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一吃油膩食物就吐,光吃青菜,這樣會營養不良嗎

時間 2022-05-27 20:15:10

1樓:浙江衛健科技****

處於孕初期的準媽媽大多受妊娠反應困擾,胃口不佳。但孕初期是胎兒主要器官發育形成的階段,特別是神經管及主要內臟器官的發育。在這個時期,胎兒的器官發育特別需要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蛋白質、葉酸、鐵。

1、蛋白質:蛋白質是生長髮育的基礎,對孕早期的胎兒發育和孕婦健康都十分重要。孕早期孕婦每天應應保證70g蛋白質的攝入量。應多吃豆腐、瘦肉、牛奶、魚肉等。

2、葉酸:孕早期服用葉酸能降低胎兒畸形的機率,所以孕早期孕婦應積極服用葉酸,可以通過深色蔬菜,如菠菜、胡蘿蔔、蘆筍,新鮮水果:橘子、草莓、西紅柿當中攝取。

也可以在醫生叮囑下服用葉酸藥劑。

3、鈣質:牛奶、蛤蜊、小魚乾、莧菜、髮菜、黃豆、黑豆、黑芝麻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鈣質,足夠的鈣質可以預防孕婦緊張、頭痛、腿部抽筋、失眠、蛀牙等症狀,還能避免胎兒的骨骼及牙齒發育不良。

4、鐵質:鐵質對女性的身體健康十分重要,懷孕後鐵質更是孕婦不可缺少的營養,鐵能夠幫助孕婦預防貧血,避免胎兒營養不良。像是蛋黃、肉類、肝臟、綠色蔬菜、全麥麵包、五穀類等就含有豐富的鐵,孕婦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5、碘質:補碘可以預防胎兒的智力缺陷,碘是孕婦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懷孕期間孕婦需要攝入比平常多30%-100%的碘,即每天需攝入175-200微克的碘才能滿足身體的需求。

碘一般通過飲食來補充即可,孕婦可適當進食一些含碘豐富的食物,例如海帶、紫菜、海魚以及其它海產品,每週食用一次即可滿足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身體肯定會受到影響的,我生寶寶的時候隔壁床的就是懷孕前期吃不下東西打點滴安胎的,為人父母都是為了下一代默默付出的,希望寶媽都健康,快樂!

懷孕前3個月吃不下飯寶寶會不會營養不良

3樓:金喜百合

不會的,寶寶會吸收媽媽的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孕前三個月吃不下飯,寶寶當然會營養不良,吃不下飯也要吃,寶寶才能有足夠的營養成長,做符合自己胃口的菜。

營養不良的準媽媽,會在懷孕期間出現哪些情況?

5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我以前有個同事就這樣,從懷孕的那一天開始就一直吐,真的是吐到只剩下半條命了,還因為孕吐去看了好久的醫生,只不過效果太不明顯,該吐的還是吐,而且一直拖到寶寶出生。因為吐的厲害,吃不下東西,同事真的就營養不良了,整天看著一點精神都沒有,還面黃肌瘦的,生了寶寶之後才慢慢的好了起來。

所以說,孕婦在懷孕期間也是會出現營養不良的,而且還有可能會出現這些情況1.胎兒偏小

都說在懷孕的時候是一個人吃兩個人補,其實確實如此,胎兒要吃的東西也是靠孕婦吃進去的,如果孕婦吃不進去東西就沒有營養,那麼胎兒因為是掠奪性生長的,他就會先從孕婦的身體裡掠奪自己需要的營養,當孕婦已經沒辦法提供給他,營養不足的時候,胎兒就不能正常生長髮育 ,出現生長緩慢慢的情況。

2.孕婦消瘦

其實說到營養不良,如果孕婦太偏食你有可能會因為某種營養物質的缺乏而營養不良。不過我們平時看到的一般都是因為飲食不夠好而造成的營養不良。像這種情況,由於營養不足,孕婦體內的營養根本就沒辦法支撐胎兒和自己,所以會變得越來越瘦,甚至有些孕婦在整個孕期的體重增加都不達標。

