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瘡應如何護理,出現壓瘡如何護理?經常臥床的病人如何預防壓瘡?

時間 2022-08-16 15:5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褥瘡發生的病理變化,臨床過程可以分為三期:

第一期--紅班期;區域性血液**不足,組織缺氧、小動脈反應性擴張,受壓部位表現為區域性瘀血, **呈現紅斑,但此期**並未破潰。

第二期--水皰期;表皮水皰形成或脫落,真皮及皮下組織腫脹,紺色加深,硬結明顯。

第三期--潰瘍期;侷限於**全層壞死,因潰瘍基底部缺乏血液**,呈蒼白色,肉芽水腫,流水不止。應該及時使用菩旭堂生肌膏等藥物進行**,避免病情惡化 。

出現壓瘡如何護理?經常臥床的病人如何預防壓瘡?

2樓:三農百道

護理:全身加強營養和減壓措施,紅色傷口用生理鹽水清洗和濕性癒合敷料覆蓋包紮,切忌傷口長時間暴露,否則會加速細胞死亡,骨隆突處使用壓瘡敷料。預防:

使用交替式充氣床墊延長翻身間隔時間,對於關節突出部位可加墊軟枕,保持**清潔和柔潤度,充分飲水,加強營養,勤換內衣。

3樓:wyshi師

平時可以多換一些睡覺的姿勢,可以選擇側臥或者趴的方式,你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柔軟的氣墊,將可以有效的緩解壓瘡的產生。

4樓:馮博有料

出現壓瘡要經常給傷口換藥,保持傷口的乾燥,尤其是夏天,要調節好室內溫度,避免病人經常出汗。至於預防,要勤翻身,經常按摩臀部。

壓瘡的護理要點?

5樓:匿名使用者

1.淤血紅潤期 護理要點:此期應及時去除**,採用各種預防措施,阻止壓瘡的發展。按摩區域性時,以拇指指腹做環形動作,由近壓瘡處向外按摩。亦可用紅外線照射。

2.炎性浸潤期 護理要點:此期應保護**,避免感染,除加強減壓措施外,區域性可用紅外線照射。

對未破的小水皰可用厚層滑石粉包紮,減少摩擦,防破裂感染,讓其自行吸收。大水皰用無菌注射器抽出皰內液體,塗以消毒液後用無菌敷料包紮。

3.潰瘍期 護理要點:除全身和區域性措施外,應根據傷口情況,按外科換藥法處理。

創面有感染時,區域性處理原則是解除壓迫,清潔創面,祛腐生新,促進癒合。該期亦可輔以紅外線照射,使瘡面乾燥,有利於組織修復。

褥瘡怎樣護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褥瘡發生的病理變化,臨床過程可以分為三期:

第一期--紅班期;區域性血液**不足,組織缺氧、小動脈反應性擴張,受壓部位表現為區域性瘀血, **呈現紅斑,但此期**並未破潰。

第二期--水皰期;表皮水皰形成或脫落,真皮及皮下組織腫脹,紺色加深,硬結明顯。

第三期--潰瘍期;侷限於**全層壞死,因潰瘍基底部缺乏血液**,呈蒼白色,肉芽水腫,流水不止。應該及時使用菩旭堂生肌膏護理,避免病情惡化。

7樓:程氏秘方

正確的護理對褥瘡患者的**很有利,但是如果方法不當會導致負面影響 。

誤區之一:勤按摩

很多人以為按摩身體壓虹部位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實際上壓紅部位已經出現壓瘡損傷,再次頻繁按壓按摩會加重區域性耗氧和組織壞死。

誤區之二:飲食注意事項

對於褥瘡患者,增加營養是對的,但是對一些發物忌口為宜,比如:辛辣、魚蝦、韭菜、竹筍、香椿芽。發物過多食用會加速傷口擴大。

8樓:加工圖hk妮子

早期褥瘡為色斑或壓迫性皮炎糜爛,表皮組織受到損壞,水皰破裂或者被擦掉,使真皮暴露。早期潰瘍為表面邊界不清,底部反光,常由非白紅斑區域包繞。引起褥瘡最主要的原因是區域性組織遭受持續性垂直壓力,特別在身體骨頭粗隆凸出處,可外塗鄉貢坊的生肌膏,去腐生肌,加速收口。

保持**清潔,經常用溫水擦澡、擦背。易發生褥瘡的部位可用熱水擦拭,或蘸50%酒精用手掌自下而上或由裡向外做環形按摩,並敷以撲粉或滑石粉。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

9樓:維維愛

你是什麼部位的褥瘡?護理大概分三步1、多按摩2、保持乾淨整潔3、飲食多注意

10樓:承鈮

2.4 壞死潰瘍期 壞死期時表現為壞死組織侵入真皮下層,膿性分泌物增多,壞死組織發黑,有臭味感染向周圍及深部組織擴充套件,可深達骨骼,甚至可引起敗血症,危及病人生命。此期先清潔創面,去除壞死組織,保持引流通暢,促進瘡面癒合。

可用無菌等滲鹽水或0.02%呋喃西林溶液清洗瘡面,再用無菌凡士林紗布及敷料包紮,1~2天更換一次。還可用甲硝唑濕敷或等滲鹽水清洗瘡面後塗以磺胺嘧啶銀或呋喃西林**。

對於潰瘍較深引流不暢者,應用3%的過氧化氫溶液沖洗,抑制厭氧菌生長。感染的瘡面應定期採集分泌物作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每週一次,根據檢查結果選用藥物。

壓瘡的預防及護理

如何有效預防壓瘡,怎樣預防褥瘡?

1 使用防褥瘡氣墊。2 堅持每2h協助患者翻身。3 堅持每天早晚給患者用溫水擦身,尤其是骨突出處要加以按摩。4 患者便後一定要及時清理,保持身體潔淨,舒爽。5 適當補充營養的攝入。6 保持床單元清潔,無碎屑。長期臥床的患者必須從平時基礎的護理工作做起,是一項辛苦而枯燥的護理工作,能有效地預防壓瘡,貴...

從事護理工作,應如何與患者和諧相處?

我覺得從事護理這個工作的話,想要與患者進行乙個和諧相處,就必須得去了解一下患者當時所患的一種情況,並且說是能夠去了解一下患者所處的乙個環境,而且就是能夠讓患者去感覺到開心。從事護理工作的話,與患者和諧相處是很重要的,你與歡的相處的時候,不要說一些比較嚴重,患者會容易想多的態度,也要相對溫和一點,不要...

關於拉直頭髮後應注意哪些和如何護理的問題

大圓餅子臉 1 在拉直頭髮後的三天內不要洗髮,因為過早的洗髮,容易讓直髮變形。2 睡覺的時候,一定不要壓住頭髮,在睡前就要將頭髮理順,並且將頭髮平攤在頭兩側。同時,儘量減少翻身的機會,這樣才能讓髮型保持的更長久些。3 拉直的頭髮,切忌再將它紮起來。很多女孩在洗臉的時候,習慣頭髮紮起來,但是這樣容易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