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味腎氣丸合桂枝加龍骨牡蠣湯是什麼,怎麼做,有什麼功效,由什麼組成

時間 2022-05-28 21:40:14

1樓:娛樂列車天天見

bandicam 2019-03-13 17-08-17-257

八味腎氣丸合桂枝加龍骨牡蠣湯是什麼?

八味腎氣丸合桂枝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桂枝加龍骨牡蠣湯

八味腎氣丸

3樓:生地二花

是什麼?就是中藥方加了一味藥而以,,沒什麼啊,

桂枝加龍骨牡蠣湯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方子是來吃陽虛的遺精的,那效果很好,或者出汗不止並且心驚悸 舌苔薄白而怕冷,那吃了才有效果。

切記,吃這個方子的前提必須是舌苔薄白人稍有點怕冷,否則是不能吃的。

所有東西都在藥店有,生薑可以選家裡的,也是9克。

另外生龍骨 生牡蠣可以各用15克 並且先煮半小時後菜放其他藥進入一起煮。

八味腎氣丸合桂枝加龍骨牡蠣湯是什麼?

5樓:宵夜旬猲

八味腎氣丸處方  熟地黃400g山藥(麩炒)200g茯苓150g五味子(醋製?200g肉桂50g澤瀉(鹽製)150g附子(制)50g牡丹花150g

桂枝加龍骨牡蠣湯

桂枝芍藥生薑各9克甘草6克大棗12枚龍骨牡蠣各9克

桂枝加龍骨牡蠣湯到底是怎麼煮的?龍骨到底是三兩還是9克?以水七公升,煮取三公升是什麼意思?(複製的不採納)

6樓:來鑲天

甘草一定要用炙甘草。

因為生甘草是瀉火的。炙甘草是溫中的。

牡蠣和龍骨都用煅的。

這個方子出自《金匱要略》。原方的量非常大。

桂枝三兩 甘草二兩 生薑三兩 芍藥三兩 龍骨三兩 牡蠣三兩 大棗12枚

而且那時候的一兩相當於現在的16g左右。

我的建議是盡量不要按照上面說的吃:這個方子調和陰陽,固澀之劑。但是中醫認為 人體有外邪的時候不能夠單採用固澀之劑。

而且甘草乃雍滯之品。這個方子並不一定很符合你現在的身體狀況。建議你找個醫生看一下。

如果一定要吃這個藥的話。我給你個劑量。

桂枝9g 炙甘草6g 生薑9g 芍藥9g 龍骨9g 牡蠣9g 大棗4枚

煎藥的話就叫他幫你把龍骨 牡蠣另外包。先煎

價錢大概也就1.5元左右。

對了,這個方子**不是濕熱導致的yj的效果不錯。龍骨牡蠣潛鎮安神,固澀止y。其餘5藥調和陰陽。

7樓:花名有礙

藥量要取決於你的病情,不是別人吃多少你就一定要吃多少的.

一般來說,如果桂枝、白芍、炙甘草各10-20g,龍骨、牡蠣這兩味就要30-60g的樣子(也就是3倍).用這樣的量,我可以熬3次,一次熬30-50分鐘.然後把藥等分,服用的時候1天溫服兩到三次都可以.

牡蠣:生用既為平肝潛陽之要藥,陰虛陽亢,頭暈目眩之證;又長於軟堅散結,常治痰核、瘰癘、症瘕之疾。煅用既能收斂固澀,而止遺精、遺尿、崩漏、帶下、自汗、盜汗等滑脫證;又能制酸止痛,治胃痛泛酸。

生甘草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炙甘草則用於補益、調和.

在這個湯裡一般情況都是用生牡蠣和炙甘草,但是也不絕對,主要還是要看你是什麼病證了.

以水七公升,煮取三公升的意思就是藥水煮到3/7的時候就ok了,可以服用了.

中醫用藥必須臨證,沒有嚴格的指標,建議你找當地的中醫根據病情諮詢用法用量.網上的東西只能作為參考.

龍骨和什麼煲湯好?

8樓:

豬龍骨是豬的脊背,肉瘦,脂肪少,含有大量骨髓,烹煮時柔軟多脂的骨髓發布,具有滋補腎陰、填補精髓功效。

龍骨煲湯營養很高,與下列食材煲湯,更有益處:

1、桂枝加龍骨牡蠣湯

食材:桂枝、芍藥、生薑各三兩,甘草二兩,大棗十二枚,龍骨、牡蠣各三兩。

作用:桂枝、芍藥,通陽固陰;甘草、姜、棗,和中、上焦之營衛,使陽能生陰,而以安腎寧心之龍骨、牡蠣為輔陰之主。適用症狀:自汗盜汗,心悸多夢,不耐寒熱,舌淡苔薄,脈來無力。

2、甘草黃連龍骨湯

食材:龍骨、甘草、黃連各四分,當歸、乾薑各一分作用:主治小兒冷痢腹痛

9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和玉公尺煲湯好。

做法1、準備食材:龍骨300克,玉公尺200克,薑片適量,鹽適量。

2、龍骨先用冷水燒開焯血腥。

3、焯好的骨頭放鍋中,加適量水和薑片。

4、開始煲湯,煲2個小時

5、把玉公尺切斷放進去煮,煮10分鐘即可。

6、最後關火前加鹽。

參考資料菜譜大全.好豆菜譜[引用時間2017-12-31]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玉公尺煲龍骨,這個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湯,只要在廣東生活過,就一定有機會喝上。做法也非常簡單,把骨頭、玉公尺和紅蘿蔔切塊,扔到煲裡煲上兩個小時就行。有兩個細節注意得注意一下:

1)骨頭洗好放到鍋裡炒一下再拿去煲,最好放幾片薑片去腥,這樣湯會比較香,也沒腥味;2)加一兩個蜜棗下去,比較潤。

11樓:天天小花農

養龍骨害怕有毒?小伙表示還能入藥,煲湯

吃古方八味腎氣丸有什麼功效啊

其實吧男的身體虛,可以加強鍛鍊身體,做好一些基礎的鍛鍊,跑步,打籃球,踢足球等等都可以呀!有些男人年紀輕輕怎麼就這樣了,力不從心,沒辦法給家裡的妻子一點點的幸福感,真的很自卑,工作壓力大,各方面因素造成身體嚴重的虛空,有心無力的感覺,自然沒辦法給自己的愛人一點點的快樂和幸福。去年的十二月份,我身體也...

金匱腎氣丸和六味地黃丸一起吃嗎,金匱腎氣丸和六味地黃丸可以一起吃嗎?

傳說傷鴕筏 病情分析 你好,如非 需要,一般兩者不一起服用,金匱腎氣丸以 腎陽虛為主的,有溫補腎陽的功效,而六味地黃丸是以 腎陰虛為主的,能滋補腎陰。如果有出現腎陰陽俱虛時可以暫時的服用。意見建議 腎陽虛的症狀可表現為為腰膝痠軟 畏寒肢冷,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 虛寒 的症狀 腎陰虛的症狀可表...

腎陰陽兩虧可用右歸丸和六味地黃丸一起吃嗎

陌路情感諮詢 不建議同時服用,因為金匱腎氣丸是六味地黃丸加味而成,同時口服會有藥物過量的而引起身體不適。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六味地黃丸主要是 腎陰虛的。腎陽虛服用六味地黃丸是沒什麼作用的。如果使用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