比如說有些孕婦因為缺鐵,所以總出現頭暈,乏力的症狀,因為缺鈣,所以孕婦會出現小腿抽筋,牙齒鬆動等症狀。

3.身體容易勞累

營養不良的孕婦還很容易出現勞累的情況,畢竟動起來是需要能量的,如果孕婦總是缺這個缺那個,不只會出現容易勞累的情況,相信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其實現在只要孕婦按時去檢查,一般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畢竟剛出現苗頭 醫生就能發現,也就能及時撲滅這些苗頭。但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掛一些營養液,及時補充營養,別虧待了自己,也別虧待了胎兒。

6樓:卡卡媽聊育兒

事實上,孕婦在妊娠反應嚴重的時候,吃不下東西、孕吐都是很正常的,準媽媽不用太擔心。等這個反應期過後,這些症狀就會消失的了。不過,孕期需要特別注意補充營養,也是有道理的,畢竟,除了孕婦自身之外,肚子裡的胎寶寶也是需要營養素成長的。

雖然現在大家的生活條件都比較好,營養不良的人不多見了,但是,如果準媽媽身上出現以下現象,就需要留意自己營養是不是不均衡、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的。

例如,如果準媽媽經常覺得疲倦、乏力,不但臉上沒有什麼血色,走路的時候還很容易氣喘、冒冷汗,甚至經常頭暈、心慌等等,那麼,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身體出來了什麼問題了。如果孕媽媽真的是因為營養不良而產生以上不適現象的,就要根據醫生的建議補充營養,以免影響寶寶的發育了。

準媽媽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覺得懷孕有點貧血、缺鈣什麼的很正常,所以不當一回事。要知道如果準媽媽營養不良,那麼對胎寶形容詞是很不利的,例如,容易發生早產的現象,而且胎寶寶也可能會因為攝入的營養不足,而發育得不好,像體重低、畸形等等。

因此,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千萬不能挑食,要注意補充營養,做到飲食均衡、營養豐富。例如:

一、多吃一些優質蛋白

雖然很多準媽媽在懷孕後,口味都會變得很重,喜歡吃酸的、辣的東西。當然,這些東西並不是不能吃,但是還是少吃一些比較好。

準媽媽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像瘦肉、雞蛋、牛奶等等。因為這些食物不但營養豐富,而且也容易被人體吸收。

二、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懷孕的時候,除了要補充蛋白質之外,還要多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因此,準媽媽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來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各種微量元素。

需要注意的時,準媽媽們選擇蔬菜和水果,最好不要選擇反季節的蔬果,而是選擇當季的。

三、喝一些孕婦奶粉

其實,喝孕婦奶粉,也是準媽媽補充營養的一種好方法。孕婦奶粉,多數都含有孕婦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了,只要堅持每天喝,那麼營養很快就能跟上的。當然,選擇孕婦奶粉的時候,也要留意一下奶粉的配方表,看看各種成分的含量是多少。

生一個健康、活潑的寶寶,是每位準媽媽的心願,因為,在懷孕期間,各位準媽媽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7樓:**不羈的小野驢

準媽媽缺鈣的話胎兒會發育遲緩,缺鐵會影響胎兒鐵的吸收,從而產生胎兒缺鐵性貧血,甚至更嚴重的情況。營養不良的準媽媽生出的寶寶多數體重都會偏低,新生兒以後的發育也會差於同齡人。

8樓:馬馬

很容易貧血引起頭暈,嚴重時還會暈倒;胎兒骨骼發育從媽媽身體上吸取鈣,孕媽就會經常腿腳抽筋;還會有妊娠高血壓。

9樓:擺擺不會擺

1、營養不良容易貧血,一旦貧血容易低血糖,如果低血糖犯了容易頭昏甚至昏倒,這對孕婦而言是相當可怕的;2、營養不良容易導致胎兒吸收的營養不夠,發育不完善,進一步導致其他問題。

10樓:wyshi師

1、腿部抽筋,出現這種情況,說明孕婦身體中缺少鈣元素。2、尿量少,如果孕婦尿量很少,就說明缺少水分和維生素,平時要多注意補充水分和多吃蔬菜。

11樓:生命在聆聽

孕吐,吃飯不規律,心情不好。孕吐嚴重者要打營養液,不容對寶寶不好;吃飯沒有規律,飢一頓飽一頓;心情是關鍵,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在懷孕的時候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吃什麼東西,怎麼吃都是非常有講究的。

每個孕婦都會在孕期吃大量的食物,但有些孕婦也會在孕期上班,這也導致了沒有時間去吃東西,或者忘吃。於是許多孕婦便出現了營養不良的情況,那麼孕婦營養不良有哪些表現呢?

