域性微熱為度

頭上有一小塊地方沒有頭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和**,考慮可能斑禿,斑禿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脫髮,常發生於身體有毛髮的部位,區域性**正常,無自覺症狀。斑禿又叫圓形脫髮,俗稱鬼剃頭,頭髮毫無先兆地整簇整簇地掉,嚴重的病人會一塊塊地掉成光頭,眉毛、眼睫毛也不能倖免。

日常生活中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多吃瘦肉、魚類,每天乙個雞蛋,喝一袋牛奶。可以把芝麻、核桃作為零食的補充品來吃。

頭上有一塊硬幣大小的沒頭髮

5樓:老是跑龍套

這是突然發生的,民間叫「鬼剃頭」,不是寄生蟲的問題,是內分泌功能紊亂的原因。

用生薑切成片,加熱後塗擦患處,約十天半月就可以長出新發。

好像沒有更有效的辦法。

6樓:woes偶爾跑

那叫頭皮纈,作手術切掉,不然會越長越多,就不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斑禿,斑禿是驟然發生的的侷限性脫髮,發病時患者並不自知,其病程較長,一般可持續數月甚至一年之久,大多數斑禿患者可以完全或者部分自癒,對於斑禿要了解發病機制才能得到改善。

目前認為斑禿的原因為:

(1)精神因素

(2)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障礙

因此需要注意以下:

☆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

☆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當然對於斑禿關鍵還是盡早的護理**,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促進毛囊的恢復,堅持用著新發就能再長。

8樓:交際舞瘸崗

斑禿的原因及**:

1、先天性的因素:如發育缺陷、各種綜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發育不良造成頭髮細軟易斷。先天性禿髮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見於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

2、自身免疫因素:有研究認為自身免疫在斑禿發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斑禿處的毛囊下部有t細胞浸潤,部分患者血清中可檢出自身抗體如抗甲狀腺、抗胃壁細胞等抗體。

3、精神因素:不少患者在發病前常有精神創傷、焦慮、緊張的病史。如對病人進行各種檢查,往往不能發現有什麼內臟疾病存在的依據。

4、營養因素:食物中攝入量的減少可使毛髮生成遲緩,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減少,即使食物總量正常也可便毛髮的生長受到抑制,因此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與毛髮之間的營養,使毛髮正常生長。

9樓:楣明達

斑禿是一種很特殊的脫髮現象,和其它形式的脫髮有著很大的區別。一般的脫髮都是從頭頂,前額,兩鬢等處均勻緩慢對稱的出現,而斑禿則是不定位的驟然間出現的區域性性脫髮。

精神因素是造成「斑禿」現象的主要因素。一般是由於生活工作壓力大思慮過多精神緊張等別的什麼原因導致的一種暫時性的區域性脫髮現象。一般無需進行處理,過一段時間(大約要幾個月)就會自癒了。

不過如果不能解除精神緊張因素的話,在這裡長出頭髮,也可能又會在別的地方出現脫落了。所以,還是要注意使精神狀態放鬆一些。這和飲食關係不大,因為營養性脫髮一般都不會是區域性的脫髮。

用外塗生薑或秘方藥酒的辦法也許並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頭髮是一種不斷生長發育的人體組織,脫落而復生,,不抹什麼或者不用秘方也能長出頭髮來,也未必就要慢一些。抹了生薑或「藥」,頭髮長出來了,就誤認為是生薑或「藥」的作用了。

由此分析,即便是「**」斑禿也應當針對原因而不是針對現象。應當從安神寧志入手,調理放鬆精神為主。當然,如果能夠自己調整好休息和放鬆精神,或用其他的方法緩解壓力,那就更沒有必要去吃藥了。

祝您愉快!

頭上有一塊沒有頭髮是什麼原因

10樓:瑞麗詩丶馬醫生

頭上有一塊沒有頭髮,可能是斑禿,斑禿是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一塊或者多塊頭髮出現掉落的情況,所以人們形象地將其稱為「鬼剃頭」。斑禿因為情況比較特殊,目前在醫學上是屬於乙個比較難攻克的問題。不過斑禿分為兩種情況:

良性和惡性的:

1、良性斑禿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年內斑禿位置頭髮會自行長出來;或者在一兩年時間內處於穩定,掉落的頭髮也沒有再長也沒有再掉,這種情況是可以通過植髮方式改善。

2、惡性斑禿在短期時間內頭髮一塊一塊脫落,甚至蔓延為整個頭髮全禿,甚至出現眉毛、鬍鬚、剃毛脫落的情況,這種就比較嚴重,需要根據檢測,及時做中胚層**,穩定毛囊。

斑禿的食療方法有:

1、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烏、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2、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公尺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 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3、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公尺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功效。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秘者。

4、蒲公英黑豆糖: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幹

11樓:宛榆念訪兒

斑禿把叫做。

多注意休息,少接觸化學藥品。

平時用生薑抹頭。

來得最快的是去醫院在頭皮打一針。

12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鬼剃頭,用一塊生薑在沒有頭髮的地方每天搽幾次,很快就好了。

