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加侖果汁飲料配方的怎麼研製呢,黑加侖果汁飲料配方有能做的嗎?

時間 2022-05-19 21:15:08

1樓:雲南美食幫

一、材料與方法

1.材料與裝置

黑加侖果、果膠酶、白砂糖、檸檬酸;山梨酸鉀、穩定劑、矽藻土;

清洗機、螺旋式榨汁機、高速離心機、調配罐、超高溫瞬時滅菌機、灌裝機、電子天平、測糖儀等。

2.工藝流程[4,5]:

黑加侖果→挑選→清洗→去梗→破碎→酶解(果膠酶)→榨汁→ 過濾(振動篩)→澄清→精濾→調配→滅菌→灌裝→封口→殺菌→冷卻→黑加侖果汁

3.操作要點

3.1原料選擇及預處理

酶解:黑加侖果漿的粘度很大,不利於有效的提汁,因此榨汁前進行酶處理,可以有效地提高果汁出汁率。取果膠酶的加入量、酶解溫度和時間做l12(43)正交試驗,以500ml果汁為基準,酶解後用濾布榨汁稱量,得出汁率的平均值,根據出汁率的多少選擇果汁進行酶處理的最佳條件。

表1 酶處理試驗因素水平表

二、材料處理

1.榨汁

採用螺旋式榨汁機對酶解後的果漿進行榨汁,可以提高果汁的出汁率,減少果渣中有效成分的殘留。

2.粗濾

將榨好的黑加侖原汁在離心機進行粗濾,使果汁和渾濁物完全分離,去除導致果汁產生混濁的微粒,以達到良好的除濁效果。

3.調配

風味調配是果汁工藝中的關鍵,它直接影響果汁的色澤、香氣和口感的好壞。取原汁含量、含糖量、檸檬酸做l9(33)正交試驗,對試驗樣品進行感官評定,根據評分結果確定風味調配的最佳配方。

表2 調配試驗因素水平表

2樓:匿名使用者

賦得古原草送別(白居易)

3樓:日常雜談

肆 黑茶藨子,別稱:黑加侖、茶藨子等。落葉直立灌木,高1-2公尺;小枝暗灰色或灰褐色,幼枝褐色或棕褐色,具疏密不等的短柔毛;芽長卵圓形或橢圓形,具數枚黃褐色或棕色鱗片。

葉近圓形,基部心臟形,上面暗綠色,下面被短柔毛和黃色腺體;葉柄具短柔毛,偶而疏生腺體。花兩性;總狀花序下垂或呈弧形;花序軸和花梗具短柔毛;苞片披針形或卵圓形;花萼淺黃綠色或淺粉紅色;萼筒近鐘形;萼片舌形;花瓣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果實近圓形,熟時黑色,疏生腺體。

花期5-6月,果期7-8月。

黑加侖果汁飲料配方有能做的嗎?

4樓:日常雜談

,別稱:黑加侖、茶藨子等。落葉直立灌木,高1-2公尺;小枝暗灰色或灰褐色,幼枝褐色或棕褐色,具疏密不等的短柔毛;芽長卵圓形或橢圓形,具數枚黃褐色或棕色鱗片。

葉近圓形,基部心臟形,上面暗綠色,下面被短柔毛和黃色腺體;葉柄具短柔毛,偶而疏生腺體。花兩性;總狀花序下垂或呈弧形;

黑加侖果汁怎麼做?

5樓:夏末汀芷

黑加侖果汁做法:

1. 準備好材料。材料:冰凍黑加侖,涼水,糖。

2. 所有材料倒入榨汁機中。

3. 最大檔攪拌1分鐘左右。

4. 將表面的泡沫撇去。

5. 倒入飲料杯中,即可飲用!

6樓:匿名使用者

500ml 例,0.6的糖油+1.5盎司的黑加侖或20g黑加侖+冰+水即可

7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食材

主要食材:黑加侖450克。

其他食材:糖250克、水適量。

2、做法步驟

黑加侖洗淨,放入榨汁機,加入適量水,榨成汁就可以了。

3、功效

補血補氣、美容養顏。

4、黑加侖的藥用價值

在黑加侖所含的礦物質元素中,鋅元素的含量是最高的,能夠為人體補充足夠的鋅元素;維生素c的含量遠遠高過柑橘,山楂,黑加侖種子中的亞油酸具有降血壓降血脂和抗動脈硬化的作用。此外黑加侖中還還有一種叫γ-亞麻酸的物質,是人體不能合成的獨特成分,能夠起到抗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自製果汁飲料大全<商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純果汁就不要加水了.要不然我是絕對不會喝的.不如買礦泉水喝..

有做谷芽茶汁飲料配方研製的嗎?

穀芽麥芽水作為日常飲料是個不錯的辦法。以谷芽 麥芽各15克,加水煮沸後小火再煮15分鐘即可。穀芽 麥芽 中藥店可以購買 是逗焦三仙地的二味主藥,有生髮胃氣,消食導滯的功效,且谷 麥是日常主食,以其胚芽煎水,氣味清淡宜人。成都市佳味添成飲料科技研究所實驗環境良好,儀器 裝置和設施先進,不僅有國內國際領...

全自動果汁飲料灌裝封口機是怎麼樣的

溫州進誠機械 第一步 穿膠膜 溫 州 進 誠 機 械 拿到膠膜需確認膠膜卷繞方向,找出逆時針方向,並將其放到膠膜杆上固定。穿膠膜時請關閉電源 注意膠膜前後固定夾板是否和膠膜緊密結合,如無法緊密結合,需用美工刀將膠膜紙管內側切斜角再行放入。穿好膠膜後用膠布將膠膜牢牢的貼在收料紙管上。第二步 封口操作步...

商場裡的哪種果汁機裡的飲料怎麼做的

可以自己買乙個榨汁機,自己動手,既衛生又安全,保證是100 的果汁。濃縮果汁兌水!那個機器是攪拌機,帶製冷作用!商場超市裡的果汁飲料喝了健康嗎?有什麼營養?我覺得營養肯定是有,但是我覺得裡面也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份,還是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關於果汁,當然是有營養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水份,...