孕婦營養不良有哪些表現?

1、腿部抽筋。

孕婦在懷孕的時候,腿部壓力會非常大,因為隨著孕期的增加,胎兒會越來越大,體重也會一天一天變重,這個時候腿部需要承擔的斤數也會增加。

如果孕婦在懷孕期間出現腿部經常抽經的情況,那麼可能是身體中缺少鈣元素的原因。

這個時候孕婦就需要多補充一些鈣,平時可以吃一些豆製品、海帶、小白菜、堅果,或者是喝一些牛奶,這些都會對孕婦起到很好的補鈣效果。

2、尿量少。

孕婦在懷孕期間尿量是會增加的,因為子宮的壓迫,導致排尿次數增多。如果孕婦在孕期發現自己排尿次數少,或者是尿量少,那麼很可能是營養不良的情況。

孕婦體內缺水,尿量自然變少,這個時候孕婦需要多喝水,平時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

3、面色暗黃。

孕婦在懷孕期間食量會增加,許多孕婦會體重增加,面部也會出現油光。但如果孕婦面色暗黃,甚至是肌瘦,那麼就是營養不良的情況。

孕婦的體內缺少蛋白質,就會導致面黃肌瘦,這個時候孕婦需要多補充蛋白質,平時吃一些富含鐵的食物,例如紅棗、動物內臟、紅豆等等,但是要記住不要多吃,要適量。

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芝麻不僅可以補氣,還可以疏通血管,調理腸胃,是非常不錯的食物。

4、體重下降。

每一位孕婦在懷孕的時候體重都會增加,這是因為孕婦的食慾變大,經常會感覺飢餓,即使每天吃了很多東西還是很餓,所以出現變胖的情況。

但如果孕婦體重明顯下降,那麼肯定是營養不良的,不僅如此,還有可能會出現流產的情況。

孕婦營養不良有哪些危害?

1、貧血。

孕婦營養不良很容易出現貧血的情況,這對孕婦的身體非常不利,不僅如此還會對腹中的胎兒造成影響,胎兒腦供血不足,很容易影響智力的發育。

孕婦在平時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動物肝臟是非常好的食物,但要記住不要吃太多,避免積食的情況出現。

2、高血壓。

孕婦在懷孕期間很容易出現妊娠期高血壓的情況,高血壓不僅會對孕婦造成傷害,還會造成胎兒死亡的情況。

妊娠期高血壓對孕婦的各個器官都會造成傷害,是非常嚴重的病情,孕婦們一定要謹慎。

孕婦們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愛護自己,家屬們也要注意孕婦的飲食,如果孕婦忘記吃東西,家屬一定要及時提醒孕婦。

為什麼一吃油膩的東西就想吐,為什麼我吃油膩的食物就想吐?

歐陽永芬亢秋 油膩的東西不易消化,胃功能消化不好少吃油膩的東西,晚上要格外注意,一定少吃或不吃.如果現在不舒服可以吃點酵母片緩解一下,以後可以少喝點啤酒,因為啤酒裡含有酵母成分. 如果一直這樣去醫院檢查一下吧,腸胃肝,消化方面的 好象是你的胃不好 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 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檢查一下吧,...

懷孕初期厭吃什麼也吃不!一吃吐!十幾天沒吃什麼東西進肚子了!反胃吐到黃膽水

雖然說懷孕噁心嘔吐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由於懷孕後體內激素激烈變化的結果,但如果出現嚴重的嘔吐,嚴重影響到了進食或者飲水,甚至還吐出來膽汁或者血絲,這就屬於妊娠劇吐的範疇了。妊娠劇吐會嚴重的影響到孕媽咪和胎寶寶的健康,所以建議你去醫院看看,一般經過 會好轉的。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b6,平時吃點...

一吃油辣食物臉上就長痘痘怎麼回事

知海致遠 要少吃脂肪和醣類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蔥 蒜 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這些對減輕痤瘡都有一定幫助 寶珼 懨仌 的經驗之談 日常清潔 1 堅持使用暗瘡 專用的洗臉皂或潔面劑。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2 不能過度清潔 因為清潔過度會刺激細胞分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