13樓:棉花糖囡囡

俗稱鬼剃頭的斑禿,會好的,壓力太大,太辛苦了,

14樓:手冢_龍馬

我看是你得了那種工作壓力大或抑鬱症的脫髮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會掉發,這個是正常的,但是掉的超過了平均範圍,或者只掉不長就是就是有問題了,越來越多的人被這個問題所困擾,也是需要引起關注的,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脫落。不久之前有看見〖重.現|青絲〗一紋,講到了很多養髮知識,覺得挺對的,講出來給大家,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飲食,多吃含有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多吃蔬菜、生果,多喝奶多吃雞蛋。

飲食要清淡,戒菸酒。頭髮每天要記得梳理,因為梳理頭髮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的迴圈,同時也能夠增強頭皮細胞的活力,可以使頭髮快速生長。用木製梳子梳頭,不要使用尼龍梳子和頭刷。

頭上多處地方頭髮一塊一塊的沒有頭髮 怎麼辦? 應該吃點什麼藥?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是開始禿頭了,這個沒藥的,放輕鬆,光頭不一定難看

17樓:郝同學工作室

可能是毛囊炎,有沒有起痘痘的症狀

頭上有一塊硬幣大小的地方沒有頭髮了,怎麼回事啊,好著急 20

18樓:汪貓大人

是天生的嗎?小時候有些小夥伴頭上也都有這種情況,一直到現在都沒長出來。所以,我覺得你還是去醫院看看的比較好。

19樓:瑞麗詩植髮諮詢

1、這是斑禿,俗稱"鬼剃頭",目前可知的一部分原因屬於遺傳,更大一部分是與精神因素和自身免疫力有關。大部分的斑禿患者都出現過精神緊張的現象,這樣使得毛血細管持續收縮,造成毛根部血液迴圈受阻,從而導致區域性毛髮脫落。

2、斑禿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發病,大多數的斑禿患者會自己痊癒,不用太過擔心。

3、一般斑禿3-6個月會自己恢復,但有的斑禿會反覆出現,可以檢查新生長出的頭髮是否易斷呈白色,如果是的話就要注意了,不確定的話,最好去正規的毛髮醫院**。

4、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太勞累。而且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度焦慮。

5、如果一年以後還是沒有長出來,說明毛囊已經壞死,長不出來頭髮了,就需要**了

20樓:楣明達

斑禿是一種很特殊的脫髮現象,和其它形式的脫髮有著很大的區別。一般的脫髮都是從頭頂,前額,兩鬢等處均勻緩慢對稱的出現,而斑禿則是不定位的驟然間出現的區域性性脫髮。

精神因素是造成「斑禿」現象的主要因素。一般是由於生活工作壓力大思慮過多精神緊張等別的什麼原因導致的一種暫時性的區域性脫髮現象。一般無需進行處理,過一段時間(大約要幾個月)就會自癒了。

不過如果不能解除精神緊張因素的話,在這裡長出頭髮,也可能又會在別的地方出現脫落了。所以,還是要注意使精神狀態放鬆一些。這和飲食關係不大,因為營養性脫髮一般都不會是區域性的脫髮。

用外塗生薑或秘方藥酒的辦法也許並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頭髮是一種不斷生長發育的人體組織,脫落而復生,,不抹什麼或者不用秘方也能長出頭髮來,也未必就要慢一些。抹了生薑或「藥」,頭髮長出來了,就誤認為是生薑或「藥」的作用了。

由此分析,即便是「**」斑禿也應當針對原因而不是針對現象。應當從安神寧志入手,調理放鬆精神為主。當然,如果能夠自己調整好休息和放鬆精神,或用其他的方法緩解壓力,那就更沒有必要去吃藥了。

祝您愉快!

狗狗脫毛而且是一片一片的脫是怎麼回事啊

寵吾樂 1 當狗狗到換毛的季節,有的主人很疑惑,不知道什麼樣的掉毛才是正常的,什麼時候該去看醫生。先從季節來看,狗在春天掉毛是因為要換新毛,這本是正常現象。一般來說,舊毛的脫落是因為新毛長出來,把它們替換掉的。如果小狗一縷一縷地掉毛,皮 膚顏色正常,就屬於正常換毛。可以給狗狗吃卵磷脂海藻顆粒,美毛防...

雪花一片一片一片一片這是一首歌裡的歌詞。我想知道是哪首歌,《像傻瓜一樣去愛吧》的電視

范曉萱 雪人 好冷 雪已經積的那麼深 merry x 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冷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痴痴的等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

手上長了紅色一片一片的東西

根據其原因不同,誘發小紅點的原因不一樣,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其採用的應對措施也是不同的,需要不一樣的 方法,那麼,身上長小紅點主要有身體過敏 蚊蟲叮咬 所以會長小紅點,毛囊角化症以及蜘蛛痣等原因,都是長小紅點的主要原因.1.身上長小紅點是因為身體過敏。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在日常的生活中特別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