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對應老婆,那先生對應什麼,老婆相對應的是老公,那媳婦相對應的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7-10 08:50:07

1樓:陸一飛阿飛

老婆對老公,妻子對丈夫,娘子對夫君,媳婦對漢子。先生對夫人還有一說是,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男子結婚叫新郎官,女子叫新娘子或者叫新媳婦這樣來說,叫官人,或者郎君都可以。

老婆相對應的是老公,那媳婦相對應的是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嫁漢子娶來媳婦

俗話說源的是:嫁漢嫁漢,穿衣吃飯

相對的應該是漢子

這是北方方言的說法

還有一說是,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男子結婚叫新郎官,女子叫新娘子或者叫新媳婦

這樣來說,叫官人,或者郎君都可以。

另外,你這個問題本身是否有問題呢?比如有些詞語是沒有相對應的詞語的,有也可能是單字成詞

樓主不一定非要鑽牛角,不一定都有對應詞彙的。

比如說,兒媳婦這稱呼,很常用

推導下來就是兒子的媳婦,簡稱兒媳,那麼這個對應如果說是兒子對應女兒,媳婦對應丈夫(姑且這麼叫),那怎麼成詞呢?只能稱呼為女婿。

從這個角度來說女婿對應兒媳是對的。

我也有時稱呼我愛人為我媳婦,這一般是對著第三方,那如果按照這個角度來說,我愛人在面對第三方稱呼我時通常可以說:我那口子。 那麼媳婦對那口子也是成立的。

綜上所述,就我個人認為,對應的應該為:那口子、郎君、漢子都可以。

其中:那口子和漢子更接近

按照樓主問題補充: 夫君應該對娘子 男人應該對女人 爺們對娘們 公公對婆婆 丈夫對妻子 女婿對兒媳 當家的對屋裡的

3樓:鑫盛通訊

《唉?》很多人都這麼叫的!

這個答案沒人說吧?

4樓:夜空鷹翔

東北講,我媳婦,我老爺們。一對的

5樓:木魚的路

貌似自己家長才叫媳婦...這個角度來看是兒子 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媳男,先生,親愛的,老公。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婿.因為這兩個稱呼都是針對對方父母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凱子,我們這邊好象是這麼叫的~~~~~

9樓:樹寶木木

相公吧娘子是不是對應的官人?

老婆對應老公,媳婦對應什麼?

10樓:乖乖de笨笨熊

通俗的是以下bai18種叫法:

1、先生

du2、郎君

3、丈夫

4、外子zhi

5、當家的

6、掌櫃的

7、愛人dao

8、官內人

9、老闆

10、男人

11、老公

12、老伴容

13、老頭子

14、老不死的

15、俺家那個

16、俺尋口子

17、孩子他爸

18、孟姜女那時候叫良人

真不是都有對應的,要真是俺媳婦,俺老公就ok,或者說他媳婦,她男人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對應丈夫,相公對應娘子,媳婦對應姑爺或漢子。

乙個女的對別人稱自己丈夫為先生,那對應男的應該稱妻子叫什麼?

12樓:

乙個女人對自己的丈夫稱為先生,那說明他對她的心才是非常尊重,也是愛種表情,那這個男的對應對妻子的稱呼,應該就是叫夫人,這是古話,留下來,但是最合適的稱呼,太太,這好像又回到了古時候,所以每個人的叫法不一樣,她在他心中分量也不多,但是話說感情好的話都無所謂

13樓:閩有福漫未

媳婦,通常是兒子的妻子,應該對「公婆」。女婿是通用的。

14樓:

先生與太太是對應稱呼

「拙荊」是古代文人對妻子的尊稱,那麼對應的妻子對丈夫的尊稱是什麼?

15樓:l提轄拳打林志

「拙荊」不是尊稱吧,應該是謙稱。

妻子對丈夫的謙稱是「愚夫」。

16樓:_大餅情郎

荊是古時婦女頭上的髮釵!因此叫妻子拙荊!這是文人的一種叫法。

古時妻子相對的叫法如下:

1.良人。

2.郎君。

3.官人。

4.老爺。

5.外人,外子。

6.相公。

7.先生。

老公和老婆這兩個詞彙是從什麼時候出現的,它起源於哪個年代?

媳婦的對應稱呼是什麼哦?(就想老公對應老婆,相公對應娘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各的叫法各異

有的地方稱自已老婆叫媳婦

我認為還是婆婆更恰當,常說的'婆媳.婆媳'嘛

18樓:尐嘴璐璐

爺們對應娘們

先生對應內人

古代的老公稱老婆為賤內,而老婆叫老公是什麼?

19樓:騎行新藏線

老婆在古代稱呼老公,通常是相公、官人、夫君

20樓:百度使用者

賤內不是對老婆的稱呼,而是對別人稱自己的老婆的謙稱。賤內是主謂詞,而不是偏正詞;賤是主語,意思是本人,而不是修飾內。——女人對別人謙稱自己的老公叫拙夫

21樓:粟新宇

一般稱為相公或者是官人。

22樓:幸福的階梯

應該大多數都是叫老爺

23樓:匿名使用者

【賤內】 謙詞。「賤」 指的是自己,而不是老婆,賤內的意思是「我這個卑微之人的老婆」。

年長老頭稱叟老婆相對應如何稱呼

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年長老頭稱叟,老嫗是老婦人的自稱 老媼是對老婦人的尊稱,這個現在其實都很少用的到啦。 年長老頭稱叟,老婆相對應如何稱呼?嫗 這個是相互對應的,愚公移山裡有個智叟,老年女性嫗 思語新竹 年長的老頭兒稱叟,老婆相對應的稱呼應該是嫗。 年長的老頭可以稱叟。對應的老婆可以成為老婦。 ...

老公不給錢老婆說明了什麼,老公不肯給老婆錢是什麼什麼心理?

牛一種態度 第一,失業。如果你們的婚姻關係是很好的,並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很恩愛的。但是有一天當你突然發現自己的丈夫不給自己錢的時候,這就很有可能意味著他已經失業,但是你們感情這麼好,他又不好意思說,因為怕你太過擔心。而且在這個時候,如果你問他拿錢的話,他是比較推脫的,而且又不好意思說出自己的工資到底...

如果老公對老婆冷淡,是什麼原因,老公對老婆冷漠是什麼原因呀?

李陽 1.你的問題,可能你脾氣不好,經常耍性子,人煩了。2.他不愛你了,也可以說有別人了。3.他很忙,很累,沒那麼多精力照顧你 要麼是老公累了,要麼是老公出軌了,要麼是你沒了吸引力,女人要經常打扮下 100 我老公也許是工作壓力大,也許,反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感覺最近對我真的好冷漠,琢磨不透他到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